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花牌。。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前文恕刪...

基本上莊家開門後喊不喊過補其實都無所謂~

頂多下家要補牌時問一下莊家補了沒~

沒問or忘記問就相公~其實不是莊家的錯~

不過小弟個人認為雖然規則上沒有明文規定莊家是否補完花後一定要喊過補~

但撇開"尊重"的話題不談~~起碼可以讓牌局更加流暢不是嗎?

所以小弟個人覺得莊家會喊"過補"..算是一種"好習慣"..

在此之前....莊家並沒有犯任何錯誤....

但覺得小林兄並不是氣在"有無喊過補"....

而是氣在門前孤二張牌and下家詢問的"悶不吭聲"吧....

門前孤二張牌會讓人誤以為是花牌....這就算了...

但我倒覺得打牌不用太過於嚴肅...不是戰到身家吧....

關於別人的詢問起碼要給一點回應...一句話都不說...難免會讓人覺得怪怪的..

話又說回來~~沒人規定打牌一定要說話....

所以小弟個人覺得純粹只是一場誤會and不合吧....

牌桌上的誤會常常有....過不了多久就會發生一次...

而不合就純粹是在牌局上真的二人天生就看不對眼....

小弟雖然在麻版上打的次數不算多...但也不少....

其中有覺得不錯的咖~~也有覺得不好的咖(但我不會說是誰啦~呵呵)..

我覺得不好的咖...別人卻覺得是好咖~~這做何解釋呢....

所以...結論...就跟車禍一樣...除了追撞、闖紅燈..沒有說一定誰對誰錯...

覺得不合的咖就少跟他打就行了....和氣生財嘛~~

ps:怎麼一陣子沒來麻板就變成這樣了@@....小弟忍不住來插個花orz




期末考終於結束啦!!!復出日不遠了!!


麻將兄!!!我過年就可以看到你了!!!!

--

All Comments

Una avatarUna2006-01-20
推薦這篇文章
Dinah avatarDinah2006-01-20
我也推一下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6-01-25
我推文章也推原PO...
Hedy avatarHedy2006-01-29
除了推薦此文外。前提是版主如何先對待別人問他問題吧
Jessica avatarJessica2006-01-31
例如問他打了啥?他會說『不告訴你』或是回答說自己不
David avatarDavid2006-01-31
專心是你的問題。那別人稍微反制一下是否就該斬頭呢?
Hardy avatarHardy2006-02-02
至於原PO提到的問題也可以問同桌過的牌友 我是否如版主
Puput avatarPuput2006-02-04
說的都不會回答。還是這只是反制或是互開玩笑的特例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6-02-04
至於門前兩張牌的問題。更要問同桌過的版友我那次不是
直接把花牌打開,沒開的當然不是花牌。我何時因此表過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06-02-05
任何人。況且還是同打過N場的人如此說更是怪異.....
Dora avatarDora2006-02-09
其實打什麼牌的確是沒必要講啦......
我個人是開始的時候會講,中後段就"有可能"不講了
Iris avatarIris2006-02-13
樓上回答的很好。就因此我是否可以說我都打牌了有沒補
過牌是否是你不專心呢?要專心點打嗎......我的小白^^
Lily avatarLily2006-02-15
對於iceraining..我知道那二張不是花牌啦~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6-02-17
所以一切都只是誤會跟不合造成的..
印象中你和小林兄我都打過...都覺得你們不錯^^]
Olga avatarOlga2006-02-18
so..和氣生財和氣生財啊^^
Robert avatarRobert2006-02-18
我也是覺得牌打出來了應該就代表補牌補完了才合理
Donna avatarDonna2006-02-20
可能有些人沒聽到說過補請補心中會不安吧
我在打牌是一定會講請補或是說請 不過也有遇到都不說話的
James avatarJames2006-02-22
遇到不說話的我就問 不回答就當作補完了
到時候沒補就是他相公
Steve avatarSteve2006-02-22
推一下economical...他是好咖...
Donna avatarDonna2006-02-23
小白....一直在我車上跟我東征西跑....
Michael avatarMichael2006-02-24
推別人的詢問起碼要給一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