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下關於"行動"常見問題的答案 - 桌遊

By Annie
at 2011-08-04T14:56
at 2011-08-04T14:56
Table of Contents
整理一下關於"行動"常見問題的答案
有鑑於詢問行動的問題日增,整理一下官方對特殊行動例子的看法,供大家參考:
行動
問:如果我有一張卡牌擁有的是一個隨意行動(例如「CS05符文鐵匠」、「CS84 邪神諾
果術士」),我可不可以使用它不止一次呢?
答:是可以的,除非卡牌文本有所指定,否則只要你能付出的成本,卡牌是不會限製你可
以使用行動的次數。
註:
CS05 符文鐵匠
任務區。 行動:支付2個資源可讓一個目標部隊獲得一個能力圖示,直到本回合結束為止
。
CS84 邪神諾果術士
任務區。 行動:支付3個資源,可以造成一個目標部隊1點傷害。如果該目標部隊是處於
腐化狀態的話則傷害會多增加1點。
問:請問戰術卡上的種族圖示可以在回應時減少戰術卡打出的費用嗎?
答:不可以。打出的戰術卡是不算作在場的,只有在場的種族符號才會算入忠誠費用的(
規則書第11頁及官方FAQ)。
問:我能不能以一個行動來回應自己或對手打出中的部隊卡、支援卡或設施?
答:可以的(規則書第11頁)。但是,你不能以打出部隊卡、支援卡或設施來回應對其他行
動。
問:我什麼時候需要選擇一個部隊所放置的區域,是當我打出一個行動時,還是部隊詮入
場中時?
答:當你打出一個行動時。(在「首都階段」,一位玩家從手牌中打出一張「部隊卡」或
「支援卡」時(或者是以面朝下方式打出一張卡牌作為一個「建設」時),該玩家便被視
為已採取「行動」了。)
問:如果我有一張卡牌擁有的是一個觸發的動作,像「CS10 矮人遊俠」,並有多個觸發
同時發生的話,我可以得到多次行動的機會嗎?
答:可以的。「每個同樣之觸發的行動加上每個觸發條件,可以讓每個觸發的行動被觸發
一次。」(FAQ 1.1)
註:
CS10 矮人遊俠
斥侯。
任務區。 強制:當你的其他矮人部隊之中的一個部隊離開場中時,對一個目標部隊或首
都造成1點傷害。
問:如果我有多張同款的卡牌在場中,它們擁有的是都是一個觸發的動作,如「EC02 挖
掘隧道」或「CS10 矮人遊俠」的話,在每次觸發條件發生時,行動會觸發多次嗎?
答:會的,有點類似上題。譬如說,假設你有2張「CS10 矮人遊俠」在場中,並且有2個
其他的矮人部隊被摧毀,每張「CS10 矮人遊俠」會觸發兩次,使你能夠造成你所選擇的
目標(們)4個獨立的傷害。 (FAQ 1.1)
註:
EC02 挖掘隧道 (暫譯)
行動:當你從手牌中打出一個設施時,抽一張卡牌。
CS10 矮人遊俠
斥侯。
任務區。 強制:當你的其他矮人部隊之中的一個部隊離開場中時,對一個目標部隊或首
都造成1點傷害。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核心裝, 大擴 傳奇,
摩爾斯里布循環 之 毀滅的預兆/混沌之月/雙尾彗星/星象/希望的虧蝕
雷霆之石系列: 基本版, 元素之怒, 末日門軍團
指揮與軍旗: 古代篇, 抵抗組織,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 卡牌遊戲, 符文時代, 蒸汽時代...
--
有鑑於詢問行動的問題日增,整理一下官方對特殊行動例子的看法,供大家參考:
行動
問:如果我有一張卡牌擁有的是一個隨意行動(例如「CS05符文鐵匠」、「CS84 邪神諾
果術士」),我可不可以使用它不止一次呢?
答:是可以的,除非卡牌文本有所指定,否則只要你能付出的成本,卡牌是不會限製你可
以使用行動的次數。
註:
CS05 符文鐵匠
任務區。 行動:支付2個資源可讓一個目標部隊獲得一個能力圖示,直到本回合結束為止
。
CS84 邪神諾果術士
任務區。 行動:支付3個資源,可以造成一個目標部隊1點傷害。如果該目標部隊是處於
腐化狀態的話則傷害會多增加1點。
問:請問戰術卡上的種族圖示可以在回應時減少戰術卡打出的費用嗎?
答:不可以。打出的戰術卡是不算作在場的,只有在場的種族符號才會算入忠誠費用的(
規則書第11頁及官方FAQ)。
問:我能不能以一個行動來回應自己或對手打出中的部隊卡、支援卡或設施?
答:可以的(規則書第11頁)。但是,你不能以打出部隊卡、支援卡或設施來回應對其他行
動。
問:我什麼時候需要選擇一個部隊所放置的區域,是當我打出一個行動時,還是部隊詮入
場中時?
答:當你打出一個行動時。(在「首都階段」,一位玩家從手牌中打出一張「部隊卡」或
「支援卡」時(或者是以面朝下方式打出一張卡牌作為一個「建設」時),該玩家便被視
為已採取「行動」了。)
問:如果我有一張卡牌擁有的是一個觸發的動作,像「CS10 矮人遊俠」,並有多個觸發
同時發生的話,我可以得到多次行動的機會嗎?
答:可以的。「每個同樣之觸發的行動加上每個觸發條件,可以讓每個觸發的行動被觸發
一次。」(FAQ 1.1)
註:
CS10 矮人遊俠
斥侯。
任務區。 強制:當你的其他矮人部隊之中的一個部隊離開場中時,對一個目標部隊或首
都造成1點傷害。
問:如果我有多張同款的卡牌在場中,它們擁有的是都是一個觸發的動作,如「EC02 挖
掘隧道」或「CS10 矮人遊俠」的話,在每次觸發條件發生時,行動會觸發多次嗎?
答:會的,有點類似上題。譬如說,假設你有2張「CS10 矮人遊俠」在場中,並且有2個
其他的矮人部隊被摧毀,每張「CS10 矮人遊俠」會觸發兩次,使你能夠造成你所選擇的
目標(們)4個獨立的傷害。 (FAQ 1.1)
註:
EC02 挖掘隧道 (暫譯)
行動:當你從手牌中打出一個設施時,抽一張卡牌。
CS10 矮人遊俠
斥侯。
任務區。 強制:當你的其他矮人部隊之中的一個部隊離開場中時,對一個目標部隊或首
都造成1點傷害。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核心裝, 大擴 傳奇,
摩爾斯里布循環 之 毀滅的預兆/混沌之月/雙尾彗星/星象/希望的虧蝕
雷霆之石系列: 基本版, 元素之怒, 末日門軍團
指揮與軍旗: 古代篇, 抵抗組織,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 卡牌遊戲, 符文時代, 蒸汽時代...
--
Tags:
桌遊
All Comments

By Anonymous
at 2011-08-07T14:53
at 2011-08-07T14:53

By Zanna
at 2011-08-12T09:40
at 2011-08-12T09:40

By Rebecca
at 2011-08-13T03:54
at 2011-08-13T03:54

By Anonymous
at 2011-08-13T11:04
at 2011-08-13T11:04
Related Posts
魔法少女小圓桌遊

By Ula
at 2011-08-03T07:35
at 2011-08-03T07:35
皇輿爭霸公開賽戰報&禮拜堂

By Skylar DavisLinda
at 2011-08-02T16:55
at 2011-08-02T16:55
ブランノワール Blanc Noir

By Skylar DavisLinda
at 2011-08-02T16:48
at 2011-08-02T16:48
Monsters 飢餓怪獸

By Dora
at 2011-08-02T14:38
at 2011-08-02T14:38
WHP! FF18魔法少女同人桌遊介紹

By Todd Johnson
at 2011-08-02T13:36
at 2011-08-02T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