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HU出牌方式 - 桌遊

Table of Contents

今天在跟朋友打地主的時候,意見有一點分歧
想來請教一下大家,哪一種出法是比較合適的

當時的情況是:
比分我方5XX,敵方7XX
我的上家已經出完牌,龍,A已經出完(龍的那墩以及大部分吃到的分數在對家)
下家手上剩兩張,此時對家出完3條剩下兩張(代表鳳應該在下家身上)
而我當時手上的牌型是2個三條1個連對1張單(單是4,手上最大是8)
因此我選擇壓對家的三條,並把手上的牌出光以避免被對方搶下1.2名獲得200分
最後對家變成最後一名,他那邊的分數都給對手,這局結算是:(對方)90:10(我方)

想請問我這樣的出法是否有欠缺什麼考量嗎?
應該讓隊友直接出光然後我再接著順位打光?

那時候其他兩家手上剩的牌是對家(K、3),下家(鳳、J)

懇請高手給個意見,謝謝!

--

All Comments

Madame avatarMadame2016-04-14
你都說分數在你對家所以要保他啊
今天下家剩下兩張
對家出三條你還壓隊友
你就是個玩自己爽的雷還揣測別人的牌咧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4-15
玩的時候又不知道對家牌怎樣 當然是先阻止對手200分
Zanna avatarZanna2016-04-19
就算你記性很好全部牌都記住 你怎知道下家是不是拿K鳳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6-04-20
一樓你倒是說說如果下家拿K鳳要怎麼保對家先出完?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6-04-24
我是阻止1-2優先
Regina avatarRegina2016-04-25
以總分考量我會覺得阻止1-2是比較優先的選項 對方8XX和9XX
分會有蠻不同的局面 但以經驗來說..我會覺得下家手上兩張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6-04-27
是不是K鳳應該是能在前幾手判斷出來XD
Noah avatarNoah2016-04-30
如果你們玩鬆一點,我會問對家能不能出完
如果不能問的話,的確先防止1 2名是比較保險的策略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6-05-04
賭注比較大的做法就是看對家出完,因為下家很可能不能出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05-08
這要看前面下家出的牌是否強力來做個判斷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6-05-12
有時候對家出完牌會叫你不要壓他XDDDDD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6-05-13
這邊要留意的是,原po的上家出完牌,對家有辦法取得
Puput avatarPuput2016-05-14
上手權,就表示場上最大牌一定在對家手上。下家若是有
John avatarJohn2016-05-18
鳳K,則根本不可能讓對家上手,所以可以知道下家多半是
Andy avatarAndy2016-05-21
鳳帶中或小的牌。
Kelly avatarKelly2016-05-25
給樓上 > 上家脫手,對家能有出牌權,不代表下家沒有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5-28
強牌,也有可能對家用完了強牌,或是對家用的是其他牌種
上手的,例如是對子上手,只能證明下家不是拿對子~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06-01
這些資訊在原文中好像沒有敘述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