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S和PSP音質的簡易比較 - NDS

Table of Contents

先說好我不是專業的評測家
只是個 對掌機有興趣 喜歡聽音樂聽歌的玩家而已
所以,以下歡迎吐槽批評反駁~

歌曲就來使用最近動畫界正夯的 中二主唱QB主題曲吧 (這啥)
格式則是用iTunes轉出的AAC(m4a)檔案

1.關於插著耳機的表現
使用價格比較低的Shure SE102進行評測,專業的請趕快打我臉

直接說結果好了,PSP的音質表現比較好沒錯 XD

詳細說明的話,3DS的歌曲會有一些比較雜的表現
舉例說明:高音連著的部分,順暢度表現沒有PSP優秀
就像是320k掉到19xk的感覺,這好難形容 orz
不過意外的是可以聽到不少PSP聽不到的東西,像是打節奏的低音部分
我覺得反而是3DS表現比較好
(大概是低音~高音反而分的比較開,這很奇怪,可能還需要更仔細的比較)

基本上戴著耳機聽的話,PSP的聲音比較穩,該聽到的都OK
畢竟PSP的定位比較趨近於隨身聽音樂的裝置,3DS還是主打遊戲的機子無誤

2.喇叭表現
老實說兩台的表現都很詭異....XD
PSP的喇叭:根本完全是聲音出不來,喇叭不知道幹嘛的
3DS的喇叭:好像清楚多了,可是我把音量開最大
為什麼感覺被任天堂刻意壓低的味道...給我大聲一點啊
回選單聲音就變超大聲是哪招 XD

3.同場加映,這iPod Touch4代贏這兩台很多啊(詳細略)
突然覺得,想認真聽音樂 還是去找台專業隨身聽裝置吧
不一定要砸很多銀幣,5K以下的隨身聽也有很專業的
(詳細請到專板或專業的網站爬文)

4.加映PART2
3DS的3D Sound特殊功能很有趣喔,如果沒有instrumental版本的歌
想隨身拿來練歌很好用(當然沒人說可以在捷運唱歌XD)
3D Sound玩聲音部分作的比DSi更有意思了,推薦一定要玩看看

如果平常就有通勤隨身帶著遊戲機的習慣
等3DS有喜歡的遊戲出來以後,可以帶3DS就還是帶3DS吧
以體積來看,PSP的攜帶比較不方便(如果要看影片就另當別論)

而且用一般人會買的價位的耳機來推,兩台攜帶機的聲音表現就差不了多少
最重要的是,出門還是少聽耳機吧,請愛惜寶貴的耳朵


--
註1:
中二QB主題曲是指ClariS主唱的"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主題曲"コネクト"
因為ClariS是國中生二人組團體,所以我簡稱中二(喂)
附個wiki以供參考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ClariS

註2:
因為這裡是NDS板,所以音質話題請勿脫離3DS的音質範疇,謝謝合作

--

All Comments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3-16
我只用iphone跟3ds比過XDDD
Necoo avatarNecoo2011-03-17
推小圓!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3-20
解碼晶片是最大問題XD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3-22
推3DS的音樂軟體,真得很好玩ww
Tom avatarTom2011-03-22
我懶的講解碼晶片了,反正老任想省這邊的成本 XD
Mason avatarMason2011-03-23
不然裸視3D+強大音效解碼晶片 大概大家都不用買了 XDD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3-26
推板主 老任要賺飽飽誰都不能擋XD
Gary avatarGary2011-03-28
我只能說....拿N年前的產物比今年的產物..贏了會爽嗎?
Donna avatarDonna2011-04-02
iPod不也是N年前的w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4-03
這篇的內容好像沒有樓樓上說的那樣耶。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4-07
可能 3DS還沒run開吧 ^^
Sandy avatarSandy2011-04-09
3DS 喇叭要RUN開... = =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4-12
iPod Touch 4是去年的產品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4-16
3DS用我的EX600插進去 滿滿的底噪XD
Necoo avatarNecoo2011-04-18
PSP則是無底躁 很扯 連SONY自家的A系列MP3都做不到..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4-20
樓上守備範圍好廣,到處都看得到你 XDD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4-24
我還是NBA板酸民呢!(逃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4-27
我沒說誰贏阿...基本上NSDS和PSP比...不同時代的產物
Doris avatarDoris2011-04-27
對喔我忘記有RUN開的問題 XDD
Puput avatarPuput2011-04-30
隨便啦,反正3DS又不是隨身聽 (扔
Doris avatarDoris2011-05-02
因為上面有人提到這兩台的音質問題,所以我就試著比較看看
反正我不是專業的,只是無聊比較看看,如果有更專業的分析,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5-06
就趕快以專業的內容吐槽我 (?
Emma avatarEmma2011-05-10
3DS可以設定環繞/立體聲/單音,不知道聽起來音質會不會差很多
Zanna avatarZanna2011-05-12
忘了在哪邊看到,環繞的話用喇叭會變得比較小聲
Jake avatarJake2011-05-15
老任原則就是:1.製造視聽假象 2.有多少硬體,就放多少效能
Hazel avatarHazel2011-05-15
PSP不接外接裝置,就無法發揮音質,3DS只是配合喇叭 XD
Ivy avatarIvy2011-05-16
其實音質這種東西和什麼時代關係不太大就是了。
Tracy avatarTracy2011-05-19
很多被推崇的撥放器年代都有點久遠。 XD
Kyle avatarKyle2011-05-23
PSP不接外接裝置,就 https://muxiv.com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5-26
我還是NBA板酸民呢! https://da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