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水問題 想請問各位大大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我想要問一個過水的問題

假設我聽258萬

上家放了2萬 我過水

我沒有摸到258萬

下家摸到8萬打出來 我可以胡嗎

有人說過水是要過自己就可以胡

也有人說要過上家才可以胡(也就是我過水的那ㄧ家)

到底哪一種是正確的

每次都被搞混?

還有地聽就是migi對吧?

--

All Comments

Sarah avatarSarah2007-09-22
可以胡 過自己即可
Olga avatarOlga2007-09-25
你只要丟一張你不會胡的牌就算完成過水了..
跟"過自己"不一樣..
Una avatarUna2007-09-26
可以巴!
Emma avatarEmma2007-09-28
就是你要摸牌一次,然後沒有"自摸" 就算是過水完成
如果你對家放槍你過水,你上槍打牌下家碰...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7-10-02
然後下家也放你胡牌的牌 這樣還是算過水...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7-10-02
今天過水問題特別多 .......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7-10-04
可是沒有摸到牌 只是下家碰這樣沒完成過水吧!!
Michael avatarMichael2007-10-05
id你會誤導別人喔 我記得這樣沒有
George avatarGeorge2007-10-10
ID的意思應該是 如果自己打258萬 就不能胡258萬
Ethan avatarEthan2007-10-12
結果是我看錯ID的意思..ID 是錯的..
Ivy avatarIvy2007-10-13
不過ID的第一句話是對的...
Daniel avatarDaniel2007-10-14
碰牌之後蠻值得討論的。記得麻將書籍上面說可以
Xanthe avatarXanthe2007-10-18
不過實戰上,碰牌之後還是習慣沒有完成過水
Yedda avatarYedda2007-10-21
不然碰牌被秒殺推倒的那家會嘔死,也易有紛爭
Agnes avatarAgnes2007-10-25
反正就是 如果你自己沒摸到牌 就代表你之前就是聽一樣的
Doris avatarDoris2007-10-29
牌 百分之百是過水
過了自己 你摸進來之後很可能轉聽 再糊 就不算過水
Andrew avatarAndrew2007-10-31
碰牌是絕對不行的 因為並沒有打出一張不能胡的牌
也沒有完成 經過自己順序的行為 所以不算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