關於EDH的一些問題 - 魔法風雲會

By Enid
at 2011-10-10T00:52
at 2011-10-10T00:52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genietree (Mr.Tree)》之銘言:
: 最近打EDH的時候遇到些問題,討論許久未果
: 希望能求助板上大大幫忙解惑....
僅以我所知來回答,可能有錯,請各位先進不吝指教
: 1. 懺悔吸血鬼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3401
: 過門檻會變成白色生物,請問可以放在純黑的EDH套牌中嗎?
這張牌的特徵、魔法力費用只有黑色,應該沒有問題
雖然會變成白色生物,但是此牌沒有使用白色魔法力的異能
應該並不與EDH的規則衝突
: 2. 新的綠色旅法師無情賈路翻面會變黑綠旅法師,可以放在純綠的EDH套牌中嗎?
這個我就不太確定
不過無情賈路正面的魔法力費用只有綠色,也就是說這張牌的特徵只是綠色
我想是可以放的
除非雙面牌的規則指明了反面也必須納入此牌特徵
: 3. 若生物有貼上靈氣並配帶武具,被放逐後,武具跟靈氣會一併被放逐嗎?
生物被放逐時,依照規則武具跟靈氣都會掉落
一般而言,武具會留在戰場上,而靈氣因為沒有結附的目標而進入墳場
: 4. 如果生物上面還有指示物,被遺忘輪放逐後又再回場
: 指示物會消失嗎?會觸發進場效應嗎?
永久物被放逐後回場,皆視為一個新的永久物
正常來說,上面的指示物並不會被記憶
另,進場效應當然會如常發動
: 5. 如果生物是因躍離或時間跳躍離場
: 其上的指示物、靈氣、武具以及進場效應又是如何處理?
: (印象中躍離不會觸發進場效應的樣子....)
pass,沒接觸
: 6. 若指揮官被遺忘輪,會回到指揮官區嗎?還是一定要把遺忘輪解決掉才能再使用?
當指揮官被放入墳場或放逐時,可以選擇將該指揮官移至指揮官區
所以不用管遺忘輪
不過,如果選擇把指揮官回到指揮官區
遺忘輪被拆了以後,指揮官並不會入場,因為指揮官並沒有在遺忘輪裡面
反之,選擇把指揮官被遺忘輪放逐,就可以藉著拆除遺忘輪讓指揮官重新進場
: 7. 劫咒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3788
: 如果用這張康掉別人的指揮官,我可以直接施放該指揮官嗎 (我有先制地脈在場)?
: 或是康掉後就直接回指揮官區,我沒辦法使用?
這張我不太確定
可以確定的是,對方可以選擇將被放逐的指揮官回到指揮官區
依照我的判斷,這麼做應該會使得指揮官跟這張牌的規則不再連動
另外,如果對方不選擇將指揮官回到指揮官區,你應該可以施放該指揮官
: 8. 非瑞克西亞攝食獸
: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13493&set_l=chn
: 若指揮官被這隻生物壓印,會直接回指揮官區嗎?
你可以選擇將指揮官回到指揮官區
若否,請注意
非瑞克西亞攝食獸沒有那種良心把壓印的生物吐回來
所以忘記把指揮官送入指揮官區的話,指揮官真的會跟你說再見
: 9. 奇肢龍獸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3794
: 如果牠進場我選擇把指揮官移掉,會回指揮官區嗎?還是要奇肢龍獸離場才能回來?
如同問題6,若當指揮官被放逐時,你可以讓指揮官回到指揮官區坐鎮後方
但是若這樣做,他就不會跟這張牌的規則連動
: 問題很多麻煩各位了,感激不盡>"<
--
: 最近打EDH的時候遇到些問題,討論許久未果
: 希望能求助板上大大幫忙解惑....
僅以我所知來回答,可能有錯,請各位先進不吝指教
: 1. 懺悔吸血鬼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3401
: 過門檻會變成白色生物,請問可以放在純黑的EDH套牌中嗎?
這張牌的特徵、魔法力費用只有黑色,應該沒有問題
雖然會變成白色生物,但是此牌沒有使用白色魔法力的異能
應該並不與EDH的規則衝突
: 2. 新的綠色旅法師無情賈路翻面會變黑綠旅法師,可以放在純綠的EDH套牌中嗎?
這個我就不太確定
不過無情賈路正面的魔法力費用只有綠色,也就是說這張牌的特徵只是綠色
我想是可以放的
除非雙面牌的規則指明了反面也必須納入此牌特徵
: 3. 若生物有貼上靈氣並配帶武具,被放逐後,武具跟靈氣會一併被放逐嗎?
生物被放逐時,依照規則武具跟靈氣都會掉落
一般而言,武具會留在戰場上,而靈氣因為沒有結附的目標而進入墳場
: 4. 如果生物上面還有指示物,被遺忘輪放逐後又再回場
: 指示物會消失嗎?會觸發進場效應嗎?
永久物被放逐後回場,皆視為一個新的永久物
正常來說,上面的指示物並不會被記憶
另,進場效應當然會如常發動
: 5. 如果生物是因躍離或時間跳躍離場
: 其上的指示物、靈氣、武具以及進場效應又是如何處理?
: (印象中躍離不會觸發進場效應的樣子....)
pass,沒接觸
: 6. 若指揮官被遺忘輪,會回到指揮官區嗎?還是一定要把遺忘輪解決掉才能再使用?
當指揮官被放入墳場或放逐時,可以選擇將該指揮官移至指揮官區
所以不用管遺忘輪
不過,如果選擇把指揮官回到指揮官區
遺忘輪被拆了以後,指揮官並不會入場,因為指揮官並沒有在遺忘輪裡面
反之,選擇把指揮官被遺忘輪放逐,就可以藉著拆除遺忘輪讓指揮官重新進場
: 7. 劫咒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3788
: 如果用這張康掉別人的指揮官,我可以直接施放該指揮官嗎 (我有先制地脈在場)?
: 或是康掉後就直接回指揮官區,我沒辦法使用?
這張我不太確定
可以確定的是,對方可以選擇將被放逐的指揮官回到指揮官區
依照我的判斷,這麼做應該會使得指揮官跟這張牌的規則不再連動
另外,如果對方不選擇將指揮官回到指揮官區,你應該可以施放該指揮官
: 8. 非瑞克西亞攝食獸
: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13493&set_l=chn
: 若指揮官被這隻生物壓印,會直接回指揮官區嗎?
你可以選擇將指揮官回到指揮官區
若否,請注意
非瑞克西亞攝食獸沒有那種良心把壓印的生物吐回來
所以忘記把指揮官送入指揮官區的話,指揮官真的會跟你說再見
: 9. 奇肢龍獸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3794
: 如果牠進場我選擇把指揮官移掉,會回指揮官區嗎?還是要奇肢龍獸離場才能回來?
如同問題6,若當指揮官被放逐時,你可以讓指揮官回到指揮官區坐鎮後方
但是若這樣做,他就不會跟這張牌的規則連動
: 問題很多麻煩各位了,感激不盡>"<
--
Tags:
魔法風雲會
All Comments

By Irma
at 2011-10-11T00:06
at 2011-10-11T00:06
Related Posts
關於EDH的一些問題

By Odelette
at 2011-10-10T00:33
at 2011-10-10T00:33
關於棄手牌

By Frederica
at 2011-10-09T21:47
at 2011-10-09T21:47
[FUN]太太拳

By Anonymous
at 2011-10-09T19:37
at 2011-10-09T19:37
炸地狼人

By Megan
at 2011-10-09T18:56
at 2011-10-09T18:56
[modern] 臭草小惡魔矛

By Jack
at 2011-10-09T17:19
at 2011-10-09T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