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世界幾個問題? - 桌遊

By Hardy
at 2012-11-26T11:33
at 2012-11-26T11:33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imacson (龜龜)》之銘言:
: 爬了板上文還是不懂的幾個地方想請教各位
: 遊戲規則
: 1.請問一開始登陸時可從與海相鄰的土地開始占領嗎?
: 還是只能從地圖最邊邊黑色框的領地開始登陸?
海就等同於黑色邊框,因為一般狀況下海是無法被佔領的
持有航海能力,執行登陸時,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從海開始、或者是跳過海從海岸登陸
: 2.在沒有特殊技能下只能登陸然後開始擴充領地
: 還是可以登陸再從別地方登陸不去做擴充領地的動作?
登陸是指這個種族不存在於地圖上、然後第一次要把token從場外放入場內
所以如果已經登陸後的種族要"再登陸"
就只能在一個回合的開始要執行登陸/侵略前的調度兵力階段,
把地圖上該種族所有已經在場內的token全部拔掉 (= 放棄全部領地撤退)
這樣才能再從場外重新執行登陸
另外提醒,回合結束時是不能執行領地放棄的
所以沒有你拿著兵力打完別人後就立刻把所有兵力拿到手上保護著不會被打
然後下一回合又從場邊登陸繼續打人,這種好康的事情...
: 3.沒落種族只要還存在領地上每回合就可持續賺分嗎?
: 不管你已經有幾個沒落種族嗎?
"基本上"只要他還存在地圖上沒被人打,就會繼續貢獻分數
當然,還是要看有沒有什麼種族有一些奇怪的例外規則或是分數計算方式之類的...
然後"一般情況下"一個玩家只會同時有一個沒落種族在場上
當你的優勢種族要沒落時,你場上已經存在的沒落種族(不管還有多少)就會全數退場
當然,能夠同時持有的沒落種族數量還有退場,一樣要看有沒有什麼特殊能力或規則...
: 種族能力
: 1.巨魔洞窟是只要有巨魔在的地方就有洞窟
: 還是每回合只給一個洞窟?
走到哪、蓋到哪
: 2.GHOULS是只要種族還在就可一直存在去擴充領地
: 還是他成為第二個以上的沒落種族時就要失去行動能力?
食屍鬼只要沒退場就可以繼續用
退場包括被擠出可持有的沒落種族數量之外、以及被全數消滅
: 特殊技能
: 1.帳篷技能有帳篷的領地遭攻打後是丟棄
: 還是等對方回合結束後再進行防守佈署?
你是說紮營吧,紮營被打下來之後就回手了,在攻擊方的回合結束時進行重佈署
: 2.不太懂SPIRIC技能???
(重新正式回一次)
幽魂(SPIRIT)技能的意思是,持有此技能的種族不會擠、或是被擠出最多可持有的沒落種族
用以下兩個case說明:
1. 已經有一個沒落種族,而手上的優勢種族持有幽魂技能,準備要沒落了
結果:幽魂種族沒落時、不會把場上的沒落種族擠出,所以你場上會同時有兩個沒落種族
2. 已經有兩個沒落種族,其中一個沒落種族持有幽魂技能,你的優勢種族也要沒落了
結果:原本的兩個沒落種族中,沒有幽魂技能的那個,會被你沒落的優勢種族擠出場外
所以最後會剩下持有幽魂技能的那個沒落種族、還有你剛剛沒落的那個優勢種族
: 小世界剛入手一個禮拜
: 問題有點多 麻煩大家了~~~
--
: 爬了板上文還是不懂的幾個地方想請教各位
: 遊戲規則
: 1.請問一開始登陸時可從與海相鄰的土地開始占領嗎?
: 還是只能從地圖最邊邊黑色框的領地開始登陸?
海就等同於黑色邊框,因為一般狀況下海是無法被佔領的
持有航海能力,執行登陸時,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從海開始、或者是跳過海從海岸登陸
: 2.在沒有特殊技能下只能登陸然後開始擴充領地
: 還是可以登陸再從別地方登陸不去做擴充領地的動作?
登陸是指這個種族不存在於地圖上、然後第一次要把token從場外放入場內
所以如果已經登陸後的種族要"再登陸"
就只能在一個回合的開始要執行登陸/侵略前的調度兵力階段,
把地圖上該種族所有已經在場內的token全部拔掉 (= 放棄全部領地撤退)
這樣才能再從場外重新執行登陸
另外提醒,回合結束時是不能執行領地放棄的
所以沒有你拿著兵力打完別人後就立刻把所有兵力拿到手上保護著不會被打
然後下一回合又從場邊登陸繼續打人,這種好康的事情...
: 3.沒落種族只要還存在領地上每回合就可持續賺分嗎?
: 不管你已經有幾個沒落種族嗎?
"基本上"只要他還存在地圖上沒被人打,就會繼續貢獻分數
當然,還是要看有沒有什麼種族有一些奇怪的例外規則或是分數計算方式之類的...
然後"一般情況下"一個玩家只會同時有一個沒落種族在場上
當你的優勢種族要沒落時,你場上已經存在的沒落種族(不管還有多少)就會全數退場
當然,能夠同時持有的沒落種族數量還有退場,一樣要看有沒有什麼特殊能力或規則...
: 種族能力
: 1.巨魔洞窟是只要有巨魔在的地方就有洞窟
: 還是每回合只給一個洞窟?
走到哪、蓋到哪
: 2.GHOULS是只要種族還在就可一直存在去擴充領地
: 還是他成為第二個以上的沒落種族時就要失去行動能力?
食屍鬼只要沒退場就可以繼續用
退場包括被擠出可持有的沒落種族數量之外、以及被全數消滅
: 特殊技能
: 1.帳篷技能有帳篷的領地遭攻打後是丟棄
: 還是等對方回合結束後再進行防守佈署?
你是說紮營吧,紮營被打下來之後就回手了,在攻擊方的回合結束時進行重佈署
: 2.不太懂SPIRIC技能???
(重新正式回一次)
幽魂(SPIRIT)技能的意思是,持有此技能的種族不會擠、或是被擠出最多可持有的沒落種族
用以下兩個case說明:
1. 已經有一個沒落種族,而手上的優勢種族持有幽魂技能,準備要沒落了
結果:幽魂種族沒落時、不會把場上的沒落種族擠出,所以你場上會同時有兩個沒落種族
2. 已經有兩個沒落種族,其中一個沒落種族持有幽魂技能,你的優勢種族也要沒落了
結果:原本的兩個沒落種族中,沒有幽魂技能的那個,會被你沒落的優勢種族擠出場外
所以最後會剩下持有幽魂技能的那個沒落種族、還有你剛剛沒落的那個優勢種族
: 小世界剛入手一個禮拜
: 問題有點多 麻煩大家了~~~
--
Tags:
桌遊
All Comments

By Eden
at 2012-11-27T23:36
at 2012-11-27T23:36

By Todd Johnson
at 2012-11-29T12:02
at 2012-11-29T12:02

By Robert
at 2012-12-03T03:01
at 2012-12-03T03:01

By Charlie
at 2012-12-06T04:42
at 2012-12-06T04:42

By Joe
at 2012-12-07T13:14
at 2012-12-07T13:14

By Rosalind
at 2012-12-10T04:21
at 2012-12-10T04:21
Related Posts
小世界幾個問題?

By Ina
at 2012-11-26T11:11
at 2012-11-26T11:11
Diamond Joe(Niagara小擴充)購買方式

By Skylar Davis
at 2012-11-25T23:19
at 2012-11-25T23:19
古代問題請教

By Frederica
at 2012-11-25T22:25
at 2012-11-25T22:25
古代問題請教

By Lauren
at 2012-11-25T22:16
at 2012-11-25T22:16
下水道海賊王(Sewer Pirats)上色半完工?!

By Suhail Hany
at 2012-11-25T16:54
at 2012-11-25T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