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M FAQ 與規則更動 - 魔法風雲會

By Mary
at 2013-04-22T15:34
at 2013-04-22T15:34
Table of Contents
對於幾張牌規則上有點額外的問題,麻煩比較懂的人幫忙說明一下,感謝
武裝/危險 http://0rz.tw/LyhIO
如果一個回合中有兩個戰鬥階段
且某個生物已在第一個戰鬥階段中阻擋了成為危險目標的生物(並且雙方都存活)
則該生物不必在第二個戰鬥階段中再次阻擋成為危險目標的生物
這張的問題是根據牌面敘述有點不直覺
(能檔都必須檔,還是因為該生物已經滿足過一次條件了所以不受影響這樣?)
火光突擊兵 http://0rz.tw/t2pce
火光突擊兵在乎的是一個咒語在英文上用了幾次動詞來造成傷害。
這是真的,而且一定要看英文,這非常重要!!
所以一般提到"造成傷害"的觸發(咒語類的,生物傷害好像比較直覺)也是這樣看的?
(不是看實際打到幾個目標而是看動詞"deal"數量?)
龍形幻咒 http://0rz.tw/NU7TH
尼米捷喜歡爆炸勝於偷偷摸摸。被賦碼的生物變成龍後,本回合內會失去暗碼施放能力
暗碼原本的理解算是類似結附那樣應該不會被這類變身影響的,還是說暗碼算成異能?
(應該說場上生物跟放逐區卡片的連結,對同一隻生物來說應該不會因為變身影響)
擒獲/放棄 http://0rz.tw/GJ4hh
當放棄結算時,你要盡可能地犧牲接近五個的永久物
例如,你操控一個神器生物A和一個非生物神器B,並且未操控的其他的神器/生物
則你一定要選擇B為「神器」並選擇A為「生物」
以前提到需要盡可能的滿足咒語或者異能的結算大多是在沒有選擇可選的時候硬挑目標
有規則提過這類需要盡可能挑選到最大數量的狀況? (還存在有自由選擇的狀況下)
完粹議會 http://0rz.tw/SSuLz
如果你想要說出連體卡的牌名,你只能選擇其中一邊的牌名
對手不能施放所說出的那一邊,也不能融咒,但是可以施放另外一邊
規則變動:當玩家想要說出一張連體卡的卡名時,該玩家只能說出任何一邊的卡名
但是,如果該連體卡有兩個卡名(他不在堆疊上,或是它在堆疊上但是有被融咒)
且其中一個卡名等同於說出的卡名,該連體卡就視為與說出的卡名相同
拿在手上(不在堆疊上)要施放的時候應該就會被完粹議會封鎖到了吧?
還是說檢查能不能施放是放上堆疊之後的事情?
你可以用全知全能快樂地把咒語融起來然後免費丟出去。
融咒只是一個施放選擇,實際支付兩邊費用並不是必要條件。
但請注意,你只能從你的手牌中融咒,請避免從其他地方免費施放咒語。
全知全能之前有討論過的問題,所以是從手上選擇施放模式沒差只是沒辦法讓替代性
費用(例如超載)免費這樣? 這邊只是想確認一下
--
武裝/危險 http://0rz.tw/LyhIO
如果一個回合中有兩個戰鬥階段
且某個生物已在第一個戰鬥階段中阻擋了成為危險目標的生物(並且雙方都存活)
則該生物不必在第二個戰鬥階段中再次阻擋成為危險目標的生物
這張的問題是根據牌面敘述有點不直覺
(能檔都必須檔,還是因為該生物已經滿足過一次條件了所以不受影響這樣?)
火光突擊兵 http://0rz.tw/t2pce
火光突擊兵在乎的是一個咒語在英文上用了幾次動詞來造成傷害。
這是真的,而且一定要看英文,這非常重要!!
所以一般提到"造成傷害"的觸發(咒語類的,生物傷害好像比較直覺)也是這樣看的?
(不是看實際打到幾個目標而是看動詞"deal"數量?)
龍形幻咒 http://0rz.tw/NU7TH
尼米捷喜歡爆炸勝於偷偷摸摸。被賦碼的生物變成龍後,本回合內會失去暗碼施放能力
暗碼原本的理解算是類似結附那樣應該不會被這類變身影響的,還是說暗碼算成異能?
(應該說場上生物跟放逐區卡片的連結,對同一隻生物來說應該不會因為變身影響)
擒獲/放棄 http://0rz.tw/GJ4hh
當放棄結算時,你要盡可能地犧牲接近五個的永久物
例如,你操控一個神器生物A和一個非生物神器B,並且未操控的其他的神器/生物
則你一定要選擇B為「神器」並選擇A為「生物」
以前提到需要盡可能的滿足咒語或者異能的結算大多是在沒有選擇可選的時候硬挑目標
有規則提過這類需要盡可能挑選到最大數量的狀況? (還存在有自由選擇的狀況下)
完粹議會 http://0rz.tw/SSuLz
如果你想要說出連體卡的牌名,你只能選擇其中一邊的牌名
對手不能施放所說出的那一邊,也不能融咒,但是可以施放另外一邊
規則變動:當玩家想要說出一張連體卡的卡名時,該玩家只能說出任何一邊的卡名
但是,如果該連體卡有兩個卡名(他不在堆疊上,或是它在堆疊上但是有被融咒)
且其中一個卡名等同於說出的卡名,該連體卡就視為與說出的卡名相同
拿在手上(不在堆疊上)要施放的時候應該就會被完粹議會封鎖到了吧?
還是說檢查能不能施放是放上堆疊之後的事情?
你可以用全知全能快樂地把咒語融起來然後免費丟出去。
融咒只是一個施放選擇,實際支付兩邊費用並不是必要條件。
但請注意,你只能從你的手牌中融咒,請避免從其他地方免費施放咒語。
全知全能之前有討論過的問題,所以是從手上選擇施放模式沒差只是沒辦法讓替代性
費用(例如超載)免費這樣? 這邊只是想確認一下
--
Tags:
魔法風雲會
All Comments

By Lily
at 2013-04-23T18:51
at 2013-04-23T18:51

By Catherine
at 2013-04-28T04:47
at 2013-04-28T04:47

By Jack
at 2013-05-01T19:46
at 2013-05-01T19:46
Related Posts
DGM FAQ 與規則更動

By Connor
at 2013-04-22T14:31
at 2013-04-22T14:31
巨龍迷城公會門密碼

By James
at 2013-04-22T14:13
at 2013-04-22T14:13
新禁限牌表

By Daph Bay
at 2013-04-22T13:03
at 2013-04-22T13:03
嘉義的巨龍迷城售前現開?

By Oscar
at 2013-04-22T12:49
at 2013-04-22T12:49
Re: DGM預覽!!

By Frederica
at 2013-04-22T12:34
at 2013-04-22T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