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鳥的每日一問-4 - 魔法風雲會

By Rae
at 2007-01-19T09:08
at 2007-01-19T09:08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soer (夢醒總有淡淡哀傷)》之銘言:
: 由此可以看出你的問題是,傷害進堆疊後,是否為固定值...舉兩張牌好了..
: http://netlab.cse.yzu.edu.tw/~statue/mtg/viewacard.php?CardID=45234
: a.星火鐵匠
: http://netlab.cse.yzu.edu.tw/~statue/mtg/viewacard.php?CardID=54009
: b.殺下霜劍山
: a.
: 你操控星火鐵匠,且場上共4隻鬼怪,
: 你使用星火鐵匠異能,瞄準一隻4/4的生物。 (異能進堆疊)
: 這時候你是預估是可以宰掉那隻生物的。 (應該可以打4點)
: 但是對手回應用shock把一隻鬼怪給宰了。 (進堆疊後且已結算)
: 當結算星火鐵匠的異能時, (儘管他在不在場)
: 會看到場上有3隻鬼怪,所以只造成了3點的傷害而已。
: 所以針對會檢查的傷害變數,未到結算前,都不會知道是多少的。
這部分的敘述是錯的~異能在星火鐵匠橫置時就已經檢查場上有幾隻鬼怪~
就算你此時殺掉所有的鬼怪~效應還是會固定在4點傷害(因為效應已經進堆疊)~
以崇碟賢者舉例
http://netlab.cse.yzu.edu.tw/~statue/mtg/viewacard.php?CardID=60142
當他橫置並發出掃台效應後~就算此時對手將其殺掉(或燒掉)~效應還是進堆疊了~
進堆疊後的效應並不因崇碟賢者是否在場所影響(除非該效應被阻抑反擊掉)~
: b.
: 我用殺下霜劍山瞄準一隻4/4的生物, (異能進堆疊)
: 殺下霜劍山的堆疊結算,
: 這時候,你選擇2張山脈打4點。 (sweep的異能)
: 傷害是等結算咒語的時候,才知道生物受了多少傷害。
: 此外,對手無法在你決定回了兩張山脈後,
: 說要用回應你回兩張山脈的動作幫生物上變巨術插堆疊。
: 因為整個過程都還在"結算異能咒語"當中。沒有玩家獲得優先權。
至於殺下霜劍山的部分個人也有點小疑惑~就以前對規則的認知(也許是錯的)~
對手雖然不能回應你收山脈這個動作~但應該可以回應你TARGET這個動作~
(因為殺下霜劍山的文字敘述一開始沒有指定目標~是在結算掃平異能時指定)
當你收兩張山脈"將"對目標造成4點傷害~此時對手應該可以加變巨術進堆疊~
這部分如此解釋不知對不對~還請更了解的強者替在下解惑~感恩~m(_"_)m
--
: 由此可以看出你的問題是,傷害進堆疊後,是否為固定值...舉兩張牌好了..
: http://netlab.cse.yzu.edu.tw/~statue/mtg/viewacard.php?CardID=45234
: a.星火鐵匠
: http://netlab.cse.yzu.edu.tw/~statue/mtg/viewacard.php?CardID=54009
: b.殺下霜劍山
: a.
: 你操控星火鐵匠,且場上共4隻鬼怪,
: 你使用星火鐵匠異能,瞄準一隻4/4的生物。 (異能進堆疊)
: 這時候你是預估是可以宰掉那隻生物的。 (應該可以打4點)
: 但是對手回應用shock把一隻鬼怪給宰了。 (進堆疊後且已結算)
: 當結算星火鐵匠的異能時, (儘管他在不在場)
: 會看到場上有3隻鬼怪,所以只造成了3點的傷害而已。
: 所以針對會檢查的傷害變數,未到結算前,都不會知道是多少的。
這部分的敘述是錯的~異能在星火鐵匠橫置時就已經檢查場上有幾隻鬼怪~
就算你此時殺掉所有的鬼怪~效應還是會固定在4點傷害(因為效應已經進堆疊)~
以崇碟賢者舉例
http://netlab.cse.yzu.edu.tw/~statue/mtg/viewacard.php?CardID=60142
當他橫置並發出掃台效應後~就算此時對手將其殺掉(或燒掉)~效應還是進堆疊了~
進堆疊後的效應並不因崇碟賢者是否在場所影響(除非該效應被阻抑反擊掉)~
: b.
: 我用殺下霜劍山瞄準一隻4/4的生物, (異能進堆疊)
: 殺下霜劍山的堆疊結算,
: 這時候,你選擇2張山脈打4點。 (sweep的異能)
: 傷害是等結算咒語的時候,才知道生物受了多少傷害。
: 此外,對手無法在你決定回了兩張山脈後,
: 說要用回應你回兩張山脈的動作幫生物上變巨術插堆疊。
: 因為整個過程都還在"結算異能咒語"當中。沒有玩家獲得優先權。
至於殺下霜劍山的部分個人也有點小疑惑~就以前對規則的認知(也許是錯的)~
對手雖然不能回應你收山脈這個動作~但應該可以回應你TARGET這個動作~
(因為殺下霜劍山的文字敘述一開始沒有指定目標~是在結算掃平異能時指定)
當你收兩張山脈"將"對目標造成4點傷害~此時對手應該可以加變巨術進堆疊~
這部分如此解釋不知對不對~還請更了解的強者替在下解惑~感恩~m(_"_)m
--
Tags:
魔法風雲會
All Comments

By Linda
at 2007-01-20T16:10
at 2007-01-20T16:10

By Jack
at 2007-01-25T05:55
at 2007-01-25T05:55
Related Posts
一些問題

By Yedda
at 2007-01-19T03:14
at 2007-01-19T03:14
一些問題

By Madame
at 2007-01-19T01:46
at 2007-01-19T01:46
一些問題

By Olivia
at 2007-01-18T23:36
at 2007-01-18T23:36
一些舊牌

By Hardy
at 2007-01-18T21:49
at 2007-01-18T21:49
Rumor & Compiled Info

By Doris
at 2007-01-18T15:33
at 2007-01-18T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