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堆疊問題 - 魔法風雲會

Valerie avatar
By Valerie
at 2017-05-10T21:20

Table of Contents

假設我有一個神器
3,橫置: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一點傷害

對方一個1/1生物

我使用神器異能對對方生物造成一點傷害 進入堆疊
對手回應消滅目標神器的瞬間進入堆疊

那這樣對方生物還是會死嗎?

問題在於當結算堆疊裡的咒語或異能時 來源不見了 那異能是否還合法?

另一個問題
我有冰封巨物上面有一個指示物
對方宣告攻擊 並且宣告了三個攻擊者都不是驚懼獸

情況一
我現在使用一個消滅目標地的瞬間進入堆疊
對方回應反擊目標咒語反擊我的瞬間
這樣結算的時候 冰封巨物會轉化嗎?

情況二
我使用預先考慮抽牌
對方回應瞬間四點傷害殺掉冰封巨物
這樣巨物會轉化嗎?

情況三
我使用預先考慮抽牌
對方回應瞬間四點傷害殺掉冰封巨物
我再使用一張靈光一閃
這樣巨物會轉化嗎?

這三個狀況是想問
冰封巨物上的指示物移除的時候 是在施放咒語的時候 還是在結算咒語的時候?
另外移除的馬上就轉化還是還有其他步驟?


--

All Comments

Caroline avatar
By Caroline
at 2017-05-14T07:26
1. 會死,這俗稱手榴彈效應,堆疊上的
東西不會因為來源消失了就不會結算,
就像不會把擲彈兵幹掉就阻止爆炸一樣
James avatar
By James
at 2017-05-18T05:57
堆疊上的東西只有檢查目標出問題才會
沒辦法結算(有目標的咒語或異能,在上
堆疊時所有的目標都得合法,結算時若
部分目標不合法則會把合法的部分做完
Emily avatar
By Emily
at 2017-05-20T02:49
全部目標不合法,整個被規則反擊不會
結算)
Olive avatar
By Olive
at 2017-05-24T02:56
2. 冰封巨物翻面是在異能結算的時候
你施放咒語時觸發移除指示物的異能,
這個異能會先結算才結算你施放的咒語
Poppy avatar
By Poppy
at 2017-05-26T00:28
情況一先解反擊,然後異能結算翻面
情況二巨物被殺後才結算異能,不在場
Andy avatar
By Andy
at 2017-05-29T13:33
情況三先結算異能翻面
Bennie avatar
By Bennie
at 2017-05-31T08:15
1.來源不見了完全不影響 除非那個異能
Noah avatar
By Noah
at 2017-05-31T20:00
是要把來源"移動"或"貼"到某處
Ula avatar
By Ula
at 2017-06-02T05:51
除此之外不用擔心 一個常見的疑惑是來
源消失了 他要怎麼"造成傷害"
這點沒有問題 有明確的規則規定一個消
失的東西要用怎樣的狀態來造成傷害
William avatar
By William
at 2017-06-05T09:31
啊 其實還有一些不行的狀況 例如要在
Bethany avatar
By Bethany
at 2017-06-08T03:32
來源上放置指示物 不過來源被幹掉了
但這些是屬於"可想而知做不到"的情況
Odelette avatar
By Odelette
at 2017-06-12T20:25
不過瞬間或巫術在施放時被回手或放逐
時是不結算的。
Oliver avatar
By Oliver
at 2017-06-17T16:48
那種就等同於被康了
Heather avatar
By Heather
at 2017-06-21T13:19
所以回手還是可以借算異能翻面摟?
Daph Bay avatar
By Daph Bay
at 2017-06-26T05:09
不 翻面跟放指示物一樣是不可能做到的
事情 而"翻面觸發"的異能也不會觸發
因為你被殺掉了 不可能翻面 就沒觸發
Oscar avatar
By Oscar
at 2017-06-30T08:18
原則是這樣的:異能一定會結算 但無法
執行"不可能做到"的動作 但"造成傷害"
是一個可以做到 卻容易被誤會的動作
Ina avatar
By Ina
at 2017-06-30T10:00
我的意思是瞬間在堆疊時被回手了
冰封巨物還是可以翻面吧?
Hedy avatar
By Hedy
at 2017-07-02T22:34
可以 不管咒語被怎麼搞 你一定都會先
施放他 這動作就足以觸發了
Erin avatar
By Erin
at 2017-07-03T01:32
咒語被反擊回手等等都是"施放後"才被
如何如何 那些動作不會影響"施放"此一
事實
Blanche avatar
By Blanche
at 2017-07-05T11:20
翻面後是同一個生物 所以還是打四點嗎?
Erin avatar
By Erin
at 2017-07-08T14:20
3的畫沒錯 翻面後吃四點
Odelette avatar
By Odelette
at 2017-07-10T22:28
補充,將咒語放上堆疊付完費就是算是
"施放完成"了,異能會在對手可以回應
前就觸發上堆疊,之後把施放的咒語康
Freda avatar
By Freda
at 2017-07-13T11:07
掉該異能還是會結算
Ursula avatar
By Ursula
at 2017-07-13T15:01
借問,如果說生物的異能是「造成傷害。放指
示物在此生物」
Suhail Hany avatar
By Suhail Hany
at 2017-07-15T17:36
那回應殺生物的話會康掉全部的異能嗎?
Ethan avatar
By Ethan
at 2017-07-16T14:07
傷害若有目標會結算 若無(掃場)就康掉吧?
Lauren avatar
By Lauren
at 2017-07-20T16:52
對對手造成傷害時放+1+1那種嗎 那是觸
發異能所以可以在生效前丟殺點掉
Lydia avatar
By Lydia
at 2017-07-25T10:52
如果是生物A用"對目標生物造成傷害,
Bethany avatar
By Bethany
at 2017-07-27T12:15
然後在自己身上放+1/+1指示物"這異能
瞄生物B,回應這異能殺生物A的話異能
會照樣結算(跟來源無關,能不能放都不
Zenobia avatar
By Zenobia
at 2017-07-31T21:26
影響),如果回應殺生物B的話,異能會因
為所有目標在結算時都不合法被規則反
擊,生物A也不會放指示物
Hardy avatar
By Hardy
at 2017-08-02T09:23
原來如此,感謝解惑

2017/05/07 台南紙牌屋PPTQ賽報

Skylar Davis avatar
By Skylar Davis
at 2017-05-10T13:01
2017/05/07 台南紙牌屋PPTQ賽報。 文章相當長,如不介意,請至巴哈姆特閱讀, (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00857andamp;snA=3945andamp;tnum=1 ) 或是至本人FB網誌閱讀, ( http://goo.gl/sO5A ...

請問藍鋼能用巫術餘響嗎???

Olga avatar
By Olga
at 2017-05-09T23:54
請問藍鋼能用巫術餘響嗎,謝謝大大 - ...

Eternal masters/BFZ/KLD 數盒

Genevieve avatar
By Genevieve
at 2017-05-09T23:43
出清一些盒卡 Eternal masters 1box/$5800 英文版 4box 再戰贊迪卡 BFZ 1box/2800 中文版 5box 卡拉德許 KLD 1box/2800 中文版 4box 依尼翠闇影 SOI 1box/2800 中文版 1box 尼茲之旅 JOU 1bo ...

請教耗揭的問題與抓人的問題

Ethan avatar
By Ethan
at 2017-05-09T12:18
1.想請問我抓怪過來耗揭打,回合結束還對方,對方能重製已經耗揭的怪嗎? 2.抓怪過來,怪身上的靈氣武具會脫落嗎,謝謝了。 - ...

虛空之杯的小問題

Elma avatar
By Elma
at 2017-05-08T23:32
一個小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如果我場上有一顆指示物的虛空聖杯 對方cast廣林藤蔓並且kicker,虛空聖杯是否擋得到? 這問題一直困擾我是因為用願望忘不了都貼了聖杯還是被侵染打死的那局 裁判說不會被康Qand#39;_and#39;Q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