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住在柏林。看到台灣抓怪的熱絡情況,
也讓我逐漸熱衷於這遊戲,開始認真玩大約是九月中左右。
由於德國的抓怪情況跟台灣大不相同,所以想提供一些經歷以及一點感想。
先說一下柏林的總體情況,雖然說柏林已經是德國最大城市,
但是無論是補給站的密度還是怪的數量都與台北不可相提並論,
這讓我常常困擾於球不夠用、revive或者補血劑不夠的情況,
唯一能改善這種情況的方式是必須找一天搭公車刷站。
因此,在德國玩的進度應該是要比在台灣慢很多的。
在德國這個遊戲也很熱門,不過即便再熱門,玩的人數也不可能比台灣多,
似乎大多數人都是在邊遛狗順便開來玩,
至於比較中毒的玩家,會在柏林的博物館島聚在一起三花聚頂,
無形中也變成一種族群默契,大家都知道在固定地方會一直灑櫻花,
也是在柏林玩PKGO的方式,人少有人少的玩法。
在還有雷達可以用的時代,找怪是比較不成問題,但是由於地方大,
即便知道哪裡有怪也還是很難趕得過去。
自從官方開始掃蕩雷達後,柏林的玩家才開始想到在臉書開設社團,
分享資訊,開始去搜集整理巢的情況,而這已經晚了批踢踢兩個月左右。
我大多時間只能待在自家附近閒暇時間出去走路散步兼孵蛋。
怪的多樣性與數量不能算豐富,家附近除了蟲鳴鳥叫外,
是有很多走路草、喇吧芽與伊布,但除此之外,
有些在台灣還算常見的怪卻很難碰到,尤其是蛋蛋、御三家與蔓藤怪等等。
要去巢通常都是一小時的電車,所以只能假日去玩玩。
柏林曾經出現過最狂的巢是十二月初時的一個公園,七到八個小火龍重生點,
所以小火龍沒停過,兩小時噴火龍不是夢,雖然也要噴掉很多好球。
特別的是,迷你龍少得可憐,柏林有台北市2.5倍大,
在還有雷達時,我頂多看到全柏林出現5隻。
特定怪也極少,臭泥、腕力、凱西、六尾、大甲、卡蒂狗等等,
能夠抓到一隻孵到一隻都是驚喜。
當然,更沒聽過有人直接抓到快龍過。
我是等到德國網友開始搜集資料後才有辦法去找一些稀有怪升級,
然後才開始萌生畢業的野心。
上個月底回台灣過年,當時的狀態是28級中,孵130顆蛋左右,沒課金買孵蛋器過,
我想這種數字應該對於本版的玩家來說是很嫩的。
怪還缺勇吉拉、胡地、快龍、臭臭泥、快拳郎、蔓藤怪、化石翼龍,
如果不是新年期間御三家數量增加,不然還得加上妙蛙花以及水箭龜。
某些已經有的稀有怪,像是瓦多郎、卡比獸、3D龍,
是靠孵蛋孵出來的,我第一顆十公里蛋就送吉利蛋,
是的確頗為幸運的。
回來台灣之後,發現有些怪不開雷達依然還是很難抓,自己沒有很多時間,
所以開始機車加雷達大法,大概執行了一個禮拜,把缺的逐漸補齊。
最後是人住在板橋,三十分鐘內衝去樹林抓一隻快拳郎,
就這樣總算是遲遲地畢業了。
我也沒預料到最後的障礙居然會是快拳郎、臭臭泥跟化石翼龍。
我得說在台北比在德國好抓太多了,除了有雷達,板上資訊多之外,
尤其是還有機車這種極為機動的交通工具。
而且生態系本身就夠豐富了,除了乘龍外應該是沒有在台北地區抓不到的東西。
要說在德國玩的優點,那就是佔道場可以有比較久的佔據時間,
有的時候十級道館會有半個月都沒人打,穩穩當包租公收錢。
要說印象最為深刻的經驗,應該是某天傍晚突然心血來潮,
心想何不妨來下車來抓個怪,走進一個公園,
赫然發先乘龍與卡比獸兩隻排排站在一起,覺得這也是實在太走狗屎運了。
然後周圍沒有任何玩家,我就這樣默默地得到了鼻子。
我覺得我的整體運氣沒有很好也沒有很差,不到一百五十顆蛋可以畢業,
我想也是夠有人品了。孵出來的最大獎是技能正確高潛力的卡比獸。
目前還沒有寶寶丁、小皮皮與波克比。
我現在希望能夠再抓一些迷你龍,因為德國的迷你龍實在太過稀少了。
感謝大家收看我的感想,未來是不是還會熱衷玩不曉得,
但還是會希望第二世代的怪趕快現身,目前是玩得有點疲乏了,
在德國為了孵蛋在大冬天走路走太多,身心都已經累了。
--
也讓我逐漸熱衷於這遊戲,開始認真玩大約是九月中左右。
由於德國的抓怪情況跟台灣大不相同,所以想提供一些經歷以及一點感想。
先說一下柏林的總體情況,雖然說柏林已經是德國最大城市,
但是無論是補給站的密度還是怪的數量都與台北不可相提並論,
這讓我常常困擾於球不夠用、revive或者補血劑不夠的情況,
唯一能改善這種情況的方式是必須找一天搭公車刷站。
因此,在德國玩的進度應該是要比在台灣慢很多的。
在德國這個遊戲也很熱門,不過即便再熱門,玩的人數也不可能比台灣多,
似乎大多數人都是在邊遛狗順便開來玩,
至於比較中毒的玩家,會在柏林的博物館島聚在一起三花聚頂,
無形中也變成一種族群默契,大家都知道在固定地方會一直灑櫻花,
也是在柏林玩PKGO的方式,人少有人少的玩法。
在還有雷達可以用的時代,找怪是比較不成問題,但是由於地方大,
即便知道哪裡有怪也還是很難趕得過去。
自從官方開始掃蕩雷達後,柏林的玩家才開始想到在臉書開設社團,
分享資訊,開始去搜集整理巢的情況,而這已經晚了批踢踢兩個月左右。
我大多時間只能待在自家附近閒暇時間出去走路散步兼孵蛋。
怪的多樣性與數量不能算豐富,家附近除了蟲鳴鳥叫外,
是有很多走路草、喇吧芽與伊布,但除此之外,
有些在台灣還算常見的怪卻很難碰到,尤其是蛋蛋、御三家與蔓藤怪等等。
要去巢通常都是一小時的電車,所以只能假日去玩玩。
柏林曾經出現過最狂的巢是十二月初時的一個公園,七到八個小火龍重生點,
所以小火龍沒停過,兩小時噴火龍不是夢,雖然也要噴掉很多好球。
特別的是,迷你龍少得可憐,柏林有台北市2.5倍大,
在還有雷達時,我頂多看到全柏林出現5隻。
特定怪也極少,臭泥、腕力、凱西、六尾、大甲、卡蒂狗等等,
能夠抓到一隻孵到一隻都是驚喜。
當然,更沒聽過有人直接抓到快龍過。
我是等到德國網友開始搜集資料後才有辦法去找一些稀有怪升級,
然後才開始萌生畢業的野心。
上個月底回台灣過年,當時的狀態是28級中,孵130顆蛋左右,沒課金買孵蛋器過,
我想這種數字應該對於本版的玩家來說是很嫩的。
怪還缺勇吉拉、胡地、快龍、臭臭泥、快拳郎、蔓藤怪、化石翼龍,
如果不是新年期間御三家數量增加,不然還得加上妙蛙花以及水箭龜。
某些已經有的稀有怪,像是瓦多郎、卡比獸、3D龍,
是靠孵蛋孵出來的,我第一顆十公里蛋就送吉利蛋,
是的確頗為幸運的。
回來台灣之後,發現有些怪不開雷達依然還是很難抓,自己沒有很多時間,
所以開始機車加雷達大法,大概執行了一個禮拜,把缺的逐漸補齊。
最後是人住在板橋,三十分鐘內衝去樹林抓一隻快拳郎,
就這樣總算是遲遲地畢業了。
我也沒預料到最後的障礙居然會是快拳郎、臭臭泥跟化石翼龍。
我得說在台北比在德國好抓太多了,除了有雷達,板上資訊多之外,
尤其是還有機車這種極為機動的交通工具。
而且生態系本身就夠豐富了,除了乘龍外應該是沒有在台北地區抓不到的東西。
要說在德國玩的優點,那就是佔道場可以有比較久的佔據時間,
有的時候十級道館會有半個月都沒人打,穩穩當包租公收錢。
要說印象最為深刻的經驗,應該是某天傍晚突然心血來潮,
心想何不妨來下車來抓個怪,走進一個公園,
赫然發先乘龍與卡比獸兩隻排排站在一起,覺得這也是實在太走狗屎運了。
然後周圍沒有任何玩家,我就這樣默默地得到了鼻子。
我覺得我的整體運氣沒有很好也沒有很差,不到一百五十顆蛋可以畢業,
我想也是夠有人品了。孵出來的最大獎是技能正確高潛力的卡比獸。
目前還沒有寶寶丁、小皮皮與波克比。
我現在希望能夠再抓一些迷你龍,因為德國的迷你龍實在太過稀少了。
感謝大家收看我的感想,未來是不是還會熱衷玩不曉得,
但還是會希望第二世代的怪趕快現身,目前是玩得有點疲乏了,
在德國為了孵蛋在大冬天走路走太多,身心都已經累了。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