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應禁止"推廣"而非禁止"討論" - PokemonGO

Table of Contents


定義不清,因此才讓大家爭吵不休。

各種官方明文禁止之遊戲行為,有些是需要技術門檻的(如Fake GPS),

有些則不需要(如一人申請多個帳號)。

做個類似流程的示意圖如下:

難度:高  較需要技術門檻的違規行為
          │
          │技術推廣
          ↓
      較不需要技術門檻的違規行為
          │
          │技術應用
          ↓
難度:低   影響遊戲公平性



這樣來分析的話,

本版現行版規,是針對較需要技術門檻的違規行為,

在「技術推廣」的層級就加以禁止。

舉例來說,你不能問「欸Fake GPS要怎麼用啊?」

或是推銷說「我這有個飛人外掛程式超好用的,我勸你們來用喔。」

可是申請多帳號沒有技術門檻,

所以,「在技術推廣的層級就加以禁止」,這個在多帳號這件事上,是行不通的。

可是你說養分身帳號也是違規,而且拿來打塔也確實會影響遊戲的公平性啊。

所以我覺得,針對所謂「較不需要技術門檻的違規行為」,

應該是只能在「技術應用」的層級去禁止,

也就是說,不是完全不能提到、不能討論,

而是討論的內容不能是「如何應用此技術以獲得較佳的遊戲成果躲避檢舉」,

這樣的話,是不是就比較明確了?

也不會有那種「親友在旁邊忙,我幫他抓一下,這也不行?」的質疑。

(遠距異地代登視為躲避檢舉)



或許有人覺得一樣是違規還要分有沒有技術門檻嗎?這樣區分實在太可笑了。

我要說的是我就只有一個帳號,連遊戲外雷達都沒有使用,

(所以上述舉例都沒有雷達的,因為那塊我不清楚,

但我覺得應該還是可以歸結到「技術推廣」和「技術應用」裡面去)

本文不是要護航違規行為,我也不覺得我從沒用雷達有什麼值得驕傲的,

就只是覺得它對我而言會破壞遊戲體驗,所以我就不想用而已。

本文的目的只是嘗試為版上的紛爭提出解決方法而已。

簡單講,有技術門檻的,禁止討論「技術推廣」和「技術應用」;

    沒技術門檻的,就禁止討論「技術應用」就好。

除非今天有個XX發文問說「請問要怎麼一個人申請很多個帳號呢?」

那當然也不行呀,不過在他被水桶之前應該就被噓爆了吧。



真要問我的立場的話喔?

我不會悲觀到覺得再這樣下去哪天Fake GPS都可以討論,

但練了多帳號還要一直跳出來強調自己花的是時間,是怎樣,

您是否對遊戲合約有閱讀障礙所以才如此理直氣壯,

還是您的世界中只有時間跟金錢兩種度量單位,而且兩者可以完美互換?

至於版上人氣?不用嫌吧,風氣比較重要,

人氣又不能吃,人太多嫌跟風的一堆,人太少嫌無聊,都沒必要啊,

有同好可以討論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嘛。

 


--
 
嚴禁垂釣。

--

All Comments

Thomas avatarThomas2017-02-15
Fake GPS原來要技術門檻喔....
Xanthe avatarXanthe2017-02-20
是說,一般會討論、研究外掛的地方,也不會跟一般玩家在同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7-02-23
個論壇或是討論區裡,一般是在不同的地方討論那些。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7-02-27
然後討論的東西,或是去用外掛或是架伺服器之類會用到的
Isla avatarIsla2017-02-27
技術,一般人也沒興趣或是聽不懂。像是mysql之類的,甚至
簡單到設定ip之類的就能讓門外漢整個撞牆。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7-03-01
然後這個版本身就是玩家的討論版,我是覺得不太需要擔心變
成外掛教學版之類的。
Carol avatarCarol2017-03-04
3C障礙使用者的確隨處可見
Poppy avatarPoppy2017-03-06
飛人這種已經會成為技術門檻囉
Bennie avatarBennie2017-03-09
贊同這樣的理念,只是要幫板主想一下執行上的困難(模糊)
Andy avatarAndy2017-03-13
判定上我覺得沒什麼困難的地方吧?
Jake avatarJake2017-03-17
同想法 而且不是每個玩小號的人都會打道館
Faithe avatarFaithe2017-03-22
不要討論違反公平都OK 但很多人都直接掛著 玩小號=打道館
Mason avatarMason2017-03-25
投票只是說 禁討論玩小號 重點比較不明確
Liam avatarLiam2017-03-26
樓上說到重點,重視「明確程度、界定嚴謹度」才有意義
Joe avatarJoe2017-03-28
飛人就超越一般使用的物理限制呀,看要用技術門檻或什麼
字眼論都行啦,應該沒人搞不懂飛人的問題關鍵在哪吧
Jacky avatarJacky2017-03-31
如果不是像飛人那種明確易界定不會錯殺的條件,當然就要
麻煩一點去思考周全界定嚴謹才能判定呀,不然給條聖旨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04-04
應看不順眼的桶一桶,也只是等著被反例打臉或動盪而已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04-05
本來就是這樣就好了,你不影響別人誰管你。
Delia avatarDelia2017-04-06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