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異能 + 堆疊 - 魔法風雲會

Valerie avatar
By Valerie
at 2011-09-21T14:21

Table of Contents

興致來了
出個一題考考大家

玩家A操控擲焰手( http://magiccards.info/jvc/en/36.html )
起動異能想戳死玩家B的曜黑侍僧( http://magiccards.info/in/en/22.html )
玩家B回應施放焦燙( http://magiccards.info/ps/en/71.html )
把擲焰手燒成黑色死掉

其後玩家AB皆不做事,則擲焰手的異能結算時會發生何事?

A) 異能變成黑色的,目標不合法被反擊,曜黑侍僧與A都不會受傷。
B) 異能還是紅色的,曜黑侍僧被燒死,A受到1點傷害。
C) 異能還是紅色的,曜黑侍僧的傷害因反黑保護被防止,A受到1點傷害。


--

All Comments

Ina avatar
By Ina
at 2011-09-24T21:39
A嗎? 因為結算時會檢查狀況
Connor avatar
By Connor
at 2011-09-27T01:36
不過這樣來說好像有點奇怪....等別人解答好了
Kyle avatar
By Kyle
at 2011-10-01T08:55
C有矛盾嗎?異能還是紅色怎麼被反黑保護防止傷害@@?
Hedwig avatar
By Hedwig
at 2011-10-05T19:31
A
Megan avatar
By Megan
at 2011-10-08T13:21
B
Lily avatar
By Lily
at 2011-10-10T13:56
A (亂猜)
Lauren avatar
By Lauren
at 2011-10-13T11:32
每個答案都被講了只好說D:全部都不算!!
Isabella avatar
By Isabella
at 2011-10-15T03:50
D 叫裁判(拖走)
William avatar
By William
at 2011-10-18T04:15
D(異能變黑,侍僧的傷害因反黑保護被防止,A受到1點傷害)
Poppy avatar
By Poppy
at 2011-10-21T14:54
A
Delia avatar
By Delia
at 2011-10-26T05:21
A吧
Isabella avatar
By Isabella
at 2011-10-30T11:36
我來我來!(舉手) 今天問了這麼多問題,我想我大概懂異能
Liam avatar
By Liam
at 2011-11-01T07:57
效應加堆疊問題了XDD
Dinah avatar
By Dinah
at 2011-11-02T10:45
我覺得是 B 因為擲焰手支付費用丟出了一個 [紅色傷害效應]
焦燙丟出了 [1點傷害目標生物變黑色] 的效應
兩項中括號的效應去堆疊而已。
Oliver avatar
By Oliver
at 2011-11-07T07:50
對齁~我忘記反色保護有一項是不能被瞄了XD 我錯了~"~
Selena avatar
By Selena
at 2011-11-09T03:53
這題在考手榴彈效應,關鍵在於手榴彈的顏色,大家加油
Jessica avatar
By Jessica
at 2011-11-13T21:56
....可是不要忘了效應的結算時還會檢查場上狀態喔
George avatar
By George
at 2011-11-18T07:15
例如說施放時有金技,結算時無金技就沒有金技的效果了
Isabella avatar
By Isabella
at 2011-11-20T15:05
結算效應時還會再看一次生物狀態喔?? 那我就好想選c
這種變色的題目好難 0.0
不過我還是覺得是b = =
Yuri avatar
By Yuri
at 2011-11-23T13:08
我選B。因為那個生物還沒變色,就死掉了。所以手榴彈還是
紅色的。然後剩下就是正常解效應。
Donna avatar
By Donna
at 2011-11-26T08:21
答案是C [結算效應會檢查來源最後離場前為黑色]
Odelette avatar
By Odelette
at 2011-11-27T09:02
看錯異能= = 反正不會是A,自己一定會吃一點
所以是紅色異能,但是是黑色來源的傷害,所以一樣可以瞄
Belly avatar
By Belly
at 2011-12-02T00:25
但是會被防止這樣吧
開始亂了orz
Rebecca avatar
By Rebecca
at 2011-12-05T12:48
目標不合法就會被反擊 那自己就不會吃了 是這樣嗎
Mason avatar
By Mason
at 2011-12-08T07:53
這三個答案的用字 好精確喔 = =
Anthony avatar
By Anthony
at 2011-12-08T13:04
的確自己不算目標啦,所以異能被康自己就不會吃(大概)
Hazel avatar
By Hazel
at 2011-12-12T23:27
好吧我還是保持選A好了(拖走)
Adele avatar
By Adele
at 2011-12-13T21:20
這樣我覺得你說的對啊,c 紅異能 黑來源 防止傷害
Linda avatar
By Linda
at 2011-12-17T23:32
A
Ivy avatar
By Ivy
at 2011-12-18T22:47
現在的問題點在於會不會因為留存資訊導致異能轉色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11-12-23T16:23
解堆疊時候 還沒解的不是都不代表啥嗎?
Kama avatar
By Kama
at 2011-12-26T06:26
印象中這種狀況是會轉色,然後因為目標全部無所以被康
Poppy avatar
By Poppy
at 2011-12-30T22:29
堆疊後發先至所以是A嗎(毫無自信)
Andrew avatar
By Andrew
at 2011-12-31T07:01
我認為是 反黑生物活下來 a玩家被打一點 投擲手被燒死
David avatar
By David
at 2012-01-05T02:48
我修正一下,C感覺比較像......
Isabella avatar
By Isabella
at 2012-01-06T09:08
玩家依然受傷 理由是要看牌原文 他是說 and 打你一點
Zanna avatar
By Zanna
at 2012-01-07T19:18
and 代表兩邊要同時執行 一邊不合法不影響另外一邊執行
Ina avatar
By Ina
at 2012-01-11T06:29
如果他是 :[then被打一點] 那就不同了 一定要第一條執行成功
Susan avatar
By Susan
at 2012-01-12T08:08
看起來異能發出後顏色並不會改變,如果這樣C才是正姊
Bennie avatar
By Bennie
at 2012-01-15T23:15
就算是「then被打一點」也不影響吧,因為異能並沒有被
反擊,只要異能沒被反擊所有效應都會如常被執行
Joseph avatar
By Joseph
at 2012-01-19T13:05
後面的那一條才會執行 就不會被打一點
David avatar
By David
at 2012-01-21T21:59
then跟and沒差吧,基本上只要全部目標都沒有就會整個康
James avatar
By James
at 2012-01-22T22:52
B?
Zenobia avatar
By Zenobia
at 2012-01-23T12:58
有差別喔 當牌影響兩個目標時就有差
Connor avatar
By Connor
at 2012-01-26T20:21
所以and是等價的 then是附帶的這樣?
Queena avatar
By Queena
at 2012-01-28T05:40
恩 我不確定火焰顏色是發出就定案了 還是最後結算時可以改?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12-02-01T22:39
詳細解答希望orz
Kristin avatar
By Kristin
at 2012-02-02T03:30
and同時執行 then 有時間先後 有先才有後 先被康就沒後
Doris avatar
By Doris
at 2012-02-07T01:15
我記得不是時間先後阿,至於反擊的確認印象中是全部目
標失效就會整個康
縱使是寫then,結算時是一起動作的?
Frederica avatar
By Frederica
at 2012-02-10T12:37
我還是不太懂and和then的差別在哪......
只有目標數量才會有影響吧
Elvira avatar
By Elvira
at 2012-02-10T17:34
只有一個目標 那目標不合法時會整個被反擊吧?
Charlotte avatar
By Charlotte
at 2012-02-14T18:28
以前是也沒被糾正過and這種狀況
Todd Johnson avatar
By Todd Johnson
at 2012-02-19T08:27
例如 Arc Trail 其中打2的目標被康 另外打1點還是會打到
Connor avatar
By Connor
at 2012-02-19T12:47
那是因為還有一個目標阿
Edwina avatar
By Edwina
at 2012-02-20T04:21
例 ponder 如果你能阻止她看3張 他那後面那個插牌回去就被康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12-02-22T18:10
我怎麼感覺是你對規則不熟....
有沒有and跟目標數無關吧
Ursula avatar
By Ursula
at 2012-02-25T07:04
嗯 通常有用到and 這詞都有兩個目標阿
Isabella avatar
By Isabella
at 2012-02-29T20:33
只要目標全被康 後面就不會執行 這沒錯 我只是在解釋多目標
一部分被康 其他是否該執行而已
Kelly avatar
By Kelly
at 2012-03-04T05:30
多目標一部分不能執行本來就會完成其他部分
可是這個case裡面打自己一點不是目標,若and沒差的話
是不會被打到的
Hedwig avatar
By Hedwig
at 2012-03-06T16:24
所以重點還是在目標......吧
Mia avatar
By Mia
at 2012-03-08T13:31
所以and不是重點吧?
自己不是目標吧?
Carol avatar
By Carol
at 2012-03-12T11:42
打"自己"不就是目標嗎?
Caitlin avatar
By Caitlin
at 2012-03-15T16:36
多目標只要有一個就能執行 單目標不行這樣
Oliver avatar
By Oliver
at 2012-03-18T19:43
1 damage "to you" 請看清楚
Isla avatar
By Isla
at 2012-03-19T03:38
一般都是說有target為主就是
Regina avatar
By Regina
at 2012-03-21T08:24
自己又沒有「目標」這個字
像手術摘除,如果目標不合法,後面的「then」也不必做了
Gary avatar
By Gary
at 2012-03-24T16:05
過度解讀吧,有target才是
Barb Cronin avatar
By Barb Cronin
at 2012-03-26T09:06
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錯 但這樣 不就只影響自己的牌都沒目標?
Puput avatar
By Puput
at 2012-03-28T13:18
我記得官方用詞中 then 跟and 是有分別的
請樓主給解答吧XD
James avatar
By James
at 2012-04-02T13:03
我怎麼記得之前才有人說過沒分別,不過真的得找位對規
則很了解的人來講解一下....
Bennie avatar
By Bennie
at 2012-04-03T01:58
儘管擲焰手會對兩個物件造成傷害,它異能只有一個目標
Callum avatar
By Callum
at 2012-04-07T23:22
解答晚上再另外po一遍吧,有牽扯到新舊規則
Xanthe avatar
By Xanthe
at 2012-04-12T12:03
A吧
Eartha avatar
By Eartha
at 2012-04-13T19:56
等等 先公布答案阿XD 詳解可以慢慢補上
Jake avatar
By Jake
at 2012-04-16T18:02
影響自己的牌裏頭沒有寫到target 就是沒有目標.....
Irma avatar
By Irma
at 2012-04-17T19:32
A
Ivy avatar
By Ivy
at 2012-04-17T21:58
這題竟把小李都釣出來了(如果沒記錯id的話....
Dora avatar
By Dora
at 2012-04-20T05:58
你也出來了阿 o_O"
Skylar Davis avatar
By Skylar Davis
at 2012-04-24T05:46
糟糕!這麼多大咖……(重新查規則)
Elma avatar
By Elma
at 2012-04-26T08:38
這題能答出正解的人,請就近找二級裁判聯絡考試事宜。:)
Audriana avatar
By Audriana
at 2012-04-30T07:38
答案B吧
Lily avatar
By Lily
at 2012-05-04T18:23
查了一下 好像是A...
Brianna avatar
By Brianna
at 2012-05-06T03:21
不是很肯定,不過選A好了,應該可以適用殘影規則
Noah avatar
By Noah
at 2012-05-06T18:10
等等,擲焰手不是掛了嗎,為什麼還會結算@_@?
Kama avatar
By Kama
at 2012-05-10T17:54
我覺得是B,我用時間戳印推測的...
Sierra Rose avatar
By Sierra Rose
at 2012-05-14T19:40
迷亂莫葛:我異能結算時也掛了啊 可是沒人說我不能燒人
Barb Cronin avatar
By Barb Cronin
at 2012-05-17T09:36
死掉還能燒到是因為已經先上stack了的關係嗎?
應該說,火已經丟出去了(?)
Joseph avatar
By Joseph
at 2012-05-21T21:02
關鍵是變色與否就是 燒人應該沒啥問題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12-05-25T21:17
BBBBBB,時間差問題!
Rebecca avatar
By Rebecca
at 2012-05-26T09:45
我是認為 只有兩種「擲焰手」可以造成傷害
Yuri avatar
By Yuri
at 2012-05-27T19:38
1. 場上活跳跳的擲焰手,當時是啥顏色就是啥,很清楚
2. 擲焰手的殘影,其狀態等同於掛掉前一刻的狀態
Puput avatar
By Puput
at 2012-05-28T06:20
本例中,造成傷害的是擲焰手的殘影
也就是一隻1/1,受到一點傷害,而且變為黑色的生物
Megan avatar
By Megan
at 2012-06-02T06:00
既然殘影是黑色的,異能結算時就因反黑保護而不合法
Oliver avatar
By Oliver
at 2012-06-05T06:35
C
Delia avatar
By Delia
at 2012-06-05T20:07
C吧..
Hedy avatar
By Hedy
at 2012-06-07T08:45
moo, 竟然被認出來, 不過脫離好久了規則變化不小啊!!

生物異能 + 堆疊

Sandy avatar
By Sandy
at 2011-09-21T13:07
無聊來回一下好了 : ※ 引述《theash (阿蓋)》之銘言: : 請問一下,關於生物異能的堆疊。 : 我知道瞬間咒語可以用瞬間咒語的堆疊, : 來害後面的失去目標或者相對失效。 : 那生物異能的堆疊可否使用瞬間咒語或生物異能阻止其發動呢? 堆疊無所謂生物異能或者瞬間異能,只要能被and#34;回應an ...

腥風狂戰士的阻擋問題

Zenobia avatar
By Zenobia
at 2011-09-21T12:41
本身的異能是只能被兩個或以上的生物阻擋。 小弟前兩天在回顧以前的牌發現一枚武具, 配戴此武具的生物獲得賤踏且不能被多於一個生物阻擋 若是腥風狂戰士配上此武具的效果會如何? 難道會是絕對穿透嗎? 煩請板上大大解答~感謝~ - ...

生物異能 + 堆疊

Steve avatar
By Steve
at 2011-09-21T10:57
※ 引述《theash (阿蓋)》之銘言: : 數問 = =||| : : 1.鬼怪擲焰手 [橫置,對目標玩家造成 1 點傷害] : 化蛙術 [目標生物此回合變成 1/1 藍色 無異能 青蛙] : : 當 鬼怪擲焰手 使用異能時,對方打出化蛙術,可否阻止這一點傷害? 無論你對鬼怪擲焰手做任何事,都無法阻止 ...

生物異能 + 堆疊

Robert avatar
By Robert
at 2011-09-21T10:48
數問 = =||| 1.鬼怪擲焰手 [橫置,對目標玩家造成 1 點傷害] 化蛙術 [目標生物此回合變成 1/1 藍色 無異能 青蛙] 當 鬼怪擲焰手 使用異能時,對方打出化蛙術,可否阻止這一點傷害? 2.皇家刺客 [橫置,消滅目標橫置生物] 當皇家刺客宣告 使用異能,欲殺死對方生物時,對方可否丟出 ...

新禁牌清單

Thomas avatar
By Thomas
at 2011-09-21T10:46
※ 引述《ashowmat (A-show)》之銘言: : 其實官方也有針對這次禁牌清單做說明 : http://www.wizards.com/Magic/Magazine/Article.aspx?x=mtg/daily/feature/161b : Ponder 和 Preodain : 許多紅藍組合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