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摸動作的標準 - 請各場主回答 - 麻將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都知道自摸的基本標準

不能靠牌堆,牌尺,不能掉牌,不能插入手牌

有人用中指摸,有人用拇指摸,最標準的應該是摸 >> 掀開(中指)or放下(拇指)

動作要流暢連貫 自摸牌置於手牌和牌桌邊緣之間

小弟想問另外幾點模稜兩可的動作 麻板上個各大場標準如何?


1.兩段式-有些牌友某些隻摸不出來,例如六九條,某些萬子,
  
    所以常常會有摸了,不確定,拿來看一下,再放下倒牌的兩段動作

2.用力拍-有些牌友自摸太激動或是太高興,很用力拍在桌面上導致牌彈了起來

3.放太前-自摸動作正常,但是放自摸牌的位置太前面,已經接近海底了,

     這樣人家焉知你是要丟還是要摸?

4.放吃牌地方-摸到自摸章,然後放到門前吃牌放花牌的地方再推倒

5.靠到桌緣-自摸時放下,靠到手牌之後的桌緣

6.大動作-摸牌的時候,拿到頭頂以上,別人面前,牌桌範圍以外諸如此類大動作

7.放橫的-一般都是正常角度放下,有些牌友放的很隨便,導致自摸章變成橫的斜的

8.有待各位補充....


以上是小弟常常碰過的自摸方式,不曉得各場主的標準如何?

哪些可以 哪些不行?

套一句麻版前輩講的話,自摸是要三家都付錢給你

當然要讓人給的心甘情願

小弟也認為既然都能走出朋友圈跟ptt網友打牌了

雖然許多場都是歡樂場 娛樂為主

但該有的認知 該有的規矩還是要有吧?

一些基本的過水 眼牌規則都該清楚了解才是

曾經聽說發生牌友不懂過水 or 眼牌規矩 而產生詐胡或相公

但基於歡樂場且大家都是熟咖 不予追究或是不用包

然後該咖之後連尻兩把來回報 這叫其他牌咖如何付錢付的甘願

..

以上 希望各場主能發表一些高見


















    

--

All Comments

Ophelia avatarOphelia2007-07-20
打歡樂盃就很常碰到新手 尤其是女生就很容易自摸一開心
就把自摸章丟到海底然後喊自摸... 很傻眼
Jake avatarJake2007-07-25
可又不能說不算 所以我覺得各場的規矩一定要開始前就說
得很清楚 有時常因歡樂盃都不計較最後變我最輸...
Xanthe avatarXanthe2007-07-27
9 眼牌不在自己位置上摸牌
Linda avatarLinda2007-07-31
157都沒什麼好爭議的吧,我自已通常是5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7-08-03
眼牌是可以不用在自己位置上摸牌的
Cara avatarCara2007-08-05
自摸的牌擺在桌上的四個角落都可以
David avatarDavid2007-08-09
在自己的二個角落可以 在對面的二個角落也可以?
Candice avatarCandice2007-08-12
眼牌你可以在任何一家背後摸牌,標準照你坐該家位置
Liam avatarLiam2007-08-12
時的自摸方式為準
我有朋友眼牌在對家摸牌,但是拎著牌跑回自已位置喊
自摸倒牌,直接賠三家....
Bennie avatarBennie2007-08-16
這真的搞笑了= =
Necoo avatarNecoo2007-08-19
恩 眼牌是不能帶著牌移動的
Annie avatarAnnie2007-08-23
你在哪裡摸就把自摸牌放那裡
Ursula avatarUrsula2007-08-27
不過七這條.....冏
Yuri avatarYuri2007-08-30
如果自摸牌不能放橫的斜的!?請教聽萬子或風字三元牌的自
Michael avatarMichael2007-08-31
牌時,放牌是不是一定要是正的?不能萬字在上....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07-09-04
眼牌可以在任何一家"地方"摸牌,但手不能離開牌桌範圍...
Necoo avatarNecoo2007-09-08
若有自摸,則需放回自己的牌區~而不是放在其他家的地方...
Megan avatarMegan2007-09-10
放在其他家感覺很怪...這是我在朋友家打的規矩...參考參考
Freda avatarFreda2007-09-15
才打50/20要包就包拉!打的爽就好~一點小動作計較
Eartha avatarEartha2007-09-16
你自摸我恭喜阿!我就不信把把都自摸
Una avatarUna2007-09-17
遇到作牌的,當下我就不打走人!沒什麼好說的
Zenobia avatarZenobia2007-09-20
放斜的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