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S 的硬體成本「可能」只有一百美元!! - NDS

Table of Contents

http://www.eurogamer.net/articles/2011-03-24-why-the-nintendo-3ds-
costs-GBP230-article

根據 Eurogamer 引用一份業界的初期的估計,Nintendo 3DS

的硬體製造成本可能只有約 101 美元(註:北美賣約 250 美

金),而前兩年的 NDSi 硬體成本為 86 美元左右(註:北美

賣約 170 美金)。


而 Eurogamer 根據小賣店的情報,認為每賣出一台 3DS 就有

可能帶來約 109 鎊的回本…


當然硬體製造成本未必能反映總成本,因為還有人事支出,研

發費用等需要攤平。但是硬體成本可看出回本以及賺錢的速度。

例如 PS3 XBOX 360 初期是成本 >> 實售價,代表賣一台虧一

台,沒辦法從硬體回本;而現在 3DS 的實售價 >> 硬體成本,

以每台可回本 109 鎊來推測,代表總體成本應該很快可回本,

而且回本後還可以有很好的毛利率。


不過這也可以看出一台不錯的掌機,其實硬體成本並不如想

像中的高就是了…然而只有一百美元的成本也很讓我意外就

是了:p


--

All Comments

Isla avatarIsla2011-03-28
老任的主機不是一直以來都是低成本高報酬率嗎
Noah avatarNoah2011-03-29
不過有實際的數字還是比較好看出一些端倪的。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4-01
主機剛上市就每台可回本109鎊算是非常可怕的速度了。
Emma avatarEmma2011-04-03
成本不是只有硬體吧 還有行銷 軟體 物流
人事費用
109又不是淨利
James avatarJames2011-04-03
還是我誤解了呢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4-07
英國建議售價:30130,日本:25000,美國:20250日圓
結論:英國版賣太貴引起民怨XD
Ida avatarIda2011-04-08
如果分析誤差不大,也是只有英國那裡才能一台淨賺109
Noah avatarNoah2011-04-12
那水貨商怎麼沒有進美版的?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4-13
美版還沒發售啊XDDDDD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4-16
NGP表示: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4-19
真的看文章風格就知道原PO是誰XD
Dora avatarDora2011-04-24
SONY真含辛茹苦 賣的比硬體成本還低
Leila avatarLeila2011-04-29
109鎊就可以拿來攤平人事,研發,物流…等的成本。
Yedda avatarYedda2011-05-03
這樣攤平的速度會非常快,五百萬台就有五億多鎊可以攤平了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5-07
不過任天堂一定有賺錢啦。還沒看過虧損的季度
Kyle avatarKyle2011-05-11
X箱和X箱360也都是賠本賣啊,微軟燒了好多錢呢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5-12
不過投資總算有代價 現在X箱在TVG市場可是站得穩穩的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5-16
我是覺得硬體成本不用太在意 重要的是自己的需求
Emily avatarEmily2011-05-21
買一台硬體超值但不適合自己的主機並沒有意義吧
Belly avatarBelly2011-05-25
Nintendo的機器每次效能都很低, 說實在的有一點不滿
Lucy avatarLucy2011-05-30
尤其是NDS的時脈不到100Mhz 感到很不可思議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6-03
樓上感受到原PO想表達的了XD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6-08
↑但同時期就是沒有其他產品像NDS那麼有趣好玩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6-12
從結果來看,任天堂於NDS對消費者需求預期是正確的
Hedda avatarHedda2011-06-16
任天堂軟體 大部分都很好玩 軟實力很強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6-18
研發是不用錢喔
Una avatarUna2011-06-22
原PO心中SONY永遠是佛心,任天堂永遠是邪惡帝國!
Mason avatarMason2011-06-26
咦,硬體成本不就幾百克的鐵而已嗎XD
Edith avatarEdith2011-06-28
ShenMue的文風很好認啊,明捧SONY,暗貶任天堂XDDD
Kelly avatarKelly2011-06-30
任天堂也是有過追求硬體的時代,N64和GAMECUBE都是當時的
一時之選;成功的SFC除了輸給 NEOGEO之外其實也沒啥對手。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7-01
有些人永遠只記得我的批評,看不到我對任天堂的讚美。
[情報] 3DS 即將推出 3D 版本的全新 MARIO
Liam avatarLiam2011-07-01
裡面從頭到尾都是我都是不吝惜大加讚美,毫無批評。
Kumar avatarKumar2011-07-06
我對原PO沒什麼反感 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喜歡挑XD
Carol avatarCarol2011-07-07
任天堂就是軟體賺 主機也要賺,當初肯少賺把WII搞成HD主機
不管前期後期都可以一直把360 ps3壓著打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7-08
我在稱讚他阿XD
Belly avatarBelly2011-07-11
像是說他文章有特色,為有人感受他文章而感動 Q_Q
Hazel avatarHazel2011-07-15
文章能寫得那麼有特色不形容啊。Q_Q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7-15
因為任天堂隨時儲備著所有員工十年份的薪水XD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7-19
任天堂根本沒有賠錢賣過主機吧...
Rae avatarRae2011-07-24
當初NDS就是效能太低, 才會這麼少品質好的3D遊戲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7-26
希望3DS不要只有類似Wii那種圓滾滾的3D遊戲而已了 orz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7-27
2004年底,GBA進到NDS的畫面等級還是很有突破啊
只是對手的PSP更強XD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7-30
但事實是NDS擁有更多更廣的遊戲...
Hazel avatarHazel2011-07-31
而且有趣的遊戲多到滿出來
Rae avatarRae2011-08-05
話說64gb iPad的硬體成本是335+11鎂製造,賣830鎂,卻沒有被講
Yedda avatarYedda2011-08-08
↑蘋果產品通常上市後很快就被人拆解分析材料成本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8-12
蘋果產品的高毛利早已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啊~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8-15
↑任天堂也是阿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8-17
不過人家軟體上下的功夫比其他人高
任天堂也是
Emma avatarEmma2011-08-20
對,所以研發,組裝,最佳化,軟體開發都不去看我覺得這樣好奇怪
嗯...怎麼一瞬間多了好幾個推文@_@
Steve avatarSteve2011-08-20
賣一台賺兩台 搞的一堆人門檻太高踏不進去
Joe avatarJoe2011-08-24
沒辦法,就是有人擺明要賺硬體的錢消費者還是肯買帳
Linda avatarLinda2011-08-28
有人擺明虧硬體的錢也要讓消費者買帳但消費者沒那麼買帳
一台主機的價值本來就不是光用硬體成本就能衡量的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8-31
消費者心目中的價值也是很重要的,不然就算降的再低還是沒人要
Dinah avatarDinah2011-09-01
某主機已經在美國降的夠低了還是沒什麼美國人鳥
Oscar avatarOscar2011-09-06
為什麼會這樣?
那主機去年E3展廣告也挺大的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9-09
遊戲的問題阿,做不出合歐美人胃口的遊戲
Ina avatarIna2011-09-11
不然一開始NDS也曾經一度被超越,但兩片遊戲過了就一路低迷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9-13
而且歐美不吃MONSTER HUNTER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9-15
歐美的遊戲文化跟日本有很多不同,MH出亞洲就不吃香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9-20
10年份薪水耶~真威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9-20
..有人是反應過度嗎?有誰是沒有研發等其他開銷的成本
Jacky avatarJacky2011-09-25
這篇文章提的只是料件....
老任....快把馬利歐系列生出來,我就原諒你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9-26
NDS的遊戲玩起來有一點點浪費XD DQ9還是很棒的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9-29
只看原料價格的話,會去買有品牌衣服的人不就都是.....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10-03
對阿,那些什麼LV的皮包聽說原料成本都只有幾千元
Hedda avatarHedda2011-10-05
翻譯標題強調硬體成本,難怪下面推文會有誤解
Donna avatarDonna2011-10-10
這東西就是要看人怎麼想啦....這只是個話題而已呀
我想至少原PO還是會買任系主機和遊戲.........
Hedwig avatarHedwig2011-10-15
單看"可能"這篇文就不用去看了
Agnes avatarAgnes2011-10-16
真的要研究利潤才不會只看材料成本,科科
而且標題都說"可能",這樣文章大家都可以寫
Mason avatarMason2011-10-20
原PO文章多看就知道為何這麼受歡迎,我就是他忠實讀者XD
Poppy avatarPoppy2011-10-21
超有趣的啊XD
Jack avatarJack2011-10-22
研發成本? 其它虧本賣的公司也要研發成本阿 還不是虧錢賣..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10-22
當然也沒人規定一定要虧本賣 反正玩家買單能賺越多越好
Daniel avatarDaniel2011-10-24
忘了商人三不信原則嗎? 1."這東西虧本賣了啦~!" XD
Hedy avatarHedy2011-10-26
這東西作者自己說"可能"兩個字之後,就沒必要為免責討論了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10-30
原PO好愛NDS喔...都發一些大家熱烈討論的文
Olga avatarOlga2011-10-31
這成本不是原PO估的= =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11-05
真的,原PO都愛發一些討論專題,但是從無遊戲心得
Isla avatarIsla2011-11-06
電子材料這類東西本來就便宜到爆炸...都貴在人和專利吧
Steve avatarSteve2011-11-10
老任每年全公司的「人事」「廣告」「研發」「投資」加起來
約在1800億日元左右。若每台3DS能帶來109鎊的回本收入,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11-14
光是賣3DS主機一年2000萬台就可以打平全公司所有部門的開
銷了。可見3DS的確很有利潤的產品。
Thomas avatarThomas2011-11-15
所以像isuppli等分析網站,常常在拆解機器研究製造成本,
Lauren avatarLauren2011-11-17
可以從其中看出回本的速度和效果,若成本>售價那當然不會回
Eden avatarEden2011-11-20
本了。
Andrew avatarAndrew2011-11-22
賣主機有利潤才是正常商業行為,是多愛Sony才會把商業
運作導致的非典型商業行為看作常態...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11-24
售價>成本是多麼天經地義的事,被偉大的ShenMue形容得
Poppy avatarPoppy2011-11-25
Sony賠錢賣真是佛心來著。
而且製造成本只是網站的分析,加上沒算其他成本,還堅
Tom avatarTom2011-11-27
持一台就淨賺109的算法...XD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11-30
家裡所有東西也只有PS3才會有詭異的成本>售價吧 商人賺錢
Enid avatarEnid2011-12-03
天經地義 Sony賠本賣還不是為了其他目的....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12-06
這一篇文章值 147 Ptt幣
Jake avatarJake2011-12-07
我才不管他硬體淨賺多少勒 我只想玩好玩的遊戲XD
Adele avatarAdele2011-12-10
於我而言 N系列的有趣遊戲多過於P系列 如此而已
Kumar avatarKumar2011-12-11
玩個遊戲還要去算主機成本和遊戲成本真的把遊戲玩的好累
Lauren avatarLauren2011-12-15
照ShenMue成本>售價的理論,他開商社必倒無疑...= =
Liam avatarLiam2011-12-18
老任賺錢 撒目喊燒
Thomas avatarThomas2011-12-22
敬告 kissahping
本人全篇(含推文)只有提過一句「PS3 XBOX 360 初期是成
Donna avatarDonna2011-12-25
本 >> 實售價」,其他全部都在討論任天堂事項,請勿轉移
話題,你要討論SONY事務請移至PS版,謝謝。
Necoo avatarNecoo2011-12-25
本人文章從未提過一台淨賺109鎊,你若看不懂文章我也只能
表示遺憾。
你若有興趣討論其他成本,我可以告訴你任天堂一年的各類
人事,研發,廣告成本全部約1800億日元。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12-27
原波息怒~很高興看到您分享這篇文!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12-31
反正只要用"根據" "可能" "據說" 就可以撇得一乾二淨了阿
Regina avatarRegina2011-12-31
那文章出現兩個109鎊是怎麼回事?我眼睛脫窗了喔
Daniel avatarDaniel2012-01-02
敬告我什麼呢?不要以為推給別人就可以把責任撇清。
Elma avatarElma2012-01-05
所有的文字都是你轉述過來的,自己愛用"根據" "可能"
Faithe avatarFaithe2012-01-08
"據說"的資料來源就可以漫無目的地大放厥詞?
Hedda avatarHedda2012-01-13
敬告ShenMue
不要以為大家都在欺負你,請你自己檢討你自己。
Yuri avatarYuri2012-01-16
不要每次舉出一堆數字,但一半是未證實資料,混雜著官
方數字就可以證明你的推測正確,還有PS3 XBOX 360 成本
Adele avatarAdele2012-01-21
> 實售價可是你自己提出(別想賴人),司馬昭之心,路人
皆知。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2-01-23
ShenMue你要是那麼脆弱,無法接受批評,那麼實在不應該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2-01-25
怪到別人身上,本來就不會每個人都認同你,尤其是面對
Robert avatarRobert2012-01-29
你這麼熱愛夾敘夾貶的發文方式。
Jacob avatarJacob2012-02-02
kissahping 如果只是要討論我的文風/發文心理 那我沒興趣
可言。
Isla avatarIsla2012-02-06
然而歡迎你提出不同的數據和情報,來推論3DS的成本和利潤.
Bennie avatarBennie2012-02-08
希望你儘速回到原文的主題討論,謝謝~。
Donna avatarDonna2012-02-09
完全無法面對自己起頭的情況。
Quanna avatarQuanna2012-02-13
不能面對批評,現在連別人的推文都想掌控?嘖。
Noah avatarNoah2012-02-14
就是因為虧大太SCE才會SONY被合併掉巴.還值得沾沾自喜阿..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2-02-14
單看"可能"這篇文就不 https://noxiv.com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2-02-17
有些人永遠只記得我的批 https://da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