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擴充版)疑問 - 桌遊

Thomas avatar
By Thomas
at 2013-09-09T10:07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幾週都開六人以上的風聲團

而且常常一玩就是五個小時(玩到餓了只好結束XD)

人多問題就多..以下是這幾次玩下來的一些疑惑

有請各位大大指點迷津~


1. 浮萍是打醬油的,其機密任務是第二個(含)以後死的
  她一直潛伏到自殺成功成為第三個死的玩家時
便翻開角色及陣營宣告自己是打醬油及浮萍的身份(宣告勝利?)
 
此時禮服蒙面人(非醬油)可以故意救她阻止自殺成功嗎?
或是浮萍宣告勝利當下就直接結算了?



2. 血牡丹的技能「光影浮華」是藍色技能,代表可以被響應
當她發動此技能抽取另一位玩家一張手牌,放給另一位玩家當作情報時
能夠被響應的是哪些情況?

ex1: 抽到黑色手牌,送給只有一張黑情報的玩家當情報(等待響應)
a.這張黑色情報能被調包/截獲/轉移嗎?
b.另一位玩家鋼鐵特工可否將該黑情報拿來收下,以取得蓋伏資格?

 ex2: 抽到藍色手牌,送給一位已有兩張藍情報的軍情處玩家
此時軍情處需要等人響應,還是直接宣告勝利?
(好比說閃靈來得及燒光情報、出雲龍來得及燒毀真情報)
   

3. 戴笠的「笑裡藏刀」是玩家收到他傳出的真情報時,可以補送一張黑情報
如果戴笠傳出的情報在中途被調包成紅情報,並被別人收下時
  戴笠可以發動技能補一刀黑情報嗎? 還是一定要自己傳出的那張才行?



以上問題,期盼各位大大解答~  謝謝啦~





放輕鬆~ 放輕鬆啊~

--
    ╭═╮  ╭═╮    ╭═╮
    ║║  ╭═╯╭══╮║╰╮ 學著堅強的同時
    ║║  ║║║╭╯║ ║
   ║╰═╮║║║╰╮║│║ 別忘了也要善待自己
    ╰═══╯╰═╯╰══╯╰═╯╯

--
Tags: 桌遊

All Comments

Sierra Rose avatar
By Sierra Rose
at 2013-09-13T00:24
你的題目是浮萍到死之前都是蓋著潛伏的,因為潛伏中的
Gary avatar
By Gary
at 2013-09-13T12:52
角色沒有性別,因此必須看使用浮萍的玩家是否為女性
Faithe avatar
By Faithe
at 2013-09-14T20:21
那如果是女性玩家,蒙面人可防止浮萍死亡,若非就不行
Hedda avatar
By Hedda
at 2013-09-16T01:44
那如果浮萍在死之前有翻開過,蒙面人就能救她
Linda avatar
By Linda
at 2013-09-17T07:30
1.沒翻開不能救
Genevieve avatar
By Genevieve
at 2013-09-21T01:36
第二題的ex1兩例子皆為不可
Jake avatar
By Jake
at 2013-09-23T12:38
2.你說的都不行 收黑牌有反應的有禮服,情報獵手,開的老金
Barb Cronin avatar
By Barb Cronin
at 2013-09-26T00:03
ex2 血牡丹必須先宣告使用技能,然後等一圈玩家決定要
Agatha avatar
By Agatha
at 2013-09-26T21:16
3 被掉包還是可以發黑
Mary avatar
By Mary
at 2013-10-01T00:23
不要使用(響應)技能,後發先至,所以能使用燒毀之類的
Zanna avatar
By Zanna
at 2013-10-05T21:07
的技能或牌,如果等一圈之後沒人有事,血牡丹做了技能
動作,其他人就不能干擾了。
Kumar avatar
By Kumar
at 2013-10-09T05:31
ex2在網路版是不行的..因為那血牡丹是隱藏角色就沒意義了
Mason avatar
By Mason
at 2013-10-10T19:18
照樓上那樣的話 血牡丹不就做成公開角色就可以了?
Blanche avatar
By Blanche
at 2013-10-12T15:18
鋼鐵人拿黑只能在情報傳遞時或自己出牌時,所以至少要等
Yuri avatar
By Yuri
at 2013-10-13T06:47
牡丹放完牌後傳出情報才可以拿黑情報到自己那
Caitlin avatar
By Caitlin
at 2013-10-16T05:46
網路擴充的藍色技能 並不是等待響應技能 而是翻開技能
意指把角色翻開才能使用的技能 因此本來就不需等待響應
Ivy avatar
By Ivy
at 2013-10-17T04:40
因此你的兩小題基本上並不存在
若你使用網路擴充 那麼所有的角色技能都不需等待響應了
Olga avatar
By Olga
at 2013-10-22T02:57
第一題 的確 若浮萍未曾翻開 那麼禮服是無法救美的
Ursula avatar
By Ursula
at 2013-10-26T07:38
但浮萍若翻開 死亡之時不可以馬上翻開陣營 而是先問禮服
要不要救 接著再問有沒有人要執行「死亡相關技能」
Puput avatar
By Puput
at 2013-10-27T03:45
若都沒有 浮萍才能翻開陣營 宣告勝利 若禮服要救美
那麼的確是可以阻止浮萍勝利的
Catherine avatar
By Catherine
at 2013-10-28T23:50
所以第一題的錯誤點在於立即打開陣營牌
Ethan avatar
By Ethan
at 2013-10-31T15:42
若都按照上述做法 最後浮萍翻開了陣營 禮服是無法救美的
Iris avatar
By Iris
at 2013-11-01T23:44
因為禮服一旦在可執行時放棄執行 就不能再使用技能了
Jack avatar
By Jack
at 2013-11-05T10:07
第三題 發文者所傳出之情報 不管被任何功能牌或技能
而有任何改變 依然視為是該發文者所發出之情報
Hedwig avatar
By Hedwig
at 2013-11-07T12:31
因此戴笠在此例仍可使用「笑裡藏刀」來放置黑情報
Ivy avatar
By Ivy
at 2013-11-08T15:59
哦..更正一下 若浮萍未曾打開 那麼死後是可以直接翻醬油的
Olivia avatar
By Olivia
at 2013-11-09T07:02
意思是浮萍在大家都不知情時自殺成功,宣告勝利時,禮服
也沒得阻止嗎?
Delia avatar
By Delia
at 2013-11-09T15:33
紅藍技能在「網路擴充」已沒有差別 藍色只是強調「翻開」
Queena avatar
By Queena
at 2013-11-12T07:13
如果你反問有些紅色技能是翻開才能做 那麼能否舉例呢?
Mary avatar
By Mary
at 2013-11-13T12:29
浮萍死亡→1.先問禮服要不要救美,如果禮服放棄則不得反悔
如果禮服發動救美,則浮萍活著,遊戲繼續進行
Carolina Franco avatar
By Carolina Franco
at 2013-11-17T18:54
也就是禮服可以阻止醬油浮萍的獲勝
2. 禮服不救美,則詢問浮萍是否能夠宣告勝利
Frederica avatar
By Frederica
at 2013-11-21T01:28
若宣告 則翻開陣營為醬油 此時禮服已不能發動救美
若浮萍無法宣告勝利 則從發文者開始 詢問是否有技能要發動
Hedda avatar
By Hedda
at 2013-11-22T08:41
詢問時只問一圈 一旦放棄則無法再宣告使用 一直問完所有人
Tristan Cohan avatar
By Tristan Cohan
at 2013-11-25T00:42
3. 都做完後 不能宣告勝利的浮萍翻開角色及陣營 離場
Wallis avatar
By Wallis
at 2013-11-28T22:18
如果浮萍從未翻開過 則直接問是否能夠宣告勝利
可以的話直接翻開角色及陣營 結束
此時禮服無法救美 因為浮萍沒有翻開
Kama avatar
By Kama
at 2013-11-30T17:48
了解了。所以解釋紅藍技能的差別,只在於藍技能是要透過
Agatha avatar
By Agatha
at 2013-12-05T12:44
翻開角色牌的方式來發動技能。而紅色技能則是在角色非潛
Freda avatar
By Freda
at 2013-12-06T01:26
伏時,符合技能條件則可以發動。對吧?
Olga avatar
By Olga
at 2013-12-06T21:33
嗯 藍色技能是要翻開才能使用 所以有些技能只能用一次
Todd Johnson avatar
By Todd Johnson
at 2013-12-10T02:49
紅色技能是要角色牌面朝上時使用 例如有人老鬼不翻開
被試探時卻使用「就計」說謊...囧....
James avatar
By James
at 2013-12-12T17:56
所以要特別強調 如果角色不翻開的話 不能使用任何技能
Edwina avatar
By Edwina
at 2013-12-13T19:10
如果要解釋 原有的「響應式技能」「自動式技能」比較難
Joseph avatar
By Joseph
at 2013-12-15T21:52
以第二題為例 如果血牡丹的技能是可被響應的
那麼任何功能牌都無法對血牡丹抽出來的牌做任何動作
Sandy avatar
By Sandy
at 2013-12-16T18:01
因為功能牌只能對「傳遞的情報」有用而已...
Charlie avatar
By Charlie
at 2013-12-20T03:37
至於第二題的第二小題...血牡丹抽出來的牌只有他自己看
別人是看不到的 其他人只能猜那張是什麼
Kristin avatar
By Kristin
at 2013-12-23T21:08
然後再針對那個想法做響應(假設能夠響應的話)
Frederica avatar
By Frederica
at 2013-12-25T04:47
哦 再修正一下 功能牌只能對傳遞情報以及目前場上情報使用
Sierra Rose avatar
By Sierra Rose
at 2013-12-25T17:12
而且「響應式技能」必須先宣告 等結算時才會執行的
Queena avatar
By Queena
at 2013-12-29T09:07
例如血牡丹說「我要發動光影浮華」但不動作 要等待響應
Caroline avatar
By Caroline
at 2014-01-01T21:29
就如同浮萍在發動「先機」時也是先宣告 不會先抽牌
Oliver avatar
By Oliver
at 2014-01-05T21:27
不過在網路擴充 技能不等響應 浮萍發動先機直接抽對方2張
Doris avatar
By Doris
at 2014-01-07T02:22
光影浮華不可能是傳遞性質的情報,如果是的話...
Quanna avatar
By Quanna
at 2014-01-11T03:49
那麼血牡丹使用光影浮華後 就不需要再傳遞情報了
Daniel avatar
By Daniel
at 2014-01-15T10:15
而且若光影浮華歸類成傳遞情報 殺手連擊卻不是 也很奇怪
Rae avatar
By Rae
at 2014-01-18T23:42
而且響應不是這樣的 技能發動完就結束了 怎麼還未結算?
所謂結算就是發動結束了
Frederica avatar
By Frederica
at 2014-01-23T00:47
1. 血牡丹「宣告」使用光影浮華(但不做任何動作,也沒抽牌
Ingrid avatar
By Ingrid
at 2014-01-23T04:05
2. 等待響應 (我怕有人被殺死所以使用燒毀)
Elvira avatar
By Elvira
at 2014-01-24T20:02
3. 確定無人再行動 (例如是否有人識破、或使用技能)
Susan avatar
By Susan
at 2014-01-25T05:57
4. 結算 先動作最後的燒毀,再動作光影浮華 抽牌 放置情報
Skylar Davis avatar
By Skylar Davis
at 2014-01-27T15:43
可被響應的技能只是後做而已 並不是允許中間插入
Rachel avatar
By Rachel
at 2014-01-28T16:48
否則你黑玫瑰的血染 就有很多事可以做了....
Gilbert avatar
By Gilbert
at 2014-01-30T22:35
小白也有可能指定收買B,結果大家響應把B的黑情報燒光
Kelly avatar
By Kelly
at 2014-02-03T05:28
結果結算到收買時,小白買不到黑情報自殺 哭哭 =w=
David avatar
By David
at 2014-02-04T20:05
是啊 基本上你的理解現在是沒錯了
Elma avatar
By Elma
at 2014-02-08T11:13
需等待響應的技能 的確需要先指定對象 例如黃雀的伏擊
Ula avatar
By Ula
at 2014-02-10T00:47
老槍的合謀、閃靈的狙擊、黑玫瑰的血染...等等...
Sierra Rose avatar
By Sierra Rose
at 2014-02-10T02:58
而且不管能不能順利進行 角色牌翻開就翻開了 不能馬上蓋回
Heather avatar
By Heather
at 2014-02-12T23:08
不過...還是要強調...血牡丹不是響應式技能啦...
James avatar
By James
at 2014-02-17T10:11
目前的響應式技能都是只牽扯到兩方 還沒有到三方
Gary avatar
By Gary
at 2014-02-21T00:42
血牡丹技能若改為響應式 它就是牽扯到三方的技能
Quintina avatar
By Quintina
at 2014-02-22T22:56
由於沒有前例可供參考,所以宣告的方式無法回答.....
Iris avatar
By Iris
at 2014-02-24T03:40
感謝解答~ ^^
Lydia avatar
By Lydia
at 2014-03-01T02:18
有沒有響應的技能 玩過網路的就都知道了阿

七大奇蹟 民間擴充 耶路撒冷的規則。

Lily avatar
By Lily
at 2013-09-09T09:23
這邊是原本的連結: http://ppt.cc/iidm 大致敘述一下規則: 將耶路撒冷擺在正中間,每一個人可以選擇將資源卡建造在耶路撒冷下方,如此以來 相當於參加了耶路撒冷商會,可以跟全場的玩家貿易,只是如果透過耶路撒冷貿易,需要 增加關稅。 然後只要參加了耶路撒冷商會,所有 ...

MOM請教

Annie avatar
By Annie
at 2013-09-09T01:49
好久沒開MOM了.. 規則有些模糊.. 請教幾個問題~ 1.一個玩家有2個移動和1個行動點 障礙卡底下放置的和門鎖後房間內的卡片,是先花一點移動點去解謎題 解開之後還需要使用行動點數去探索拿卡片嗎 還是直接解開謎題就獲得壓在障礙卡底下的卡片或是門鎖後的卡片 2.有祭壇的區域可以點火嗎 ...

Wizard extreme

Brianna avatar
By Brianna
at 2013-09-09T00:32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收,以為單純只是特別版的 沒想到連規則都整個不一樣XD,搜尋了一下都只有英文的... 好險沒有太難,硬是把他看完了(念書有那麼認真就好了QQ) 以下是大致內容,有漏掉的或錯的歡迎指證atat 遊戲配件: 5種顏色牌(紅黃藍綠紫),每種顏色數字為1~15 27個標誌,紅色5個,黃藍綠紫3個 ...

Francis Drake: Spain's Revenge &心得

Andrew avatar
By Andrew
at 2013-09-09T00:23
粉絲團好讀版 http://ppt.cc/OYTs Francis Drake:西班牙的復仇(KS擴充,如圖),因應德瑞克公爵的掠劫, 菲利浦二世也在沿海加強了駐軍,將這些比較強大的駐軍指示物代替原本的 遊戲(原本巡防艦是0-1-2,增為1-2-3;要塞駐軍原是0-0-1-2,改為0-1-2-3)。 如 ...

Targi大漠豪商味道不賴

Olga avatar
By Olga
at 2013-09-08T23:12
Targi 入手了這款看似耐完的兩人遊戲 (1)在這之前玩過Jambo和Mr. Jack in N.Y. 這兩款專屬2-men game 先前都是玩可以2人玩的策略遊戲(Macao,聖母院,銀河路跑) 比較喜歡這種2人規則沒有特別不同於多人的遊戲 有其他類似遊戲嗎? (2)玩了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