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滅不定 - 魔法風雲會

By Emily
at 2007-01-02T10:55
at 2007-01-02T10:55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whalekame (橘子鯨魚)》之銘言:
: ※ 引述《newaxe0089 (九轉迴腸)》之銘言:
: : 明滅不定
: : 1W, Sorcery
: : 將目標非衍生物的永久物移出遊戲,然後將它在其擁有者的操控下返回場上。
: : 返回場上的定義為何
: : 1.是視為放置進場 生物受到召喚失調影響
: : 2.還是說在戰鬥的生物依然回到戰鬥
: : 只是把結界拆掉 傷害歸0 其他照舊
: 「返回場上」的意思就是再次進場
: 一旦一張牌離場後又進場 它會被視為一張全新的牌
: 以前的記憶全都會不記得
: (包括上面的指示物 +X/+X效應全都不會在)
: 當然在其上的結界和武具也都會掉
: 進場效應也會再觸發一次
: (躍離似乎是例外...不過很久以前的異能我不太熟orz)
關於躍離:
217.8. 躍離區
217.8a 躍離的永久物會放在躍離區域。(請參見規則502.15,「時間跳躍」)
217.8b 玩家可以隨時檢視躍離區域中牌面朝上的物件。至於躍離區域中牌面朝下的物件
,則由牌面朝下之永久物的規則來規範。(見規則502.26,「變身」;以及規則504,「
牌面朝下的咒語和永久物」)
件仍然「記得」這些永久物躍離時的狀態,並且在回到場上時,將保持與離場時相同的狀
態。(請參見規則502.15,「時間跳躍」)。這是217.1c規則的一個例外。
217.8d 在躍離區域中的衍生物會消失。此為依狀態而生的效應(見規則420,「依狀態而
生的效應」)。直到遊戲結束,其上所結附的靈氣或武具均保持躍離狀態。
408.2g 遊戲動作不用到堆疊。遊戲動作有重置步驟中的躍離和躍回(見規則304.1)、重置
步驟中的重置(見規則302.2)、抽牌步驟中的抽一張牌(見規則304.1)、宣告攻擊步驟開始
時宣告攻擊者(見規則308.1)、宣告阻擋步驟開始時宣告阻擋者(見規則309.1)、清除(見
規則314)、每個階段結束時的魔法力灼傷(見規則300.3)。
418.5e 物件的時間印記通常是其進入當前所處區域的時間,除了以下三個特例:(1)若兩
個以上的物件同時進入一個或數個區域,則在它們進入該區域時,由主動玩家決定其時間
印記的順序。(2)每當 靈氣結附在永久物上,或是武具裝備在永久物上時,該結界或武具
便得到新的時間印記。(3)永久物躍回後,其時間印記與躍離前相同。
502.15. 時間跳躍 Phasing
502.15a 時間跳躍屬於靜止式異能,會影響重置步驟的規則。
502.15b 於雙方的重置步驟中,該玩家重置其永久物之前,所有由該玩家操控,且具時間
跳躍異能的永久物在該玩家的操控下躍離;同時,所有在該玩家操控下躍離的物件躍回。
(請參見規則217.8,「躍離」;以及規則302.1)
502.15c 若效應使玩家略過其重置步驟,本回合中便不會發生時間跳躍事件。
502.15d 永久物躍回時不會觸發任何進場異能;躍回也會忽略任何在永久物進場時作用的
效應。但特別指定時間跳躍的異能及效應能修改或觸發此事件。永久物躍離時,則依舊會
觸發離場異能。(由於雙方在重置階段都不會得到優先權,因時間跳躍事件而觸發的異能
會在維持步驟開始時才進入堆疊)
502.15e 當永久物躍離時,移除所有曾對其造成的傷害。
502.15f 從躍離區返回場上的牌,依舊算是與它離場時同樣的一張牌。這是規則217.1c的
例外狀況;該規則規定「永久物改變區域後,會『忘記』它先前的樣子」。
502.15g 被下列異能特別指定的永久物躍離後,便不再受其影響:持續時限有限制的異能
、以及延遲觸發式異能。但在此永久物回到場上時,其他影響該永久物的效應(包括持續
時限無限的效應)能夠繼續影響之。
例:某生物被變巨術影響,且在同一回合躍離。若此生物在本回合的稍後躍回,則因為此
效應的持續時限有限,它躍回後並不會因變巨術而得到+3/+3的加成。
502.15h 躍離的生物會「記住」其過去的樣子,且在同樣的狀態下回到場上。它們會「記
住」其上的所有指示物、其首次進場時作的選擇,以及其離場時是否橫置。它們也會「記
住」其躍離時的操控者,不過躍回時,有可能被不同的玩家操控;例如由於改變其操控權
的效應持續時限有限,因此改變了其操控者。
例:Diseased Vermin的部分異能註記著:「在你的維持開始時,Diseased Vermin對目標
曾受過其傷害的對手造成X點傷害,X為Diseased Vermin上感染指示物的數量。」若
Diseased Vermin躍離,它會「記住」上面的指示物數量,以及哪些對手曾受過其傷害。
當它躍回時,它仍然能夠用其維持觸發式效應時來指定這些對手為目標。
502.15i 當永久物躍離時,其上的所有靈氣或武具也同時躍離。這種躍離方式稱為「間接
」躍離。以此法躍離的結界或武具都不會自動躍回,而改為與所結附或裝備的永久物同時
躍回。
502.15j 若靈氣或武具直接躍離(而不是隨著所結附或裝備的永久物躍離),它會「記住
」它所結附或佩帶的永久物,且回到場上時會回到此永久物上。若靈氣躍回,但該永久物
已離場或不可合法結附,則此結界將回到場上,之後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此為依狀態
而生的效應;見規則420。若武具躍回,但該永久物已離場或不可合法佩帶,則此武具將
回到場上並留在場上,且並未佩帶在任何東西上。此為依狀態而生的效應;見規則420。
502.15k 永久物躍回後,其時間印記(請參見規則418.5d與418.5e)與躍離前相同。但這
並不會改變它們同時躍回的事實。
502.15m 躍回的永久物可以視為具敏捷異能般的攻擊及橫置以使用異能。即使此永久物在
其進場的回合便躍離,且在同一回合躍回,也依然有效。直到該永久物離場或其操控者改
變,它都一直能夠攻擊及橫置以使用異能。
502.15n 如果咒語或異能以某永久物為目標,且此永久物在該咒語或異能結算前躍離又躍
回,則該咒語或異能將照常結算。
502.15p 同一個永久物上的數個時間跳躍異能並無意義。
: : 低聲下氣
: : 1W, Instant
: : 目標生物失去所有異能,並成為一個0/1的生物直到回合結束
: : 若有一生物被施放低聲下氣
: : 成為0/1生物
: : 那移回廠上的是0/1生物還是原本的生物
: 承上題XD
: 當一隻生物離場後又進場時 它會被視為一張全新的牌
: 例如焰舌卡甫http://140.138.150.48/~statue/mtg/viewacard.php?CardID=26262
: 當它被施放低聲下氣又被施放明滅不定時
: 它會失去所有異能 變成0/1的生物 然後被移出遊戲
: 接著它會以4/2生物的身份進場
: 然後觸發它的進場效應 對目標生物造成4點傷害
--
: ※ 引述《newaxe0089 (九轉迴腸)》之銘言:
: : 明滅不定
: : 1W, Sorcery
: : 將目標非衍生物的永久物移出遊戲,然後將它在其擁有者的操控下返回場上。
: : 返回場上的定義為何
: : 1.是視為放置進場 生物受到召喚失調影響
: : 2.還是說在戰鬥的生物依然回到戰鬥
: : 只是把結界拆掉 傷害歸0 其他照舊
: 「返回場上」的意思就是再次進場
: 一旦一張牌離場後又進場 它會被視為一張全新的牌
: 以前的記憶全都會不記得
: (包括上面的指示物 +X/+X效應全都不會在)
: 當然在其上的結界和武具也都會掉
: 進場效應也會再觸發一次
: (躍離似乎是例外...不過很久以前的異能我不太熟orz)
關於躍離:
217.8. 躍離區
217.8a 躍離的永久物會放在躍離區域。(請參見規則502.15,「時間跳躍」)
217.8b 玩家可以隨時檢視躍離區域中牌面朝上的物件。至於躍離區域中牌面朝下的物件
,則由牌面朝下之永久物的規則來規範。(見規則502.26,「變身」;以及規則504,「
牌面朝下的咒語和永久物」)
件仍然「記得」這些永久物躍離時的狀態,並且在回到場上時,將保持與離場時相同的狀
態。(請參見規則502.15,「時間跳躍」)。這是217.1c規則的一個例外。
217.8d 在躍離區域中的衍生物會消失。此為依狀態而生的效應(見規則420,「依狀態而
生的效應」)。直到遊戲結束,其上所結附的靈氣或武具均保持躍離狀態。
408.2g 遊戲動作不用到堆疊。遊戲動作有重置步驟中的躍離和躍回(見規則304.1)、重置
步驟中的重置(見規則302.2)、抽牌步驟中的抽一張牌(見規則304.1)、宣告攻擊步驟開始
時宣告攻擊者(見規則308.1)、宣告阻擋步驟開始時宣告阻擋者(見規則309.1)、清除(見
規則314)、每個階段結束時的魔法力灼傷(見規則300.3)。
418.5e 物件的時間印記通常是其進入當前所處區域的時間,除了以下三個特例:(1)若兩
個以上的物件同時進入一個或數個區域,則在它們進入該區域時,由主動玩家決定其時間
印記的順序。(2)每當 靈氣結附在永久物上,或是武具裝備在永久物上時,該結界或武具
便得到新的時間印記。(3)永久物躍回後,其時間印記與躍離前相同。
502.15. 時間跳躍 Phasing
502.15a 時間跳躍屬於靜止式異能,會影響重置步驟的規則。
502.15b 於雙方的重置步驟中,該玩家重置其永久物之前,所有由該玩家操控,且具時間
跳躍異能的永久物在該玩家的操控下躍離;同時,所有在該玩家操控下躍離的物件躍回。
(請參見規則217.8,「躍離」;以及規則302.1)
502.15c 若效應使玩家略過其重置步驟,本回合中便不會發生時間跳躍事件。
502.15d 永久物躍回時不會觸發任何進場異能;躍回也會忽略任何在永久物進場時作用的
效應。但特別指定時間跳躍的異能及效應能修改或觸發此事件。永久物躍離時,則依舊會
觸發離場異能。(由於雙方在重置階段都不會得到優先權,因時間跳躍事件而觸發的異能
會在維持步驟開始時才進入堆疊)
502.15e 當永久物躍離時,移除所有曾對其造成的傷害。
502.15f 從躍離區返回場上的牌,依舊算是與它離場時同樣的一張牌。這是規則217.1c的
例外狀況;該規則規定「永久物改變區域後,會『忘記』它先前的樣子」。
502.15g 被下列異能特別指定的永久物躍離後,便不再受其影響:持續時限有限制的異能
、以及延遲觸發式異能。但在此永久物回到場上時,其他影響該永久物的效應(包括持續
時限無限的效應)能夠繼續影響之。
例:某生物被變巨術影響,且在同一回合躍離。若此生物在本回合的稍後躍回,則因為此
效應的持續時限有限,它躍回後並不會因變巨術而得到+3/+3的加成。
502.15h 躍離的生物會「記住」其過去的樣子,且在同樣的狀態下回到場上。它們會「記
住」其上的所有指示物、其首次進場時作的選擇,以及其離場時是否橫置。它們也會「記
住」其躍離時的操控者,不過躍回時,有可能被不同的玩家操控;例如由於改變其操控權
的效應持續時限有限,因此改變了其操控者。
例:Diseased Vermin的部分異能註記著:「在你的維持開始時,Diseased Vermin對目標
曾受過其傷害的對手造成X點傷害,X為Diseased Vermin上感染指示物的數量。」若
Diseased Vermin躍離,它會「記住」上面的指示物數量,以及哪些對手曾受過其傷害。
當它躍回時,它仍然能夠用其維持觸發式效應時來指定這些對手為目標。
502.15i 當永久物躍離時,其上的所有靈氣或武具也同時躍離。這種躍離方式稱為「間接
」躍離。以此法躍離的結界或武具都不會自動躍回,而改為與所結附或裝備的永久物同時
躍回。
502.15j 若靈氣或武具直接躍離(而不是隨著所結附或裝備的永久物躍離),它會「記住
」它所結附或佩帶的永久物,且回到場上時會回到此永久物上。若靈氣躍回,但該永久物
已離場或不可合法結附,則此結界將回到場上,之後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此為依狀態
而生的效應;見規則420。若武具躍回,但該永久物已離場或不可合法佩帶,則此武具將
回到場上並留在場上,且並未佩帶在任何東西上。此為依狀態而生的效應;見規則420。
502.15k 永久物躍回後,其時間印記(請參見規則418.5d與418.5e)與躍離前相同。但這
並不會改變它們同時躍回的事實。
502.15m 躍回的永久物可以視為具敏捷異能般的攻擊及橫置以使用異能。即使此永久物在
其進場的回合便躍離,且在同一回合躍回,也依然有效。直到該永久物離場或其操控者改
變,它都一直能夠攻擊及橫置以使用異能。
502.15n 如果咒語或異能以某永久物為目標,且此永久物在該咒語或異能結算前躍離又躍
回,則該咒語或異能將照常結算。
502.15p 同一個永久物上的數個時間跳躍異能並無意義。
: : 低聲下氣
: : 1W, Instant
: : 目標生物失去所有異能,並成為一個0/1的生物直到回合結束
: : 若有一生物被施放低聲下氣
: : 成為0/1生物
: : 那移回廠上的是0/1生物還是原本的生物
: 承上題XD
: 當一隻生物離場後又進場時 它會被視為一張全新的牌
: 例如焰舌卡甫http://140.138.150.48/~statue/mtg/viewacard.php?CardID=26262
: 當它被施放低聲下氣又被施放明滅不定時
: 它會失去所有異能 變成0/1的生物 然後被移出遊戲
: 接著它會以4/2生物的身份進場
: 然後觸發它的進場效應 對目標生物造成4點傷害
--
Tags:
魔法風雲會
All Comments
Related Posts
映墨巨神靈vs閃電螺旋

By Bennie
at 2007-01-01T21:40
at 2007-01-01T21:40
Rumor & Compiled Info

By Cara
at 2007-01-01T15:38
at 2007-01-01T15:38
Rumor & Compiled Info

By Frederica
at 2007-01-01T13:36
at 2007-01-01T13:36
問一下瘋魔

By Mason
at 2007-01-01T12:15
at 2007-01-01T12:15
問一下瘋魔

By Una
at 2006-12-31T17:39
at 2006-12-31T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