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自摸的基本標準
不能靠牌堆,牌尺,不能掉牌,不能插入手牌
有人用中指摸,有人用拇指摸,最標準的應該是摸 >> 掀開(中指)or放下(拇指)
動作要流暢連貫 自摸牌置於手牌和牌桌邊緣之間
小弟想問另外幾點模稜兩可的動作 麻板上個各大場標準如何?
1.兩段式-有些牌友某些隻摸不出來,例如六九條,某些萬子,
所以常常會有摸了,不確定,拿來看一下,再放下倒牌的兩段動作
2.用力拍-有些牌友自摸太激動或是太高興,很用力拍在桌面上導致牌彈了起來
3.放太前-自摸動作正常,但是放自摸牌的位置太前面,已經接近海底了,
這樣人家焉知你是要丟還是要摸?
4.放吃牌地方-摸到自摸章,然後放到門前吃牌放花牌的地方再推倒
5.靠到桌緣-自摸時放下,靠到手牌之後的桌緣
6.大動作-摸牌的時候,拿到頭頂以上,別人面前,牌桌範圍以外諸如此類大動作
7.放橫的-一般都是正常角度放下,有些牌友放的很隨便,導致自摸章變成橫的斜的
8.有待各位補充....
以上是小弟常常碰過的自摸方式,不曉得各場主的標準如何?
哪些可以 哪些不行?
套一句麻版前輩講的話,自摸是要三家都付錢給你
當然要讓人給的心甘情願
小弟也認為既然都能走出朋友圈跟ptt網友打牌了
雖然許多場都是歡樂場 娛樂為主
但該有的認知 該有的規矩還是要有吧?
一些基本的過水 眼牌規則都該清楚了解才是
曾經聽說發生牌友不懂過水 or 眼牌規矩 而產生詐胡或相公
但基於歡樂場且大家都是熟咖 不予追究或是不用包
然後該咖之後連尻兩把來回報 這叫其他牌咖如何付錢付的甘願
..
以上 希望各場主能發表一些高見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