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個小小問題~~ - 圍棋

By Sandy
at 2005-01-07T21:14
at 2005-01-07T21:14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zergcho (ZC)》之銘言:
: http://www.ndhu.edu.tw/~u9023006/go.jpg
: 請問B6的白子...在最後計地的時候要計入對方的提子嗎@@?
: 1:算提子:因為那個子死了~(提子加2目空=3目)~
: 2:不算:那裡雙活~~(0目)除非黑棋肯花一手把他提掉~~(題子加一目空=2目)
: 請問怎樣才是對的@@?
: 還是說都不對^^"
如果按照計地(計目)法的日韓規則的話,
雙活的子所園的空是一概不算目數的,這種情形下,
黑棋就必須要花一手提掉(以獲得一目)
所以總共是一目。
不過比如像lgs雖然是用目數來計算勝負,
,但實際的計算似乎還是以數子法的原則(子目皆空)
,所以雙活棋中的空目都有計入其中,
所以像這種情形就算三目。(提子加目空)
---
以這盤來說,算法不同
足足會讓黑子相差四目(包括上面的三目在日韓制中也只能得一目提子)
--
: http://www.ndhu.edu.tw/~u9023006/go.jpg

: 1:算提子:因為那個子死了~(提子加2目空=3目)~
: 2:不算:那裡雙活~~(0目)除非黑棋肯花一手把他提掉~~(題子加一目空=2目)
: 請問怎樣才是對的@@?
: 還是說都不對^^"
如果按照計地(計目)法的日韓規則的話,
雙活的子所園的空是一概不算目數的,這種情形下,
黑棋就必須要花一手提掉(以獲得一目)
所以總共是一目。
不過比如像lgs雖然是用目數來計算勝負,
,但實際的計算似乎還是以數子法的原則(子目皆空)
,所以雙活棋中的空目都有計入其中,
所以像這種情形就算三目。(提子加目空)
---
以這盤來說,算法不同
足足會讓黑子相差四目(包括上面的三目在日韓制中也只能得一目提子)
--
Tags:
圍棋
All Comments
Related Posts
問一個小小問題~~

By Hamiltion
at 2005-01-06T21:57
at 2005-01-06T21:57
問一個小小問題~~

By Rae
at 2005-01-06T20:57
at 2005-01-06T20:57
Re: 大家好!

By Dinah
at 2005-01-05T23:30
at 2005-01-05T23:30
Re: 嗚嗚~~

By Odelette
at 2005-01-04T21:16
at 2005-01-04T21:16
蕭正浩晉升三段

By Andrew
at 2005-01-03T20:32
at 2005-01-03T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