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文章和打牌遇到的幾個問題 - 魔法風雲會

Elvira avatar
By Elvira
at 2011-03-01T14:17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normalxman (I am Butcher)》之銘言:
: Q1.前幾天看到板上有文章(我忘記是不是外連的就是了)提到
: [掠食驅策]可能是綠侵染最強的絕招
: 理由是這一串效應會由主動方先發動
: 又因為侵染效果讓對方身上先放置了-1/-1指示物
: 所以對方回擊的傷害自然就是縮小後的
: 繼續思考下去,若目標生物被一拳KO,那是不是我方就不會受到反擊傷害呢
: 同理,只要打的死,即使我方沒有侵染,也就不會受到傷害對吧?

這裡有幾個有趣的地方

(1) 目標生物是不會在單挑中「被一拳KO」的,在異能結算完成前他都還會活著
以正常版的掠食驅策舉例,貼了掠食驅策的3/2生物與目標2/2生物單挑
那麼異能會如此結算:
1. 3/2生物對2/2生物造成3點傷害
此時2/2生物成為「受到3點傷害的2/2生物」
在異能結算完他就會馬上因致命傷害而死,但在那之前他是不會死的
2. 2/2生物對3/2生物造成2點傷害,即使2/2生物受到3點傷害,他的力量還是2
因此他的反擊拳仍然能確實地對3/2生物造成2點傷害
3. 異能結算完成,檢查致命傷害,兩隻生物都因致命傷害而被消滅

因此,普通狀況下的掠食驅策,會讓兩隻生物都確實地發出傷害。

(2) 貼了掠食驅策的生物具有侵染的狀況下,(1)的敘述仍然不變,但單挑結果會變
拿上面那個例子,不過假設3/2生物有侵染
那麼「在異能結算完成前生物都還會活著」仍然是正確的
不過這時的單挑異能結算狀況將如下:
1. 3/2生物對2/2生物造成3點侵染傷害
此時2/2生物成為「放置3個-1/-1指示物的2/2生物」
由於-1/-1指示物一旦放置就會起作用,不需要等到異能結算完
所以該2/2生物從此刻開始,就變成了一隻-1/-1指示物
而防禦力0的生物在異能結算完後也馬上會死(而且不可重生,但致命傷害則可)
但是現在異能還沒結算完,即使該生物已經連頭都被呼喔掉了
他仍然還是活著,以一隻-1/-1生物的狀態活著
2. -1/-1生物對3/2生物不造成傷害
規則上有訂定,傷害不能為負的,當決定傷害的數值(該生物的力量)為負時
則視同造成0點傷害,更正確的說則是「不造成傷害」
(個人比較認同「不造成傷害」的說法,因為這會影響到一些觸發式異能。
「每當..造成傷害時,...」這類異能,在造成0點傷害時是不能觸發的。
所以當傷害值為0時,以「不造成傷害」來敘述更為合理,也不容易被誤解)
3. 異能結算完成,檢查防禦力,-1/-1生物死亡(不算消滅,所以連不可毀壞也沒救)

也就是說:
(1) 侵染+掠食驅策可以用-1/-1指示物封住目標生物部分或全部的反擊能力。
(2) 當然乾枯+掠食驅策也可以。
(乾枯是侵染的前身,乾枯傷害打在生物上同樣是放置-1/-1指示物。)
(3) 一般傷害即使數值再高,也不能在掠食驅策的單挑中封住對方的反擊能力。


: Q2.上周五開兩包牌,通通都是秘耳焊工 ORZ.....
: 雖然已經有前人說:不要為廢R找出路
: 但是開到就開到,而且明顯賣不掉
: 但總歸是自己的卡,所以就開始思考它的利用價值
: a.武具類首先排除,因為武具的啟動式異能只有裝備
: b.需要用到充電指示物的異能也排除,除非有辦法解決充電問題
: c.擬態缸排除,因為生物進墳場壓印的這個動作是觸發式不是啟動式
: 除非,焊工自己橫置壓掉的墳場神器也可以當作類似於擬態缸的壓印
: 再利用擬態缸異能複製
簡單回答,焊工自己壓印的神器不能當做擬態缸的壓印

: d.金技後才獲得的啟動式異能,能不能當成啟動式異能
: 這邊就牽扯到,金技到底是提示字還是異能
: 就算可以開動,使用時還要不要顧慮金技這個條件
金技是提示字,由金技獲得的啟動式異能確實是啟動式異能
只是多了一個啟動條件,使用時必須要滿足條件,但仍然可以使用

--

All Comments

Megan avatar
By Megan
at 2011-03-05T21:56
多謝解答
Gary avatar
By Gary
at 2011-03-08T10:34
Irma avatar
By Irma
at 2011-03-11T12:41
John avatar
By John
at 2011-03-14T21:27
推這篇~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11-03-17T22:25
推!超清楚!收穫良多!
Wallis avatar
By Wallis
at 2011-03-22T05:04
推文問一下,如果目標生物具有死觸異能的話...
Ingrid avatar
By Ingrid
at 2011-03-27T01:20
那麼傷害來源算是具有死觸嗎? -1/-1的話3/2的生物會死嗎?
Callum avatar
By Callum
at 2011-03-31T21:14
死觸有用 但死觸的生效時間也是異能結算完
Hedwig avatar
By Hedwig
at 2011-04-03T19:57
所以雙方還是會造成傷害
至於-1/-1如果有死觸 他攻擊力小於0還是不會造成傷害
既然沒造成傷害 死觸就不會產生效果
Delia avatar
By Delia
at 2011-04-05T13:15
感謝回答 <(_ _)>

八Hachi Game Day 歡樂日標準賽

Andy avatar
By Andy
at 2011-03-01T10:14
日期:3/6(星期日) 時間:早上10點開始報名,11點開賽 報名費:350元 賽制:標準賽(贊迪卡環境、M11、秘羅地創痕、圍攻秘羅地) 賽程:依照人數採3-6瑞士制配對賽,之後取8強進行單淘汰賽 獎品: 第1名 中文補充包 20包 + 黑陽當空全圖閃卡+GameDay特製寶物法師全圖卡一張 第2名 中文 ...

"阻擋任意數量"

Isabella avatar
By Isabella
at 2011-02-28T22:11
M11的宮殿守衛這張卡可以阻擋任意數量生物的攻擊 假設對方的生物是2/2 4/4 3/3 那麼玩家宣告阻擋這三個生物後會受到傷害嗎? 假設對方的生物並沒有踐踏或死觸異能等特殊異能的話 - ...

中國魔法牌 (3)

Jake avatar
By Jake
at 2011-02-28T18:15
我忘了《中國魔法牌》第二系列《封神演義》推出的時間是2000年4月還是何時, 也忘了2000年6月那場決賽是否已經加入這一系列;依我的記憶是沒有,如果網站還在 就好查了。當然,最清楚的應該是歐陽斌等作者與主持人,不知這裡有沒有人願意出 來話一下當年。 2000年6月決賽,地點是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還是 ...

中國魔法牌 (2)

Agatha avatar
By Agatha
at 2011-02-28T17:18
我與中國魔法牌(2) 「仙八陣」的中心是一張法寶「八陣圖」: 名稱 稀有度 類型 召喚點數 武力 內力 八陣圖 R 法寶 4 在每個喚靈師的聚氣階段,該喚靈師必須選擇一隻他所控制 的靈體收回擁有者手中。 用MTG的語言來說,就 ...

中國魔法牌 (1)

Faithe avatar
By Faithe
at 2011-02-28T16:26
寫這篇文章是為了我房間裡一大袋《中國魔法牌》以及只差一兩張的前二系列 全套卡本,看有沒有人有興趣出價收購。 我與中國魔法牌   1997年我國二(還是在1996年?)時,在《電腦玩家》雜誌上看到了一篇介紹 《魔法風雲會》(下簡稱MTG)這個「非電腦遊戲」的文章,作者很肉痛地抨擊這項 「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