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Last will一些問題 - 桌遊

Delia avatar
By Delia
at 2012-06-20T00:32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clnman (魚)》之銘言:
: 玩了幾次last will有點問題想請教大家
: 1.之前跟團玩過一次,當時揪團的人說:回合內若沒用完同伴卡和白框卡要丟棄。
: 後來看規則應該是,只有萬用同伴卡不能保留對吧?@@
: 其餘只要不超過手牌限制都能保留?

去過很多不同的團後,總結是不超過上限都可以留,除了萬用以外。

: 2.所有消耗動作打完之後,手牌還有黑框卡時,
: 若還有剩餘1-2個動作沒做完,剩餘的動作一定要做完嗎?
: 例如將黑框卡打在行動板上,強制消耗剩餘的1-2個動作。
: 還是可以省略剩餘的1-2個動作,換下一家行動?

不強制一定要用完,因為有可能會用不完。
但是若你行動沒用完就等於是浪費了,因為沒用完不會保留到下回合。
下次開始的時候又會重新調整ACTION量,是直接調整到該數字,它上面並沒有+號。

舉個例子 你這次剩1A,下回合踩在3A的格子上,則此回合就是3A,而不是1A+3A。

: 3.維修農莊時,若基礎花費1元 > +馬3元 > +狗5元
: 看規則寫說,你可以選擇花1元、3元或5元維修。
: 如果說搭配個黑框卡:農莊有馬維修多花2元,
: 這樣維修時只花3(馬)+2元,還是3(馬)+2+5(狗)元?

它上面的意思其實是
基礎為1元
若有馬 則變為3元
若再有狗則變為5元

所有房子維護費用都不是加上去的,而是變更。

那張黑框卡 跟維護沒有任何關係
只要你農莊每有一匹馬 每回合就會花2元...
其他有類似的卡也是一樣(EX: 狗2元、農莊1元狗1元...等)


: 感謝大家!!


騙完披幣 收工
有錯誤請指正 3Q


--
Tags: 桌遊

All Comments

Olive avatar
By Olive
at 2012-06-24T21:42
嗯嗯!!謝謝,清楚多了!

禮賀台灣 製作進度

Suhail Hany avatar
By Suhail Hany
at 2012-06-19T23:17
恭喜板上有贊助這套遊戲的同好,募款終於在專案結束的三天前達成了(我還一度很緊張專案失敗就玩不到原民部落了咧..QQ) Aza 今天分享製作進度的文章在部落格上面,轉貼過來給喜歡禮賀台灣的大家^__^and#34; http://ppt.cc/3ioq 很多圖都畫得好精美啊! 北港迎馬祖那張圖好可愛XDD 好 ...

eclipse的move和influence規則疑問

Oliver avatar
By Oliver
at 2012-06-19T22:51
※ 引述《wildwind0210 (wildwind)》之銘言: :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A玩家派戰艦移動到B玩家的星球上, : 結果B玩家下個動作選擇在這個有A玩家戰艦的星球上, : 做了influence的動作然後開心的把圓盤和小方塊擺回 : 自己的board上,如此一做戰鬥階段此星球無法發生戰鬥 : 因 ...

蘆洲桌遊地點詢問

Emma avatar
By Emma
at 2012-06-19T22:44
自從落坑後, 每週都會找朋友玩, 偶爾也有機會會在蘆洲家裡開跑 但跟朋友在家裡玩會太high怕吵到長輩休息 所以想問問在蘆洲這一帶有沒有可以打牌聚會的地方玩桌遊 (之前都在民權集客) 我是知道以前在三重三和國中那有間一元堂 不過地點有點小遠 還請版友們不吝告知回答, 謝謝! - ...

eclipse的move和influence規則疑問

Doris avatar
By Doris
at 2012-06-19T22:36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A玩家派戰艦移動到B玩家的星球上, 結果B玩家下個動作選擇在這個有A玩家戰艦的星球上, 做了influence的動作然後開心的把圓盤和小方塊擺回 自己的board上,如此一做戰鬥階段此星球無法發生戰鬥 因此A玩家也無法在戰鬥結束後馬上站領這個星球,請問 influence可以在有敵方戰艦的星 ...

颱風天也可以曬衣服唷 ^^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12-06-19T19:29
最近迷上桌遊,可是德國原版的超貴 剛好有看到有位媽咪的DIY 就很熱血的做了這個and#34;曬出好心情and#34; 喜歡桌遊的大家 也可以考慮自己做唷 ^O^ 有圖無音樂網誌版 http://www.wret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