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S音樂播放程式之亂碼 - NDS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blurdamon (がんばれ!)》之銘言:
: 昨天放了五首歌
: 波のゆくさき - SPEC主題曲
: ほんとのきもち - Q10主題曲
: REAL LIE - 惡黨主題曲
: 鏡花水月 - 必殺仕事人主題曲
: 街物語 - 新參者主題曲
: 一開始波のゆくさき、ほんとのきもち沒辦法播放,重新編碼後可以播放
: 但是歌名除了英文的REAL LIE與中文的街物語可正常顯示外,其餘亂碼
: 鏡花水月已經重新到日本網頁複製再貼上還是不行
: 至於平假名都亂碼實在很奇特,然後又遍找不到可以在3DS內改名的選項
: 鸚鵡的教戰守則已經點到重覆兩次了還沒收集完 (可能有些功能還沒用過的關係)
: 晚一點再來試前幾篇中所說在WINDOWS內自行輸入一次看看
"街物語"本身就是可以正常顯示的日文漢字,不是中文或日文的關係

平常在電腦上播放MP3或是其他音樂檔案時
如果有作良好的整理習慣是最好的

foobar2000、iTunes就是很好的工具軟體
拿音樂CD/或是去iTunes下載專輯,iTunes可以幫他專屬匯入的歌曲取得歌曲名稱
foobar2000來說,也可以透過freedb去抓tag

這兩種軟體直接拿來音樂播放也是很好用的
(我自己是習慣用foobar2000,拿來從買好的CD提取各種音質的檔案都很好用
缺點是很多功能要抓plugin,不過正好也可以只取所需的功能,不會雜亂無章)
如果是習慣在網路上抓零零散散的MP3的話
我就不清楚了,應該是只能慢慢一個一個用MP3TAG編輯軟體去改


目前我使用的電腦環境: Win7的日文模式
iTunes 10.2.1.1、foobar2000 v1.1、3DS 這三種環境下的TAG顯示情況都是共通的
我覺得應該是Unicode(UTF-8)都能夠正常顯示
因為我拿某杰倫 11月的蕭邦去測試
foobar2000轉好的丟到iTunes和3DS,顯示曲目都沒問題

不過我沒用中文Windows去測過
所以也不能斷定3DS真的可以和這兩種互通 XD

--

All Comments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3-20
對了,去日文網站複製貼上也不一定就真的是日文編碼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3-23
如果電腦是WinXP+Unicode補完計畫一類的東西...
Kyle avatarKyle2011-03-25
^^^^^^^^^^^^^這玩意別裝吧 _A_
Jake avatarJake2011-03-30
他那個是補在BIG5不是真正的unicode
所以3DS支援utf-8的tag?
Liam avatarLiam2011-04-01
好像也不能確定,我似乎也不能確認那些TAG到底是不是unicode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4-03
我拿周董那專輯去轉 看似BIG5的TAG 丟到3DS是沒問題的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4-07
所以搞不好3DS事實上是支援BIG5的? (抓頭)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4-12
等一下 nvidia板友說的BIG5是補完計畫 我搞錯意思XD
總之我測的結果是iTunes foobar2000和3DS有共通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4-14
平常應該不少人都用這兩種軟體整理音樂了吧,所以丟到3DS應
該是沒有問題才是。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4-18
因為之前從台灣連ROYCE它要求要把瀏覽器設定日文為常用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4-22
顯示之類的,所以應該抓下的是日文編碼?我也不很了解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4-26
待會先來用MP3TAG試看看 :)
Enid avatarEnid2011-05-01
現在的編碼應該都是以UTF-8了,我用MP3Tag寫的MP3都正常.
Mia avatarMia2011-05-02
除了文字編碼 tag的編碼也是要注意 我不太清楚3DS是讀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5-02
哪種 可以用foobar或mp3tag把ID3v1、ID3v2跟APE都灌入
Harry avatarHarry2011-05-04
用Firefox開就會自動把Big5轉換成正確編碼了
Linda avatarLinda2011-05-07
我是指網頁部分 Orz
Eden avatarEden2011-05-11
foobar到Preferences→Advanced→Tagging看你的設定預設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5-11
寫入那些版本的tag 不過我最終會用mp3tag確認 雖然說越新
的Tag結構支援越多樣化的功能... 不過撥放器不支援的話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5-13
是很麻煩的... 目前我嘗試出來ID3v2.3 UTF-16比較多播放
媒體支援的版本
Kama avatarKama2011-05-14
還有... 多版本Tag雖然可以共存 但是依軟體 媒體的設定
只會優先讀取一個...
Annie avatarAnnie2011-05-14
現在的編碼應該都是以U https://muxiv.com
Gary avatarGary2011-05-17
總之我測的結果是iTu https://da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