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接觸X盒子, 想了解日系遊戲 - XBOX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angusyu (〒△〒)》之銘言:
: 最後卻發現我實在不是很喜歡歐美的CG風格,大部份看到都不想玩;還是比較喜歡日系
: 的CG... 可是要玩X360,卻又要玩日系遊戲是不是有點自找麻煩? 因為爬文看好像很少,
: 日本那裡360的銷售也不是很好,所以...
: 到底有什麼有趣的日系遊戲呢 Q_Q 還是我不應該選擇 X360 ( ′-`)y-~

唔...又看到推文中出現"360沒有日系GAME"的奇怪言論了
個人是非常偏好日系的玩家,遊戲也幾乎只選日系
買360兩年來從不覺得日系GAME有比友機少
只能說部份網友的刻版印象真的離現實差很遠...

先講獨佔日系GAME部份

S、A級:
空戰奇兵6 (正宗NAMCO神作)
生死格鬥4 (正宗硫酸臉神作)
偶像大師1
偶像大師2 (2代水準尤其高,畫面是當今3D卡通風格最強,完封任何同質對手)
Child of Eden (神級非主流製作人水口哲也操刀,且支援KINECT)
實感賽車6 (正宗實感賽車系列作,LIVE上神人一堆)
Stein Gate (在日本評價超高)
秋之回憶6 (正宗續作)
美夢俱樂部 (這麼"日系"的遊戲,只有360才有 XD )
斑鳩 (堪稱史上最佳捲軸射擊遊戲)
藍龍 (鳥山名人設)
失落的奧德賽 (S級J-RPG)
野球魂3 (最經典的一代,不只流暢度最高,而且唯一同時有大量經典明星
MLB 派:松坂、黑田、上原、福留、岡島、井川、高橋尚、城島
傳奇派:清原、桑田、工藤、古田、高津、立浪、佐佐岡...
台灣派:陳偉殷、林英傑、林威助、陽耀勳、張誌家、許銘傑 )


S級準獨佔(友機為劣化版):
魔兵驚天錄 (要玩法米通40分滿分的版本只有360才行)
忍者外傳2 (硫酸臉原汁原味,可參考版上比較文)
鐵拳6 (真正720P而不是友機的解析度縮水版)


B級:
真名法典2 (JRPG)
生死格鬥乳排
99夜1、2 (個人覺得1代比較好玩)
天誅千亂 (正宗續作)
GAL GUN (這麼"日系"的遊戲,只有360才有 XD )
偶像大師 LIVE FOR YOU
火爆玫瑰 (KONAMI出品,沒玩過別說自己是紳士)
死亡笑靨
少女瘋狂大射擊


如果加上跨平台,幾乎多數日系大作都有360版
DMC4、惡靈5、信賴玲音、TOV、劍魂4、塊魂、EOE、SO4、魔物獵人、FF13
凱薩琳、音速小子、VF5、無雙系列....


列了這麼多,還覺得360沒日系嗎? 別再拔獅子的棕毛啦...



--

All Comments

Jake avatarJake2011-06-26
刻板印象阿 不過其實真的要玩日系買ps3的確比較好
Yedda avatarYedda2011-06-29
煉金術士系列,傳奇系列,戰場女武神,白騎士系列...等
Joe avatarJoe2011-06-29
在友機的確比較多 還是看自己想玩怎樣的遊戲
Andy avatarAndy2011-06-30
ps3日系獨佔列出來真的會比360日系獨佔多嗎?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7-02
我覺得原po所謂的日系好像只局限在日系rpg上
Yedda avatarYedda2011-07-05
如果要日系AVG,挑360絕對沒錯 XD
Leila avatarLeila2011-07-07
你少了culdcet saga跟機戰XO這兩款好玩耶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7-09
日系AVG我還是最推PC,電腦才是最多的!!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7-12
現在等from software那兩款要中文化的
Cara avatarCara2011-07-13
其實日系獨佔作應該是比PS3還多,只是AVG、彈幕遊戲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7-17
比較冷門罷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7-20
御伽1+2
David avatarDavid2011-07-22
御伽不相容喔
Emma avatarEmma2011-07-25
野球魂3...那邊找的到?台北台中我都可接受跑一趟...
Liam avatarLiam2011-07-27
PS3上的魔兵的確是劣化的有點過頭
忍外2倒是有聽過比較喜歡S版的人XD
Eden avatarEden2011-07-28
忍外2 S版比X版紳士
Agnes avatarAgnes2011-08-02
Idea Factory的一堆地雷系列,都是360出強化版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8-06
刻板印象 +1...好像360上的日式遊戲都不算日式的一樣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8-07
目前玩過火爆玫瑰 不知道還有甚麼紳士遊戲?凱薩琳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8-07
遊戲方式是很像智慧解謎一直往上跳而已?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8-07
少列很多,TOV360也有,戰略紙牌,地球防衛軍3,怒首領蜂
Belly avatarBelly2011-08-09
蟲姬,射擊之愛2000,性感女劍士x,強襲魔女,電腦戰機
Zora avatarZora2011-08-13
espcaluoa2,彈魂,最近出的魅影破壞者,史坦斯扎門新作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8-14
要享受日系RPG,就別省那點主機預算了,兩台都收最穩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8-18
雙平台的挑有代理/便宜的那邊買,十幾二十片後就回本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8-18
話說Steins;Gate算獨佔嗎?PSP、PC也玩得到啊...
Jack avatarJack2011-08-22
侍魂閃,旋光輪舞,雷電系列,美麗塊魂.另外如果有心的
的話,一堆美式RPG也可以收日文版的,個人就是這樣
Linda avatarLinda2011-08-24
上古捲軸4日文年度版,邊緣禁地日版,fallout日年度版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8-29
一堆美式作品個人也都收日文版的,對我來說一直都在玩
"日"式遊戲XD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8-31
PS3個人也有,但是同作品跨平台基本上是360一定優先
PS3的獎盃系統設計的實在沒成就系統來的好..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9-03
360 xbla上更是一堆獨佔日式遊戲,但都被PS3眾忽視XDD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9-07
君不見早期PS一代SLG名作"失落的古文明"出在xbla上已
一年過去,完全沒有人發現...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9-09
是"失落的古文明"新作,非舊作直接放上,還有KOF98,02
Donna avatarDonna2011-09-13
neogeo鬥技場,SNK算蠻挺360的,很多作品都只發360版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9-14
樓上 我買快打了 來電我吧
Belly avatarBelly2011-09-18
拿野球魂出來說應該是負面的...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9-19
失落的古文明PSN也有..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9-20
PS3都野球魂2011了,360還停在n年前...
Rae avatarRae2011-09-21
其實沒擁有該台主機的話,本來就很容易漏掉一堆遊戲
Doris avatarDoris2011-09-23
PSN也有格鬥天王系列,沒有獨厚360啦
Erin avatarErin2011-09-26
我一直想玩ps2的侍魂的1~6代大合輯呀
Delia avatarDelia2011-09-27
話說回來,這部份列表有些是扣分,別列出來比較好XD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9-29
沒代理就沒相關新聞,所以一般人都不曉得日系一直出
Linda avatarLinda2011-09-29
有的人則是認為JRPG才是日系,但JRPG出最多的是掌機
Ursula avatarUrsula2011-10-04
看這份表 會覺得2009年之前的360真好XD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10-08
XOBX360 + PSP 日系獨佔高達八成(?
Mary avatarMary2011-10-12
日廠就算當然是不少 要看所謂"日系"怎麼個定義吧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10-14
wii ds的日系RPG才是獨佔才多吧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10-17
挖 好多神作啊
Olive avatarOlive2011-10-20
車槍球~車槍球~
Ina avatarIna2011-10-21
鐵拳6那邊應該是跟VF5搞混了.....鐵拳6已PS3機版開發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10-23
看到kirafu大的推文 就想起我的鋼彈連殺78人成就XD
多虧你跟你朋友!! 之後再也沒玩過了XD
Cara avatarCara2011-10-24
野球魂3出一千徵二手都不一定有,乳排也都消失在紳士~
Annie avatarAnnie2011-10-26
野球魂3出一千馬上就有人賣了
Doris avatarDoris2011-10-30
很可惜戰神、秘境、惡名這些日系神作都是PS3獨占
Ursula avatarUrsula2011-10-31
樓上反串嗎XDDD這些一點都不日式啊XDDDDDDD
Ursula avatarUrsula2011-11-03
唔 過了20分鐘終於有人理我的冷笑話了 XD
Adele avatarAdele2011-11-06
戰神、秘境、惡名這些"日系"神作? XDDDD 真是反串
Edith avatarEdith2011-11-09
淚推御伽1+2...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11-12
那些連開發工作室都跟日本無關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11-12
野球魂3有這麼不勘嗎?我只是想玩日職而已..MLB2K11
我被打好玩的..不是全壘打連發就是壞球到處飛..
Tracy avatarTracy2011-11-12
音速小子我覺得已經算美系了 另外我推美麗塊魂
Puput avatarPuput2011-11-17
SONIC的確有其中幾代是美國開發的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11-20
老實說~裡面推薦的很多遊戲雖然是日系 但不怎麼樣= =
Ursula avatarUrsula2011-11-20
野球魂三是品質很高的經典,不堪的是銷售量 XD
Sarah avatarSarah2011-11-25
井川慶最後的背影...T^T
Poppy avatarPoppy2011-11-28
叫FANS玩6年前的ROSTERS根本不對味 不是日職迷沒差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11-29
SONIC-解放 製作團隊也是幾乎都日本人,日系無誤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12-03
6年前的roster才經典啊! 一堆傳奇球員都還在NPB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12-07
經典只能拿來回味但新作不出就輸掉了 看新人成長是種
樂趣~
Ivy avatarIvy2011-12-11
沒辦法歐美不玩NPB...另外,看潛力新人鳥掉好哀傷XD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12-11
最近這兩年360開始輸給PS3也是事實...(日系遊戲
Olivia avatarOlivia2011-12-13
幸好比翼戀理出在360 真是讓我百感欣慰T_T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12-17
話說回來在這裡討論日式遊戲也不適合.....
根本沒幾個人會理 版風走向還是歐美遊戲居多
Madame avatarMadame2011-12-19
ps3現在也是歐美遊戲當道啊...
Donna avatarDonna2011-12-22
這名單除了空戰奇兵,都沒興趣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12-24
兩台都歐美遊戲當道 不過還是有 佔90%跟70%的差別(?
Kelly avatarKelly2011-12-27
兩年的日系game,從你的推文來看少的可憐= =
Ula avatarUla2011-12-31
比翼戀理+1,360是對的 XD
Irma avatarIrma2012-01-05
http://0rz.tw/KLgd2原來三六丸還在 都是日系遊戲喔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2-01-06
360基本上只要有5pb,AVG就立於不敗之地XD
不過PS3也是有涼宮、海貓等等一些360沒有的就是了
Donna avatarDonna2012-01-10
話說照這篇標準,PS3倒也可以列出一堆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