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的心得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這二天打牌,再看到麻版討論,也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我應該是出社會後才開始打牌的吧,

一開始都是和以前的同學打,由於大家都有在工作,

所以那時打200/50好像還蠻正常的,

因此,我的繳學費生涯就是從這個”等級”開始繳,

回想一下自己怎麼會這麼好笑,一開始就打那麼大....

不過這也養成日後只打小牌的習慣,

因為,打牌真的只是娛樂,就是要享受堆牌摸牌的樂趣,

一二個星期打個四來闕,感覺就算蠻舒暢了。


之後比較少和同學打,就開始和幾個認識的網友打,

從50/20,100/20,後來又回到200/50,

結果發現,打得愈大,氣氛就變得愈來愈不一樣,

最後竟然有人翻桌,當然,就和這幾個網友say goodbye了。

大家都知道,打牌牌氣差時就不要太勉強,

如果你常打,就不要太在乎一天內的輸贏,

因為常常只是”錢先給人保管”,或是”先幫別人保管錢”的差別而已,

麻將打來打去,到頭來大概只會是持平而已,

為了打牌傷了和氣,真是打牌的一大禁忌,

打牌遇到所謂的”澳咖”,下次不要再打就好了,

千萬不要只是因為沒場或找不到咖,就硬要和一些不喜歡的人打,

結果惹來一堆氣,那,打牌還有啥樂趣可言呢?


當初也是因為苦苦找不到打牌的咖,又偶然發現了批踢踢的MJ版,

從此只要想打牌,幾乎都是有場或有咖,真的是”打牌不用愁”,

不過,我還是決定繼續堅守我的原則,只打50/20或100/20,

那天心情好可能打100/30,儘管自己已有在賺賤,

除非和”很熟很熟”的朋友打,才有可能再打大一點,

因為,和不熟的咖打太大,會蠻不自在的(雖然現在還沒有過)。


舉個例子來說,前幾天和牌友打50/20,3+1闕,才第二闕時,

我摸了一把莊家天聽槓上自摸 (個人目前最高記錄 XD),

算一算也才一千出頭而已,各家這一把付不到450,殺傷力算很小,

如果今天是打200/50,我相信在後面幾圈,可能大家臉都會有點臭吧,

所以,這個算是打小牌的好處囉。

前天,以前的同學找打牌,到場才說他們想打300/100,

雖然有些不自在,想說反正是熟的同學,就打了四闕,

第一次打這麼大,每把被自摸400起跳,不過自摸也是1300起跳,

四闕在我一把屁胡下結束,結果小輸二百,算是還幸運吧。

同學也說,不一定會輸,除非你氣很差(沒錯,氣差的二闕輸7000),

只要別太衝好(我打50/20超愛亂衝牌的 XD)。


以上是二個個人可供比較的例子,所以,今天如果真的是打歡樂盃,

那就要衡量自己是否打得起那麼大的”歡樂盃”,

因為,真正的歡樂盃應該是一團和氣的,

想賺錢的,就打賺錢盃,想打N闕的,就打爆肝盃,沒有必要勉強,

打個牌綁手綁腳的,自己不開心,間接也影響到別人,

慎選場地等級與適合牌咖,就可繼續打牌100年。


最後還是--祝各位板友能想打牌就有得打,

自摸都摸八萬 (發呀!!) XD

--

All Comments

Hedda avatarHedda2006-01-18
場主是好喀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06-01-20
輸太多被列入好咖名單 orz
Jacky avatarJacky2006-01-25
好文,推一下...
Ida avatarIda2006-01-25
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