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ion:DarkAge 掠奪者、獨立堆 - 桌遊

By Elvira
at 2012-10-24T18:31
at 2012-10-24T18:31
Table of Contents
這是關於 Dominion:DarkAge 新增的小部分規則詳解
大部分資料引述卡片及說明書,文長注意!
※以下有我自行定義的字眼會特別講一下,以免解釋規則誤會
在我的文句中,若下了句號【。】則表示與其他敘述獨立
例如晚宴:
將此牌移除。
獲得價值最高為5的牌。
首先再將幾個單字解釋一次:
play 打出,有行動階段打出行動卡
跟購買階段打出錢幣卡 兩大狀況
in play 在場上,就是現階段你有哪些東西正在發揮作用
除了第二擴充:海國圖誌中的遞延卡之外
一般回合在場上的卡會再清除階段中全數棄掉
when you trash
當這張牌被移除時會發生特定效果的前置句
不代表本卡有自行移除的功能
注意:
並非限定於,移除的動作是由【你】的因素或卡片效果產生
trash係為主動動詞,故表示你主動/被迫的狀況將其送入垃圾堆皆符合
//////////////////////////////////////
《第四章:掠奪者 LOOTER》
LOOTER是本代加入的一個子屬性關鍵字,跟騎士一樣意思。
在行動卡的底色上沒有特別換色。
掠奪者代表的是,這張牌一被執行,就有人得領取廢墟了!
而有這項子屬性的僅有三張牌。
卡表:
-------------------------
Cultist 邪教徒 價值5 行動-攻擊-掠奪卡
+2牌
其他玩家各拿一張廢墟。
你可以從手上再度無消耗行動點打出一張邪教徒。
當這張牌移除時,瞬間+3牌。
Death Cart 運屍車 價值4 行動-掠奪卡
+5預算
你從手牌中移除一張行動卡,若你沒如此做,本卡移除。
當你獲得此牌時,一併獲得兩個廢墟。
詳解:
化妝舞會的passing cards並不算在獲得裡面,所以不會有送禮物附廢墟的狀況
Marauder 侵略者 價值4 行動-攻擊-掠奪卡
從獨立堆中獲得一張Spoils(戰利品)。
其他玩家各獲得一張廢墟。
※這個戰利品在本文的最後一章節提到,有需要請現在立刻往下看。
-------------------------
//////////////////////////////////////
《第五章:獨立堆與進化》
進化這個字眼並不存在於遊戲中,而是我拿來描述以下兩組有承先啟後關係的卡片。
先前的 第五擴充:豐年慶典 有提供了五張Prize(獎勵卡),它們不屬於供應區的一員。
獲取的方法只有倚靠其他牌的效果。本代中加入了三張這樣性質的卡片:
(This is not in the Supply)為關鍵敘述
這樣的牌必須獨立放成一堆旁置,最好是收在遊戲盒中等要用再拿出來。
面對大使這種歸還供應區的效果,無法對獨立堆的卡片起作用。
以下兩張牌存在於35王國卡中:
-----------------------
Urchin 地痞 價值3 行動-攻擊卡
+1牌、+1行動
其他玩家將手牌棄到剩四張
當此卡已打出且存在於場面上時,若你再打出另一張攻擊卡,此時你可以將此牌移出遊戲
。若你如此做,從獨立堆中獲得一張Mercenary(傭兵)。
Hermit 遁世者 價值3 行動卡
此時你可檢視你的棄牌堆。
你可以從棄牌堆,或從手牌中棄掉一張不是錢幣卡的牌。
獲得一張價值最多為3的卡片。
當此卡已打出且存在於場面上,且你本回合並沒有購買任何東西,在清除階段時你可以將
此牌移除,然後從獨立堆中獲得一張Madman(瘋癲者)。
------------------------
以上兩張牌可進化成以下兩張牌
而這兩張牌屬於獨立堆(35張以外),並無其他經由非以上兩張而得以獲得的可能:
------------------------
Mercenary 傭兵 價值0* 行動-攻擊卡
你可以從手上移除兩張牌,
若你如此做,+2牌、+2預算、然後其他玩家棄到手上剩三張牌。
(This is not in the Supply.)
詳解:
你只能選擇不移除、或移除整整兩張牌。只有在你決定移除兩張牌,但手上只有一張牌的
時候才會造成僅移除一張牌;但無法發動後續效果。
Madman 瘋癲者 價值0* 行動卡
+2行動
打出後你必須將這張牌歸還獨立堆,且若你如此做,你手上每有一張手牌就+1牌。
(This is not in the Supply.)
詳解:
有X張手牌即+X牌的效果必須建構於【將本牌歸還獨立堆】才能產生
所以在王座或是本代的Procession(王室出巡)等【執行多次】的效果中,
並沒有第二張Madman去符合發動條件(類似策士),所以只有+行動會被複製
-------------------------
/////////////////////////////////////
《第六章:戰利品 Spoils》
剛才提到了兩種不存在於供應區的牌,而戰利品也是其中一張。本遊戲總共這三種。
不像剛才兩種獨立堆只有十張(因為未進化前的牌也只有十張),戰利品總共有十五張。
而每次打出之後僅有一次性的效果,然後就必須直接歸還獨立堆,如同瘋癲者。
規則上是允許錢幣卡可扣在手中不發動的,所以戰利品有可能都不使用然後被拿完,但是
不會有用等同代表卡來”補貨”的狀況,同時也不算遊戲結束條件。
------------------------
Spoils 戰利品 價值0* 錢幣卡
3元的錢幣
當你打出此牌後,此牌回到獨立堆中。
(This is not in the Supply.)
------------------------
然而戰利品的獲取管道就比較多一點,有三張牌可以讓你獲得戰利品:
--------------------------------
Bandit Camp 土匪營地 價值5 行動卡
+1牌、+2行動
從獨立堆中獲得一張Spoils(戰利品)。
Marauder 侵略者 價值4 行動-攻擊-掠奪卡
從獨立堆中獲得一張Spoils(戰利品)。
其他玩家各獲得一張廢墟。
Pillage 劫掠搜刮 價值5 行動-攻擊卡
直接移除這張牌。
其他手牌在五張或以上的玩家,展示他的手牌,然後你分別從他們手中挑選一張棄牌。
從獨立堆中獲得兩張Spoils(戰利品)。
-----------------------------
/////////////////////////////////////
到此,有特殊規則的東西大概都講完了
只剩35王國卡的部分,某些在這兩篇文章中已經介紹完了
--
大部分資料引述卡片及說明書,文長注意!
※以下有我自行定義的字眼會特別講一下,以免解釋規則誤會
在我的文句中,若下了句號【。】則表示與其他敘述獨立
例如晚宴:
將此牌移除。
獲得價值最高為5的牌。
首先再將幾個單字解釋一次:
play 打出,有行動階段打出行動卡
跟購買階段打出錢幣卡 兩大狀況
in play 在場上,就是現階段你有哪些東西正在發揮作用
除了第二擴充:海國圖誌中的遞延卡之外
一般回合在場上的卡會再清除階段中全數棄掉
when you trash
當這張牌被移除時會發生特定效果的前置句
不代表本卡有自行移除的功能
注意:
並非限定於,移除的動作是由【你】的因素或卡片效果產生
trash係為主動動詞,故表示你主動/被迫的狀況將其送入垃圾堆皆符合
//////////////////////////////////////
《第四章:掠奪者 LOOTER》
LOOTER是本代加入的一個子屬性關鍵字,跟騎士一樣意思。
在行動卡的底色上沒有特別換色。
掠奪者代表的是,這張牌一被執行,就有人得領取廢墟了!
而有這項子屬性的僅有三張牌。
卡表:
-------------------------
Cultist 邪教徒 價值5 行動-攻擊-掠奪卡
+2牌
其他玩家各拿一張廢墟。
你可以從手上再度無消耗行動點打出一張邪教徒。
當這張牌移除時,瞬間+3牌。
Death Cart 運屍車 價值4 行動-掠奪卡
+5預算
你從手牌中移除一張行動卡,若你沒如此做,本卡移除。
當你獲得此牌時,一併獲得兩個廢墟。
詳解:
化妝舞會的passing cards並不算在獲得裡面,所以不會有送禮物附廢墟的狀況
Marauder 侵略者 價值4 行動-攻擊-掠奪卡
從獨立堆中獲得一張Spoils(戰利品)。
其他玩家各獲得一張廢墟。
※這個戰利品在本文的最後一章節提到,有需要請現在立刻往下看。
-------------------------
//////////////////////////////////////
《第五章:獨立堆與進化》
進化這個字眼並不存在於遊戲中,而是我拿來描述以下兩組有承先啟後關係的卡片。
先前的 第五擴充:豐年慶典 有提供了五張Prize(獎勵卡),它們不屬於供應區的一員。
獲取的方法只有倚靠其他牌的效果。本代中加入了三張這樣性質的卡片:
(This is not in the Supply)為關鍵敘述
這樣的牌必須獨立放成一堆旁置,最好是收在遊戲盒中等要用再拿出來。
面對大使這種歸還供應區的效果,無法對獨立堆的卡片起作用。
以下兩張牌存在於35王國卡中:
-----------------------
Urchin 地痞 價值3 行動-攻擊卡
+1牌、+1行動
其他玩家將手牌棄到剩四張
當此卡已打出且存在於場面上時,若你再打出另一張攻擊卡,此時你可以將此牌移出遊戲
。若你如此做,從獨立堆中獲得一張Mercenary(傭兵)。
Hermit 遁世者 價值3 行動卡
此時你可檢視你的棄牌堆。
你可以從棄牌堆,或從手牌中棄掉一張不是錢幣卡的牌。
獲得一張價值最多為3的卡片。
當此卡已打出且存在於場面上,且你本回合並沒有購買任何東西,在清除階段時你可以將
此牌移除,然後從獨立堆中獲得一張Madman(瘋癲者)。
------------------------
以上兩張牌可進化成以下兩張牌
而這兩張牌屬於獨立堆(35張以外),並無其他經由非以上兩張而得以獲得的可能:
------------------------
Mercenary 傭兵 價值0* 行動-攻擊卡
你可以從手上移除兩張牌,
若你如此做,+2牌、+2預算、然後其他玩家棄到手上剩三張牌。
(This is not in the Supply.)
詳解:
你只能選擇不移除、或移除整整兩張牌。只有在你決定移除兩張牌,但手上只有一張牌的
時候才會造成僅移除一張牌;但無法發動後續效果。
Madman 瘋癲者 價值0* 行動卡
+2行動
打出後你必須將這張牌歸還獨立堆,且若你如此做,你手上每有一張手牌就+1牌。
(This is not in the Supply.)
詳解:
有X張手牌即+X牌的效果必須建構於【將本牌歸還獨立堆】才能產生
所以在王座或是本代的Procession(王室出巡)等【執行多次】的效果中,
並沒有第二張Madman去符合發動條件(類似策士),所以只有+行動會被複製
-------------------------
/////////////////////////////////////
《第六章:戰利品 Spoils》
剛才提到了兩種不存在於供應區的牌,而戰利品也是其中一張。本遊戲總共這三種。
不像剛才兩種獨立堆只有十張(因為未進化前的牌也只有十張),戰利品總共有十五張。
而每次打出之後僅有一次性的效果,然後就必須直接歸還獨立堆,如同瘋癲者。
規則上是允許錢幣卡可扣在手中不發動的,所以戰利品有可能都不使用然後被拿完,但是
不會有用等同代表卡來”補貨”的狀況,同時也不算遊戲結束條件。
------------------------
Spoils 戰利品 價值0* 錢幣卡
3元的錢幣
當你打出此牌後,此牌回到獨立堆中。
(This is not in the Supply.)
------------------------
然而戰利品的獲取管道就比較多一點,有三張牌可以讓你獲得戰利品:
--------------------------------
Bandit Camp 土匪營地 價值5 行動卡
+1牌、+2行動
從獨立堆中獲得一張Spoils(戰利品)。
Marauder 侵略者 價值4 行動-攻擊-掠奪卡
從獨立堆中獲得一張Spoils(戰利品)。
其他玩家各獲得一張廢墟。
Pillage 劫掠搜刮 價值5 行動-攻擊卡
直接移除這張牌。
其他手牌在五張或以上的玩家,展示他的手牌,然後你分別從他們手中挑選一張棄牌。
從獨立堆中獲得兩張Spoils(戰利品)。
-----------------------------
/////////////////////////////////////
到此,有特殊規則的東西大概都講完了
只剩35王國卡的部分,某些在這兩篇文章中已經介紹完了
--
Tags:
桌遊
All Comments

By Jacob
at 2012-10-29T06:43
at 2012-10-29T06:43

By Zora
at 2012-11-01T06:11
at 2012-11-01T06:11

By Carolina Franco
at 2012-11-02T16:51
at 2012-11-02T16:51

By Franklin
at 2012-11-05T18:20
at 2012-11-05T18:20
Related Posts
Domion:DarkAge 廢墟、避難所詳解

By Steve
at 2012-10-24T04:35
at 2012-10-24T04:35
農家樂,G deck鮮肉餡餅和南瓜派

By Liam
at 2012-10-24T00:40
at 2012-10-24T00:40
桌遊列國儲備主管徵才說明會

By Steve
at 2012-10-24T00:18
at 2012-10-24T00:18
HANABI 花火滿分攻略心得

By Carol
at 2012-10-24T00:18
at 2012-10-24T00:18
BGA,想學新遊戲,卻沒有朋友時之小技巧

By Bennie
at 2012-10-23T23:55
at 2012-10-23T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