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我是藍色。
藍色高塔是有名的多,一開始不懂蓋塔,很哀怨自己選錯顏色,
早上要領皮幣時,看到藍色高塔就閃,只能拆紅黃塔,每天領20元就偷笑。
但在這兩個月多看ppt和網路討論後,慢慢摸索自己的蓋塔方式。
以下是我的心得以及自己曾經沒注意的事,希望能拋磚引玉,引來高手們的
回文,希望這些回文會讓像我一樣的初學者,也學到很多。 (對高手而言,
都算是已知用火。)
(1) 在選擇蓋塔時,六隻都要低,不要漏掉一隻特高的,會讓我打了半天,
但威望只有一點點,頗有做白工的遺憾,為了避免這件事,我會用改命名的
方法來應對,善用#字號,然後對戰選精靈時,以命名排列。
(2) 最珍貴的是CP 1000-1200的精靈,這區間中能打的精靈,以及玩家慣用
的精靈不盡相同,我首推比雕,但技能要對,會推薦比雕,是要對付塔上最
常出現的強者精靈,卡比獸。
卡比獸的技能組合裡面,小招有頭鎚/舔,大招有地震/死光/泰山。
對我來說,比雕只怕大招泰山(網上有高手會躲這招,但我躲掉的機會只有
一半),通常若不是泰山卡比,兩隻1100的比雕,一定可以解決掉一隻底層
卡比,底層卡比分數通常落在2300-2600之間,比雕能拿到1000威望,如果對
上地震卡比,比雕的飛行特性又能輕鬆減傷。
如果遇到泰山卡比怎麼辦?我另外有一隻1300的鐵甲恐龍(格鬥/地震),對
普通系攻擊減傷的特性,讓鐵甲暴龍有能力和泰山卡比捉對廝殺。
所以在實戰的時候,會特別注意,一看到卡比用上泰山,二話不說,換下
比雕讓鐵甲暴龍上場。
當然,道館底層不會只有卡比,但其他屬性都相對鮮明,也就好對付。
快龍就是白海獅。
水精靈我慣用藤蔓怪。
火系我會用寶石海星。
椰蛋樹我會用派拉斯特,比雕輔攻。
裡面我最怕的反而是乘龍。 (CP低的精靈還能抑制乘龍,我真的找不到,請
高手推薦),真的要打乘龍,大概只能選電精靈,但電精靈血少,風暴一吹
就告別人世了。
除了慣用的幾隻精靈外,我另外會放一兩隻胖可丁,主要是預備一旦手上的
精靈進攻不順,胖可丁的無差別特性可以隨時遞補,把對手的殘血耗掉。
(3) 第三點,我的目標不會只有最底層,有時候最底層的精靈CP太低,或是
難打如乘龍,我會乾脆鎖定第二層,第一層就送他了,賺基本分500分或是更
低,挑選精靈的部份,直接鎖定第二層。
而第二層遇到快龍的機會較高,快龍那鮮明的屬性,就是所謂的送分題。
(4) 第四點,我盡量不會讓精靈死掉。
換句話說,快要死的時候就換下來,因為對CP低的精靈而言,用最低階的補血
藥往往就可以補滿,不用消耗到補生命的藥水,而對那些高CP的怪而言,不吃
那罐粉紅色的補血藥(200),往往補不回來。
常常打了幾個塔之後,耗用的補血藥,蓋塔其實不會比攻塔多。
當然,這文章對那種每天領100元皮幣的高手而言,是小菜一碟,但坦白說,開
始玩蓋塔之後,會讓我覺得自己又重新體驗了一次這遊戲的樂趣。
也重新讓自己檢視那些低CP的精靈,許多只能當圖鑑的精靈,突然又活了起來,
那感覺是很棒的。
※ 引述《Chopper (萬能藥)》之銘言:
: 訓練同隊塔是看最低一層CP與訓練塔隊伍的最高CP來給聲望
: 所以怎樣訓練塔有效率就變得很重要
: 如果第一層是cp2888
: 如果選擇cp 2770 2768 2710 1405 2887 2432
: 最高cp怪2887<守塔2888 則你每打一隻怪可以得到約500聲望
: 如果選擇cp 1444 1354 1357 1243 1314 1215
: 最高CP怪1444<守塔2888的兩倍 則你每打一層可以得到1000聲望
: 所以以下這種聲望我很喜歡
: 6000/8000 10xxx/12000 14xxx/16000
: 因為用低於最低CP一半的怪
: 打掉兩隻怪後就離開 聲望+2000 就可以上塔了
: 通常守塔的怪CP介於2300-3000之間 (最近有往上增加的趨勢)
: 要用三隻怪低於別人一半cp的怪打掉守塔的一隻
: 選擇就稍微重要了
: 1.能剋屬就剋
: 2.主要輸出是大招 最好是一格招
: 3.血量不能太差 至少大招噴得出去
: 碰到頭槌卡比不閃來的及噴大招即可
: 所以cp1000-1500的怪當中 這些怪大招對就能盡量留
: 快龍(龍息) 乘龍(非龍波) 水精靈(水泡) 多刺菊石獸(水泡)
: 雷精靈(打雷) 妙蛙花(陽光烈焰) 藤蔓怪(陽光烈焰)
: 尼多后(地震) 風速狗(大字爆) 呆河馬(強念)
: 這些怪準備個20隻 蓋一層塔打兩隻怪約3分鐘
: 一天半小時領個50不是問題
: 且大部分的速領皮幣的敵隊並不會沒事去打5.6層塔
: 所以好好珍惜你cp1xxx的乘龍快龍 也是很有用的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