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目標的咒語 - 魔法風雲會

Doris avatar
By Doris
at 2012-08-21T22:05

Table of Contents

buffalobill:就算有這種牌,其中一個目標不合法還是等於沒用 08/21 18:18
buffalobill:假設A離場,那麼咒語便無法使A打B,也無法讓B打A 08/21 18:19
kirimaru73:那如果敘述是"目標生物對目標生物造成等同於前者力量的 08/21 18:19
kirimaru73:傷害,後者對前者造成等同於後者力量的傷害"這種敘述 08/21 18:20
kirimaru73:這樣如果一個人不合法 另外一拳還是會尻下去吧(非互鬥) 08/21 18:20
kirimaru73:離場的是沒錯啦XD 但如果A是藍的 B是綠的 咒語是紅的 08/21 18:21
kirimaru73:結算時A反紅 B還是會快樂地尻下去 08/21 18:21

且讓我舉個極端的例子說明

迷亂莫葛
oR
生物~鬼怪
1/1
犧牲迷亂莫葛:迷亂莫葛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1點傷害。

大家都知道
迷亂莫葛的異能一起動完就躺在墳墓場裡了
異能結算時迷亂莫葛早就不在戰場上了
但是目標還是會受到傷害
這是由於異能結算時會盡可能地滿足其敘述
對於已經離場的來源則會檢視其「最後已知的特性」來處理

如果今天
迷亂莫葛的異能寫成

迷亂莫葛
oR
生物~鬼怪
犧牲迷亂莫葛:目標迷亂莫葛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1點傷害。

那麼會如何呢?
在規則文字中的迷亂莫葛牌名會當作"This object"解
也就是起動該異能時,第一個目標一定會是它自己本身
而在異能結算時,第一個目標由於早已離場而不合法
但是第二個目標還存在,異能仍會順利結算
重點來了,但是結算時異能會忽略掉對於不合法目標的影響

也就是說
這個異能試圖讓不合法的目標去造成傷害,這部分會被忽略掉
於是第二個目標一定不會受到傷害
即使異能是成功結算的

有沒有目標,差很多

--

All Comments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
By Skylar DavisLinda
at 2012-08-23T15:30
就算有這種牌,其中一個目標不合法還是等於沒用
Aaliyah avatar
By Aaliyah
at 2012-08-24T03:48
假設A離場,那麼咒語便無法使A打B,也無法讓B打A
Anonymous avatar
By Anonymous
at 2012-08-25T02:18
那如果敘述是"目標生物對目標生物造成等同於前者力量的
Odelette avatar
By Odelette
at 2012-08-27T03:20
傷害,後者對前者造成等同於後者力量的傷害"這種敘述
這樣如果一個人不合法 另外一拳還是會尻下去吧(非互鬥)
Audriana avatar
By Audriana
at 2012-08-31T03:26
離場的是沒錯啦XD 但如果A是藍的 B是綠的 咒語是紅的
結算時A反紅 B還是會快樂地尻下去
Erin avatar
By Erin
at 2012-09-04T11:46
如果在改過的"目標迷亂莫葛"之下,我場上唯一且啟動這個異能
Ursula avatar
By Ursula
at 2012-09-05T10:34
的迷亂莫葛在啟動當時有死觸,目標是對方生物,那這個不合法
的目標會不會讓丟出去的傷害有死觸呢@@?
Heather avatar
By Heather
at 2012-09-05T16:22
按照現有的規則 這張牌會完全自婊
只要他是不合法的 他就不能做出任何動作 規則有明定
Jessica avatar
By Jessica
at 2012-09-05T19:23
但我覺得 如果情況是 1.不合法目標仍然在場上
2. 另外一個合法目標想要對該不合法目標做事情
這樣另外一個合法目標仍然能夠會執行他要做的動作
Anthony avatar
By Anthony
at 2012-09-07T11:20
你是意思是,我用靈魂熱火讓我的棘澤邊去打皮厚鬼怪
皮厚鬼怪就算起動反紅也會被棘澤邊打死?
Zora avatar
By Zora
at 2012-09-07T20:57
順序不是 選擇目標→支付費用→等進入堆疊  這樣嗎
Todd Johnson avatar
By Todd Johnson
at 2012-09-09T01:17
應該沒有甚麼問題吧?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12-09-10T14:43
我看到FAQ了,但我還是存疑 FAQ是說"there is nothing
for the first target to deal damage to." 如果不合法
是因為目標離場,那當然是打不了傷害 但如果還在場上
Rae avatar
By Rae
at 2012-09-10T20:23
there is nothing ... 就說不通了
Poppy avatar
By Poppy
at 2012-09-15T17:10
為什麼說不通?被回應反色、闢邪、帷幕也都沒東西了啊
Agnes avatar
By Agnes
at 2012-09-18T05:59
反色、辟邪、帷幕並沒有限制靈魂熱火
不能請棘澤邊把它的拳頭尻到那個不合法但在場的目標上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12-09-22T11:22
他補充規則全文不是如果第二個目標不合法,第一個目標就
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造成傷害
James avatar
By James
at 2012-09-27T00:56
太過誤解"there is nothing=場上完全沒東西"有點怪?
Zora avatar
By Zora
at 2012-09-28T02:36
FAQ是說沒有東西可以"讓"第一個目標造成傷害
Franklin avatar
By Franklin
at 2012-09-28T15:17
我質疑的是反色狀況 那個生物還在場上 不算"沒有東西"
但是不是真的不能造成傷害我就不敢肯定
Odelette avatar
By Odelette
at 2012-10-03T03:56
如果是靈魂熱火自己造成傷害 那他肯定不能傷害非法目標
Noah avatar
By Noah
at 2012-10-06T14:53
可是靈魂熱火並非自己造成傷害 它只是教唆傷害
Necoo avatar
By Necoo
at 2012-10-08T00:09
如果質疑wotc的faq,那可能要請您自行詢問官方了^^
我無法代為回答啊XDD

關於幻象身影,傳形妖,怯懦的問題

Dinah avatar
By Dinah
at 2012-08-21T21:30
Phantasmal Image 幻象身影 1U Creature - Illusion 生物 - 虛影 M12 Rare 0/0 You may have Phntasmal Image enter the battlefield as a copy of any creature on the ...

多個目標的咒語

Mason avatar
By Mason
at 2012-08-21T16:43
假設我現在用弧光曳跡打對手的鷹中隊和他本人 對手用門徒加持讓鷹中隊反紅 請問這樣這張咒語還會結算嗎? 因為這道咒語有兩個目標 所以不太清楚其中一個目標不合法時 整道咒語應該怎麼處理... 想請各位大大解惑一下 感謝 - ...

感謝PTT版友熬夜加持!

Daph Bay avatar
By Daph Bay
at 2012-08-21T02:47
如題,感謝所有支持台灣隊的朋友們 花了好一些時間看完了大家的加油打 氣,幸虧沒有讓大家失望,台灣是最棒的! Ps:由於還要在美國參加兩個比賽,所以一直自摸的故事可能要回台灣才能分享給大家XD - ...

後代之龍

Aaliyah avatar
By Aaliyah
at 2012-08-21T02:32
4 Slumbering Dragon 靜眠巨龍 4 Dragon Hatchling 龍幼雛 4 Steel Hellkite 鋼鐵殘虐者 4 Balefire Dragon 炎劫巨龍 非生物(21) 4 Faithless Looting 喪信掠奪 4 Noxious Revival 惡毒復生 ...

這麼晚了還有這麼多人在版上!

Agnes avatar
By Agnes
at 2012-08-21T00:10
大吃一驚啊! 現在在版人數還有七十人~ 平常不是大概只有二十個~ 世界冠軍果然不是蓋的!! MTG-TW出頭天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