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M FAQ 與規則更動 - 魔法風雲會

Donna avatar
By Donna
at 2013-04-22T22:45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恕刪,我想請問一下特性治療這張牌

我把幾項有點困擾我的FAQ貼上 如下:

特性治療

更改目標永久物的規則敘述文字;將其中一種顏色文字全部更改為另一種,或是將一種
基本地類別文字全部更改為另一種,直到回合結束。
暗碼。

* 特性治療會更改出現在該永久物類別欄和/或規則敘述當中的每一處顏色文字或基本地
類別。它不會更改牌的名稱或是在牌的名稱中用到的相同字眼。

* 特性治療的效應只會更改永久物上印製的文字。它不會更改被賦予在異能中的文字。舉
例來說,如果你已將某永久物上的「綠」更改為「藍」,而該永久物獲得反綠保護異能
(而不是其上印製的反綠保護),則該保護異能不受影響。該永久物會獲得反綠保護異
能。

* 如果文字的一部分是指代顏色或基本地類別(例如「非黑」或「沼澤行者」),則改變
類別的效應可以改變這部分文字。


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反色保護異能的"顏色"不受影響,而地行者的"地類別"可以被更改

照理說反色保護跟地行者都應該算異能中的文字,應該都不受特性治療的影響

說實話以前也出過類似的牌,我記得是可以把反色保護的"顏色"做更動的

煩請各位幫我解惑 @"@

--

All Comments

William avatar
By William
at 2013-04-26T16:36
它的意思是不印在上面的異能不會被動到啦
John avatar
By John
at 2013-04-29T07:28
舉例 你指定黑變成藍 但是一個貼有反黑結界的憤怒鬼怪
Edward Lewis avatar
By Edward Lewis
at 2013-05-02T04:18
不會因為你指定到他而使結界變成反藍保護
Gary avatar
By Gary
at 2013-05-03T12:41
這個中文的FAQ說明看起來好難懂喔 (倒)
Mia avatar
By Mia
at 2013-05-06T22:18
不過指定那張結界就可以
Harry avatar
By Harry
at 2013-05-11T21:27
那句的重點不是是不是反色保護,在於能力是外來的
Doris avatar
By Doris
at 2013-05-13T16:53
也就是「已將~改為~」—>「而該永久物獲得」
Ivy avatar
By Ivy
at 2013-05-18T02:17
改該卡本身不改外力造成這樣吧@@?
Franklin avatar
By Franklin
at 2013-05-22T12:36
喔喔 我懂了 謝謝各位!
Harry avatar
By Harry
at 2013-05-25T15:36
老實說這種東西永久改也不會太強,只能改到回合結束要幹嘛
反色當穿透力?打到才生效哪有什麼穿透力..

TableGames DGM售前現開夜未眠

Lydia avatar
By Lydia
at 2013-04-22T20:23
賽場資訊&報名費 地   點:TableGames桌子遊戲 地   址:新北市泰山區工專路6號1樓 (新莊輔仁大學後面、泰山明志科技大學正門口) 電   話:(02)2903-5898 現場報名費:850元 預先報名費:800元(預先報名請於即日起至4/25日止) 預 報 方 式:1.電話預報 2.Emai ...

MTG漫畫 以及白綠鬥士的真相

Dora avatar
By Dora
at 2013-04-22T16:40
http://www.5colorcontrol.com/comic.php?comic=257 宅斯交你如何對抗暴力份子 底下的文章則爆了不少料,解釋艾瑪拉的鳥樣是怎麼來的 (不過一開始是MaRo自己爆料的,請看 http://0rz.tw/MAlBo ) 1. 一開始艾瑪拉的設定跟現在的復甦之音 ...

DGM FAQ 與規則更動

Regina avatar
By Regina
at 2013-04-22T16:03
※ 引述《shadowblade (影刃)》之銘言: : 對於幾張牌規則上有點額外的問題,麻煩比較懂的人幫忙說明一下,感謝 : 武裝/危險 http://0rz.tw/LyhIO : 如果一個回合中有兩個戰鬥階段 : 且某個生物已在第一個戰鬥階段中阻擋了成為危險目標的生物(並且雙方都存活) : 則該生物不必在 ...

DGM FAQ 與規則更動

Mary avatar
By Mary
at 2013-04-22T15:34
對於幾張牌規則上有點額外的問題,麻煩比較懂的人幫忙說明一下,感謝 武裝/危險 http://0rz.tw/LyhIO 如果一個回合中有兩個戰鬥階段 且某個生物已在第一個戰鬥階段中阻擋了成為危險目標的生物(並且雙方都存活) 則該生物不必在第二個戰鬥階段中再次阻擋成為危險目標的生物 這張的問題是根據牌面 ...

DGM FAQ 與規則更動

Connor avatar
By Connor
at 2013-04-22T14:31
今天的新牌我就不PO了,我先來研究我比較感興趣的東西 http://www.wizards.com/magic/magazine/article.aspx?x=mtg/faq/dgm 融咒 大部分的之前都討論過了,講幾個比較特別的。 現在連體卡在各不同區域的卡片特性如下: 1. 在堆疊以外的任何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