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II 黃道時代》宣布中文 - PS

Table of Contents

FF12喔......
我是玩英文版的
太久了,我忘記是不是國際版了,但好像國際版才有英文
基本上戰鬥系統很好玩,然後沒什麼劇情
不過就算這樣劇情比FF15好太多,至少有頭有尾的講清楚
主角不會像FF15一樣亡國了還是開心旅行

遊戲好玩是建立在花時間在打寶跟戰鬥系統上面
他的戰鬥系統有點類似闇龍紀元那樣
當年第一次看到這系統,真的是神到不行
自己設計好角色什麼時候做什麼
1. HP<50% 使用補血
2. 敵人hp>50% 火球術
3. 敵人hp最低者 普通攻擊
....以此類推
戰鬥你大概就是角色走到怪旁邊剩下的他就自己會打了
你只需要下一些關鍵指令就好

FF12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隨機寶箱,這樣講你可能沒啥感覺
在輕小說"為美好世界線上祝福"裡面有個惡魔叫巴尼爾
那個叫巴尼爾的惡魔說過一段話,大意如下
"我要設計一個地城,裡面充滿各種陷阱機關
身經百戰的冒險者,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後終於到達地城深處
在地城深觸身為魔王的我一戰,好不容易終於打倒我
打開地城深數被封印的寶箱時,寶箱裡面只有一張銘謝惠顧的紙片"

雖然黃道12宮有改過
但是你可能打迷宮最深處,打開寶箱發現是potion
要收集強力裝備,可能要打很多次很難的迷宮才可能刷到......

還有打起來很花時間的隱藏魔王,一場半小時起跳
不過這個就像FFX的黑暗招換獸,可打可不打

FF12很好玩啦!
但是對以前沒玩過,在PS3後期甚還是PS4時期才開始接觸主機的玩家而言
有很多東西太壓扣了! 你可能會很失望!
※ 引述《leon19790602 (())》之銘言:
: 回這篇給沒玩過考慮要不要入手的人作參考
: FF12 黃道十二宮的世界觀跟FFXV有些相似
: 又很像星際大戰,裡面有各式的種族居民
: 劇情的大敗筆是後半被砍掉很多
: 系統複雜方面可說是歷代之最,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對岸天幻網對此遊戲的研究,那堆研究資料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 雖然說系統複雜,但戰鬥模式一點都不複雜,除了前期需要短暫自己下指令攻擊外,
: 玩沒多久後就可以開始替角色下巨集指示,玩家大部分的時間就是推著手把移動看人物自動打怪,花心思的地方反而是在設定巨集指示的優先度,坦白說很適合想下班後輕鬆玩遊戲的玩家,只要移動看他們自動打怪,偶爾在手動下下指令就好
: 必殺技很炫,但中期後沒人在用
: 召喚獸不看攻略每隻都蠻難打的,但招出來都很廢XD
: 然後講一下日版跟黃道十二宮的差異
: 因為很多人應該都玩過日版沒玩過國際版
: 簡單的說,日版跟黃道十二宮完全是兩個遊戲,日版沒職業系統,養到最後每個人都一樣沒特色,國際版有職業系統很好玩,每個職業都有它的強處與特色,只要不要發神經每個角色都選同職業,基本上每個角色都會輪流使用到
: 日版滿地垃圾讓你撿,國際版很多裝備魔法都撿爽爽,魔法也都可以打範圍
: 日版那個婊死人的最強之矛在黃道十二宮也改掉了
: 國際版還可以開4倍速加速打怪,也可以打超過9999
: 黃道十二宮在系統方面可以算是非常優秀,但劇情嘛...就如同一開始說的那樣
: 還有差點忘了說水晶迷宮,這迷宮大概算歷代讓人最崩潰的一個恐怖迷宮了,路都長的一樣,分岐點四通八達還有開關時間限制,沒地圖指示,沒看攻略很容易進的去但出不來,怎麼走都長的一樣的路真的很讓人崩潰...
: 如果要說推不推薦,個人是覺得:
: 討厭FFXV的,不要碰
: 能接受FFXV的,可以嘗試
: FF12的壓摳程度非常高,如果想要收集一些強力裝備,時數燒起來應該隨便都破200小時

--

Nobody asks to be a hero, it just sometimes turns out that way.

--

All Comments

Harry avatarHarry2017-01-26
戰鬥超無聊 0爽度
Isla avatarIsla2017-01-27
12.13 連兩代吐血神作
Doris avatarDoris2017-02-01
國際版有逆天三神器 只是機率低到只能用亂數表刷....
Edith avatarEdith2017-02-05
希望 pc版像FFX 來個官方金手指 可以全道具全開 哈哈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02-09
寶箱隨機開這設計超智障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7-02-10
真的強的寶真的不用打 但想拿到透明武刷死你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7-02-13
還分有讚石手環沒有機率不同 沒亂數表真的比mh護石更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02-16
跟原po想法一樣 戰鬥和系統角色都喜歡 但是刷寶和劇情不
喜歡。這款用模擬器玩可以把缺點最小化
Faithe avatarFaithe2017-02-19
FF12打寶實在太血尿,我不會想玩第二次
Hedwig avatarHedwig2017-02-20
模擬器優點:1.日文語音中文字幕2.刷寶可以即時存檔SL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7-02-20
3.用修改器可以加入召喚獸和各個NPC變成你的固定隊員
(但加入召喚獸會有一點bug)4.畫面大幅提昇
Mary avatarMary2017-02-24
FF12當初應該有受到11的影響,玩起來真的很有MMORPG的
感覺,喜歡這種副本推王類型的人真的不能錯過
Andy avatarAndy2017-02-28
不是本來就是要作FF11的offline版嗎?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7-02-28
隨機寶箱應該也是這想法下的產物
Tracy avatarTracy2017-03-03
隨機寶箱實在對非洲人不利 最後放棄最強之矛
Annie avatarAnnie2017-03-04
沒錯......就在看戲= =
所以我不愛這系統.......
Linda avatarLinda2017-03-05
國際版隨機寶箱已經改掉了吧 只要有出就一定是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03-06
召喚獸取得方式拖台前 拿到後又超弱
Megan avatarMegan2017-03-07
不過三神器,還是要刷,蒐集品比較麻煩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03-07
還好我是玩國際版 有加速功能W
Quanna avatarQuanna2017-03-08
國際版 只要出寶箱一定能拿到強力武器,但好多隱藏武器
還是很血尿啊 ,FF武裝就是其中之一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03-08
戰鬥想法其實很兩極,我的想法是負面那邊..
搞成那樣像是玩劣化網遊單人版,還不如去玩OLG
不過有些人就很喜歡,青菜蘿蔔吧
Yuri avatarYuri2017-03-13
戰鬥也可以手動控主角,隊員改自動,記得以前玩起來滿忙的
Lauren avatarLauren2017-03-16
忘了哪隻王血多到全開自動睡一下醒來還沒打完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03-20
主角就是 敵方HP100%施展偷竊XD 偷給他死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7-03-22
我愛巨集,讓我想到DAO,期待他趕快出啊,之前出的時候剛好
在當兵就錯過了
Eden avatarEden2017-03-24
打小怪練功,闖迷宮刷寶用巨集很爽
Hedy avatarHedy2017-03-25
真的 那時候很潮阿
Delia avatarDelia2017-03-25
喜歡戰鬥系統+1
Sarah avatarSarah2017-03-27
超愛FFXII系統 當初還可以邊吃飯邊單手走路就好 根本神
Tracy avatarTracy2017-04-01
國際版的低等級模式很有挑戰性阿 當初過不了XDD
Megan avatarMegan2017-04-04
沒什麼劇情還是比FFXV好,這樣是好在哪?
Ida avatarIda2017-04-05
超愛這代!指令set好再用加速玩,只有爽,但那個機率1/1
0000的最強武器寶箱真的很血尿,不過相對拿到超有成就感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04-09
FFXV主角從沒流亡過啊,也沒復國過
Hedwig avatarHedwig2017-04-13
FF15 出了王都後早就全都帝國領地了...哪來流亡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7-04-14
講下去有雷就不多提 宰相放他們趴趴走本來就別有用心
Una avatarUna2017-04-15
其實我很好奇FF12劇情為啥被罵成這樣,只是王道會差評成
這樣? 應該有其他問題
Jacky avatarJacky2017-04-20
FF12劇情:喔喔 FF15劇情:?? 應該是這樣XD
Doris avatarDoris2017-04-24
FFXV被罵是因為劇情太破碎,尤其後半段 劇本不覺得很爛
Megan avatarMegan2017-04-24
FF12劇情不爛 但就真的很影薄 完全不記得FF12在演什麼
但戰鬥真的還蠻好玩的
Carol avatarCarol2017-04-25
ff12就一個你以為是主角的人越玩越像路人 最後真的變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04-26
最強之矛的設定很整人 先開箱就沒了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7-04-29
路人了 跟本來以為神劇情的最後收的又急又快又怪這樣
(茶
Delia avatarDelia2017-05-02
FF12劇情我只記得最終boss 有種潮感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5-04
FF12劇情:喔喔 FF15劇情:?? 完全正解XDDD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05-06
反而我對FF13的劇情還更有印象(應該說FF13的人設很成功
只是FF13的戰鬥系統和一本道就真的蠻無聊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05-06
主角變路人這樣比較像FF13吧,FFXV的主角倒是很稱職啊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7-05-07
劇情不爛但是玩過的都想不起來在演什麼,其實也蠻慘的
Thomas avatarThomas2017-05-11
FF15 除了劇情 還有討伐一次只能一個外 沒啥缺點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05-11
日版神龍王打五小時才過 當時覺得這遊戲真的超屌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05-13
劇情就真的沒什麼印象,可是戰鬥我超愛,當年無接縫
根本超強的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05-16
好微妙的感覺,看完幾篇回覆,感覺就是戰鬥系統決勝負的一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7-05-17
12的主角就是帶著青梅主角的路人 本來以為隨著劇情推
John avatarJohn2017-05-18
進他會慢慢有主角格 而到了後面...他還是路人
Ina avatarIna2017-05-18
12的主角真的很路人 以前玩過後 沒什麼印象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7-05-22
不過大家也不用太計較 因為作爛都是SE的錯
Doris avatarDoris2017-05-24
ff12真正跟劇情有關的就真.主角而已,Van反而沒啥戲份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05-26
被意外捲進時代轉折點的平凡人物,是我對ff12主角的看法
Connor avatarConnor2017-05-27
12當初推出就說明過了 要玩家用一般人的視點去參與世界
Mia avatarMia2017-05-30
一般人視點...那應該是每天下田,大事都看報紙才知道呀x
d
Harry avatarHarry2017-06-01
Van的戲份在FF12-歸來之翼比較多,沒做成3D有點可惜就是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7-06-06
一般人視點...這根本背後靈視點吧
Xanthe avatarXanthe2017-06-09
當年剛破關,但完全記不得主角跟他的小女朋友做過什麼事
Enid avatarEnid2017-06-09
主角是巴弗雷亞吧什麼van
Doris avatarDoris2017-06-14
背後小設定很龐大,還滿有趣的
Isla avatarIsla2017-06-15
原版有分日版跟原版啊,個人認為日版語音較讚
美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