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的版康掉了是否效果還會發生? - 魔法風雲會

Jacky avatar
By Jacky
at 2007-02-09T02:15

Table of Contents

: Derix:所以咒語中的異能得和咒語效果分開來計算...這樣說對嗎 @@a
: Derix:不過生物的進場異能不是會跟著咒語被反擊而消失嗎...Orz
: Derix:或者是 Storm 或 Scry 都算是特殊異能...不能這樣歸類...||b

關於你的問題我們可以從完整規則裡找到答案:

風暴/ Storm

風暴屬於觸發式異能,當該咒語在堆疊中時生效。「風暴」的字樣意

指:「當你使用此咒語時,本回合於此咒語之前每使用過一個咒語,

便將此咒語複製一次並放入堆疊。若此咒語需要目標,你可以為複製

品選擇新的目標」。請參見規則502.30,「風暴」。


所以說風暴被觸發的時機是在「你使用該咒語時」,假如我們用腦凍結舉例,

作一個流程就是像這樣:

↓宣告使用腦凍結,腦凍結加入堆疊並觸發風暴

↓風暴異能加入堆疊 ← 假如要用阻抑就要趁這時候了

↓風暴異能結算,製作出若干個腦凍結複製並加入堆疊

↓若干個腦凍結複製分別結算

↓腦凍結本尊結算


而占卜的部份則是這樣:

占卜/ Scry

占卜屬於靜止式異能,於某咒語或異能結算時生效。「占卜X」的字

樣意指:「檢視你牌庫頂的X張牌。將其中任意數量的牌以任意順序

置於你牌庫底,其餘則以任意順序置於你牌庫頂。」請參見規則

502.36,「占卜」。

所以說占卜是咒語的一部份,當結算到那個部份的時候會開始作用,假如咒語

被反擊占卜也就不會結算到;而風暴是觸發式異能,在它被觸發之後原來的咒

語是否被反擊就跟它沒有什麼相關了


希望這樣可以解釋到你的問題...

--

All Comments

Damian avatar
By Damian
at 2007-02-12T23:21
進場效應是要該生物咒語施放成功後才會進場並觸發該異能
Genevieve avatar
By Genevieve
at 2007-02-16T16:21
生物咒語在成功之前仍是咒語~被康掉就不會觸發進場效應
Lily avatar
By Lily
at 2007-02-18T19:57
所以就是 When you play this spell 這句的差別對不對^^"
Edward Lewis avatar
By Edward Lewis
at 2007-02-19T02:14
感謝各位前輩的回答...不過小的想另外問個類似的問題...
Michael avatar
By Michael
at 2007-02-23T08:46
有些生物或法術被不能被反擊,那這樣的異能不是應該在咒語
Gary avatar
By Gary
at 2007-02-24T08:37
失放成功後才會啟動嗎?還是這算是特殊異能?能用阻抑康嗎?
Linda avatar
By Linda
at 2007-02-28T21:25
占卜算一個靜止式異能?那咒語本身的敘述也可以
算一個靜止式異能嗎?(例如變巨術的+3/+3)

剛打MWS的小問題

Hedy avatar
By Hedy
at 2007-02-09T01:21
1.兩個傳奇黑龍一起上場 會一起死吧? 2.對手用金針 對上 愛若瑪...愛若瑪不能飛?? 3.尼索巴 的防止傷害 是可以選擇還是不行? ex:一次攻擊 被五個1/1阻擋? ex:被三個電震? 麻煩大家解答一下 用英文吵架好累...很難溝通 - ...

重溫魔法風雲會的規則問題

Margaret avatar
By Margaret
at 2007-02-09T00:27
※ 引述《Xail (幸福 愈來愈....)》之銘言: : 1.血有上限嗎 沒有 : 2.關於魔法力 例如用黑暗祭禮 並不能用來做多個咒語對吧? 可以 比如說你可以拿這三點黑來使用1B 和 B 的咒語 : 3.實境問題 : 黎明使者蕾亞 : (4/6 飛行 在你的維持開始時,你可以將目標在你墳墓場中的 ...

重溫魔法風雲會的規則問題

Zora avatar
By Zora
at 2007-02-09T00:07
※ 引述《Xail (幸福 愈來愈....)》之銘言: : 1.血有上限嗎 沒有。 : 2.關於魔法力 例如用黑暗祭禮 並不能用來做多個咒語對吧? 如果你問的意思是,黑暗祭禮產的三點黑, 可不可以用來做三個一點黑就可以施放的咒語, 那答案是可以的。 : 3.實境問題 : 黎明使者蕾亞 : (4/6 飛 ...

重溫魔法風雲會的規則問題

Steve avatar
By Steve
at 2007-02-08T23:50
1.血有上限嗎 2.關於魔法力 例如用黑暗祭禮 並不能用來做多個咒語對吧? 3.實境問題 黎明使者蕾亞 (4/6 飛行 在你的維持開始時,你可以將目標在你墳墓場中的生物牌移回場上。) 蕾荻安的重裝兵 返響 (操控此永久物之後,在你的下一個維持階段中支付其施放費用,否則犧牲之) ...

Storm的版康掉了是否效果還會發生?

Caroline avatar
By Caroline
at 2007-02-08T20:20
如題 假如有人用storm效應的牌 康掉他的話,後面的連鎖是否會發生? -- ~ 深 藍 ~ http://www.wretch.cc/album/profoun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