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隆─淺談奧伯倫(真的很淺) - 桌遊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slycsboy (帆月)》之銘言:
: ※ 引述《scps14 (重新飛翔)》之銘言:
: : 有點驚訝原來有些阿瓦隆團中
: : 奧伯倫是不能參與壞人討論的
: : 另外也有些團玩的是壞人不能講出身分
: : 情況有點像「一份說明書,各自解讀」的狀況
: 敝團是這樣的
: 奧伯龍通常10人局才放
: 也就是說 玩到10人場才會有奧伯龍
: 遊戲結束
: 任何人都不翻開角色
: 除了刺客
: 也就是說 當好人方五戰三勝之後的刺殺時間
: 只有刺客會現身
: 連假梅和隱斗都不開
: 假梅就是魔甘娜
: 隱斗就是莫德雷德
: 這兩個也不開身分 但是可以討論
: 然後開始討論
: 這時候大家都可以演
: 也可以裝奧伯龍
: 也就是說 連梅林都可以說"我是奧伯龍"
: 但是壞人也不會知道誰是真奧伯龍
: 所以目前我玩了幾年
: 還真的遇見好幾次
: 最後刺客殺了奧伯龍xd
: 不過奧伯龍的玩法
: 個人淺見是
: 不管怎樣
: 第一局有包你就出
: 通常刺客、魔甘娜、默德雷德會顧慮奧伯龍
: 第一局不出,通常啦
: 之後就真的隨機應變了
: 這遊戲本來就沒辦法說個准兒
: 像是你第一局出
: 假設其他兩人是真好
: 第二局一定會剃除一兩個
: 第二局再不出去釣人
: 也是種玩法
: 反正就這樣子吧
我去翻中文說明書

1.首先 刺殺梅林
邪惡方玩家還有一個最後一個機會來贏得遊戲
就是正確指出正義方哪一位玩家是梅林
在沒有展示任何角色牌的情況下
邪惡方的玩家可以進行討論

這一段話提到"邪惡方"可以討論


2.再來

奧伯倫角色說明
奧伯倫是屬於邪惡方的一個可選角色。
奧伯倫的特殊能力是在遊戲開始時,他不會向其他邪惡方玩家表明身分,
他也不會知道其他邪惡方玩家是誰。


3.總結

奧伯倫屬於邪惡方
奧伯倫只有在遊戲一開始不能向其他邪惡方玩家表明身分

所以奧伯倫在刺殺梅林時具有討論權力

4.討論時,不翻牌怎麼保證"我就是邪惡方的角色"

這個問題就跟玩的過程不能偷看一樣,是個誠信問題

規則都講邪惡方可以討論,正義方假裝自己是邪惡方 就跟 對湖女說謊一樣


5.討論時,好人可不可以參加討論

我覺得不可以,
我覺得規則少打了"只有"兩個字
導致規則變成邪惡方可以進行討論 (但卻沒強制好人不能討論的語病)

硬要抓這個語病
就跟玩其他工人擺放遊戲一樣,放這一格可以獲得4份資源
然後有人跳出來說:"我也可以拿4份資源阿,規則又沒說我沒放這一格,我不可以
拿資源"

刺殺梅林這一段規則
擺明就是給邪惡方玩家的一個機會
當然也就只有邪惡方可以討論......
這不是給正義方玩家的機會,這不是正義方玩家的權力

--

All Comments

Kumar avatarKumar2016-03-31
那個…好人方在這階段本來就沒有什麼決定權阿,我是覺得
講點話沒什麼……不過,不好意思,好人方經驗談這時候多
講多錯而已,閉嘴等結果本來就是上上策(?)
Tracy avatarTracy2016-04-02
說起來,奧柏倫在遊戲過程中本來就弱化壞人方,結果時照
普通情況討論也沒什麼特別優勢,好人真的沒什麼必要在哪
邊假奧博倫
Carol avatarCarol2016-04-06
因為他們所謂的嘴砲就只是[我是奧伯倫 選我選我]這樣而已
Lydia avatarLydia2016-04-08
這種類型的嘴砲不如去玩一夜終極系列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6-04-12
那個,假奧柏倫真的意義不太大,如果討論玩到第五回,頂多
只有9-10人局會有多出來的一個好人……除外之外根本知道
誰是好人。反正我們今天殺梅林是靠過程依據,如果沒根據只
能用猜的,那假奧博倫在那邊嘴砲通常也只是拖戲而已哈哈
哈(?)
Liam avatarLiam2016-04-16
正常局面 (除非好人直落3) 好壞其實非常清楚 對好人雜魚也
一樣 一個局外人在那邊想嘴砲干擾別人 其實沒什麼意義
Mia avatarMia2016-04-18
所以這部分講好就好,反正,假奧博倫這招很無趣,可以講好
不要這樣浪費時間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6-04-21
就跟你跟別人說 我等一下會出剪刀喔 一樣的沒意義
Delia avatarDelia2016-04-23
一夜終極系列 說穿了就是變化型的快速版阿瓦隆
阿瓦隆需要經營 一夜 就一次決勝負這樣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6-04-25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6-04-26
感謝你,手邊沒有中文說明書所以規則都是引用英文的
所以你最後的結論應該跟我一樣吧?
Zanna avatarZanna2016-04-29
真的講規則 只有刺客翻牌刺殺一個人 遊戲立刻結束 你有
什麼資格可以得知我不是奧伯倫
Eartha avatarEartha2016-05-04
奧伯倫可以參加壞人方討論,只有壞人方可以討論,壞人方可
Connor avatarConnor2016-05-08
以說出自己的角色
Dinah avatarDinah2016-05-13
為什麼還有人執著於好人可以假裝是奧伯倫呢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6-05-17
這種程度的嘴砲根本沒有意義 就跟你喊 我是梅林 殺我殺我
一樣啊
Agnes avatarAgnes2016-05-19
奧伯倫本來就是弱化壞人用的 哪來什麼誠信問題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05-22
不然規則直接寫壞人開牌不就好了 為什麼仍然保密?
Zora avatarZora2016-05-27
不用誠信的話 大家都出任務失敗 然後指責別人是壞人就好

好人就是不能參與討論 因為你不是壞人方
Agnes avatarAgnes2016-05-29
好人當然不參與討論 他們負責搗亂啊
Delia avatarDelia2016-06-02
每個人都演梅林 梅林就演奧伯倫 不是很理所當然嗎
Enid avatarEnid2016-06-05
你不能把合理的推論說「不知道」再自己發展規則
蓋牌的原因就是確保初始資訊和這個階段一致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06-06
好人做為防禦方沒理由靜靜等死
Kelly avatarKelly2016-06-11
從頭到尾好人都能講話 規則沒特別說就維持前規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6-06-13
想問樓上,哪邊有規定從頭到尾好人都能講話?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6-14
所謂的防禦充其量也只是說 我是梅林 殺我殺我 根本沒意義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06-18
請你去好好思考這句話的對局面造成實質意義
Jacky avatarJacky2016-06-23
最後刺殺階段能嘴的東西根本沒有 不管怎麼嘴都會得到一樣
的結論 就效果等同於 我上面那句話 當全場人都說我是梅林
Una avatarUna2016-06-26
這樣有比較好玩嗎? 還不是一樣被壞人無視
Ingrid avatarIngrid2016-06-30
what 大,elq 大應該是指所有好人都偽裝成奧伯倫
因為刺客無法分辨誰是真奧伯倫,誰是假奧伯倫
Yuri avatarYuri2016-07-01
所以刺客有可能殺到奧伯倫
Edwina avatarEdwina2016-07-06
如果是這點不也行 好人根本不能參予壞人的討論 難道奧伯倫
Donna avatarDonna2016-07-08
會因為沒有睜開眼睜 所以不能出任務失敗嗎? 好人也沒有睜
開眼睛阿 所以同理 好人裝奧伯倫就跟好人出任務失敗一樣
Mason avatarMason2016-07-09
不能攻防只有在壞人百分之百確定梅林的情況下
如果有疑義 好人就可以加以誤導 更何況還能裝奧伯倫
Wallis avatarWallis2016-07-11
到底有什麼好攻防的= =, 我是刺客叫你開牌就開牌 你以為在
Ethan avatarEthan2016-07-13
玩政變 化妝舞會 還是女巫釀?
Gary avatarGary2016-07-15
隊長一樣叫誰出任務就出任務 還不是可以嘴
Isla avatarIsla2016-07-19
給 waht 大,elq 大覺得最後討論時好人也可以參加討論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6-07-22
規則不可能寫 壞人討論 好人仍然可以插嘴這麼細
Dinah avatarDinah2016-07-24
這點我也回了........................
Lydia avatarLydia2016-07-26
意思純粹就是刺客不需要一個人做判斷而已
其他的東西自然維持遊戲一貫的原則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6-07-30
所以到底哪邊有寫好人可以整場說話啊......
Dinah avatarDinah2016-08-01
我是只有注意到出任務選人時可以討論
Emily avatarEmily2016-08-02
跟層次不一樣的人討論規則很累 不用跟他一般見識
Andy avatarAndy2016-08-04
曲解遊戲規則 然後硬要拗規則書沒有明確規定
Yedda avatarYedda2016-08-06
基本上奧伯倫能不能出來討論這點沒什麼好爭執的意義= =
反正各團有各團規則,玩熟了就好
Rae avatarRae2016-08-09
討論這個很沒有意義啦,我是覺得規則沒有寫的可多了,好人
並沒有被禁止講話…所以大可不用糾結規則是否授權…這樣
都想多了。規則也沒有禁止好人在指認階段跑去樓下躲起來
或站起來跑來跑去給刺客抓阿。這種討論真的不需要往外去
延伸…反正,奧柏已經劣話壞人陣營方,三藍後沒必要再玩
假奧柏這套…
Doris avatarDoris2016-08-11
請認明遊戲的本質是抓梅林,不是盲猜梅林,奧柏是真是假
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有玩家行為像梅林…如果刺下去他
真的是奧柏你也該認了(默)
Hardy avatarHardy2016-08-15
好精彩的攻防啊啊啊
Zora avatarZora2016-08-19
回答一個簡單的問題就好 請問壞人把梅林當奧伯倫時
他能不能假裝自己就是奧伯倫?
Olive avatarOlive2016-08-22
不行, 真奧伯倫必須自己站出來講話, 不過可以把梅林當成是
奧伯倫也是蠻厲害的 大概全場玩家都是奧伯倫吧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08-23
任何程度的玩家都存在
Olive avatarOlive2016-08-26
真奧伯倫出來講話並沒有真憑實據 為什麼好人不能反駁他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8-29
遊戲已經進入刺殺梅靈的階段 到底誰是奧伯倫重要嗎?
Iris avatarIris2016-08-30
你是要刺梅靈還是要刺澳伯倫?就說要誠實了還在假裝
Yedda avatarYedda2016-09-01
演戲階段(1~5回合)已經結束了 是壞人陣營反敗回合
你還要在那邊真假奧伯倫 好人救駕裝梅靈
Annie avatarAnnie2016-09-04
這麼多人糾正你 還在那硬拗 1.規則沒寫 2.可以演戲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6-09-08
規則指出不能開牌 直接開牌何必需要誠實?
Una avatarUna2016-09-11
這個點完全不碰 一味固著己見的人是誰?
James avatarJames2016-09-16
依照你們的想法 作者應該寫「邪惡方全部翻牌」才對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9-17
你怎麼不用這幾個字問自己 是誰在固執己見
John avatarJohn2016-09-22
照你這鬼說法 大家都裝刺客來刺梅靈就好啦
Eartha avatarEartha2016-09-24
反正也沒開牌誰知道你是刺客 真覺得你邏輯很有問題
Rachel avatarRachel2016-09-28
規則明寫著刺客只能宣告刺殺好人玩家。如果加上這點來看,
Yedda avatarYedda2016-10-02
作者並不期望有好人跑出來裝Oberon, 否則這會產生刺客誤刺
Oberon的可能性而導致違背規則。
Sandy avatarSandy2016-10-06
這次會寄信給作者嗎
Yuri avatarYuri2016-10-11
我原本想寄的,不過想想何必這麼認真就把信刪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