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諜海 補充試玩心得 - NDS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srx123 (srx123)》之銘言:
: 經過昨天一天的遊玩之後,已經有比較完整的心得了
: 結論是..以3DS第一片諜報遊戲來說..
: 這遊戲畫面上做的真得是不錯..由其是光影的部分氣氛實在是很不錯
: 但是部分物件還是做的挺偷懶的..是沒有辦法一次到位嗎...囧..
: ===========================================================
: 接下來補充的是音效的部分..
: 這款真的拜3DS的喇叭所賜...展現了超乎我意料之外的表現...帶上耳機你還可以清楚
: 聽到轉角敵人小聲的對話...以及周遭場景的環境音..非常有立體感~
: 再來就是操作部分..
: CQC什麼的沒有...這麼暱蹤的間諜任務怎麼會讓你一直玩小兵..XDD
: 一接近的瞬間就是必須抉擇要宰了它還是要問完話之後宰了它..
: 不然被發現反擊真的很痛..而且你會發現有些地方真的很難躲起來暗殺...
: 所以變成能躲掉就別去殺它..任務完成才是最優先的..
: 當真的躲不了的時候只能躲在能見度低的地方躲過巡查的小兵..
: (真懷念CQC..)...
-----(恕刪)

簡單的補充一下,在昨天拿到後我也快樂的當起了間諜

是說,這款遊戲的難度如樓主所說,是需要一點時間上手的

但不用擔心,在最開始的章節裡他會在每個適當的時機告訴你該做何操作

http://truth.bahamut.com.tw/s01/201103/e2b8ed01542579024d338fbe3a56e64a.JPG

(如圖面所示,借引用樓主所發之圖)

這張圖是在告訴你攝影機視角的操作,就是靠著A、B、X、Y來控制

像這樣把教學參加在場景當中,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基本上會讓你忽視清楚明白

有時候也會用這樣的方式來告訴你,某些場景該幹些什麼事情,或者不能做什麼

至於遊戲中的存檔,必須要過關或者透過場景中的記錄點

http://truth.bahamut.com.tw/s01/201103/e1afeb785cb822dbaf433d04d822cc94.JPG


如圖在樓梯下面的那個鷹爪,那個就是記錄點

這遊戲似乎沒有補血包,或者只是還沒拿到,可以補血的地方目前知道的也僅有牆面上的醫藥箱

而且可用武器真的不多,算是比較艱難困苦的間諜任務....

子彈不夠用的情況,只能努力找小房間去撿有心人放在桌上的

槍都打完了的話,就只能拿刀慢慢遁潛摸別人的腦袋...

不像MGS一樣,物品籃多到可以找到眼花

不像MGS一樣,沒有子彈的時候可以抖屍體拿子彈

不像MSG一樣,需要血的時候也可以威嚇小兵

畢竟老蛇他們不論是敵人或者是自己人的資金都比較足夠....

老是拿MGS來跟縱橫諜海比的話,狀況就好比柯南比金田一

兩個都是偵探片,但真實、科技性就有差別

一開始我會入手這片,也是因為很喜歡MGS,想說等不到MGS先用諜海來安撫心情也好

所以真的要給這個遊戲一點評價的話

我也無法同意樓主更多了,

畫面優、音效佳、3D效果真的好

但遊戲性就真的比叫見仁見智了,畢竟MGS的小島本來就是個鬼才

你不能說金田一的爺爺不好啊,只是阿笠博士太屌了....

所以對於這片遊戲,我會給板友們一些建議 :

如果你有間諜愛,你可以敗;
如果你很喜歡偷偷摸死人家,你可以敗;
如果你很喜歡打死人後,悠轉個一圈回來還看見屍體,你也可以敗;
如果你覺得自己還挺有智慧的,你也可以敗;

但....
如果你就只愛MGS、你的心都給MGS了,那拜託你不要敗,
因為你敗了你會不習慣,然後到板上來罵我們好傻好天真。

以上,完畢,我繼續食用。

--

All Comments

Enid avatarEnid2011-03-24
看來遊戲性質跟PC上的縱橫諜海5差好多@@
Elma avatarElma2011-03-27
歐美很少出在掌機上很有誠意的作品
等本家或日廠吧
Kama avatarKama2011-03-29
肯定差很多的囉 (拍肩)
Megan avatarMegan2011-03-30
慘了你這樣講害我好想敗= =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4-03
我覺得SC比MGS好玩 MGS也只有3資料片開始 操作比較人性化
Mia avatarMia2011-04-06
當時SC和MGS互抄優點的情形滿嚴重的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4-08
至於耐玩性 我是覺得MGS可以玩很多輪 太有趣了 這樣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4-11
快點跟我一起玩~這片我越玩越推XD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4-14
綜橫諜海可以連線?
Enid avatarEnid2011-04-17
no~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4-21
比較好奇3ds版線性式的劇情破完後有自由挑戰模式嗎?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4-21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4-21
//noxiv.com https://da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