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噁心返場與雲移 - 魔法風雲會

Vanessa avatar
By Vanessa
at 2012-04-25T11:59

Table of Contents

完整規則挖了半天 找不到完全匹配的敘述

但還是找到了這個東西:

http://www.wizards.com/magic/magazine/article.aspx?x=mtg/daily/askwizards/1008

October 10, 2008 – Magic Rules Corner
Unearth 生物 + Momentary Blink

幾個重點:
1. 「離場則改為放逐」是一個替代性效應。
這個效應本身不會放逐任何牌。
他只在別的效應讓牌離場時改變他的作為。

2. 「離場會改為放逐」會將「放逐此生物」改為「放逐此生物」。
意思就是:雲移不受這個替代性效應影響。
既然不受影響,就沒有不能回來的理由。

3. 該生物回來後是一個全新的物件。
他可以正常離場,也不會在結束步驟開始時被怎麼樣。

現在只差在2008~2012年間,有沒有規則上的改變會動到這件事情。
移出遊戲改成放逐區,確實是在這些年間才出現的。
但是除了「從遊戲外拿一張牌」的規則外,應該沒有其他規則受到影響。

--

All Comments

4.28(六)、4.29(日)艾維欣重臨售前現開賽@艾客米

Ula avatar
By Ula
at 2012-04-25T06:46
群魔亂舞在這名為信念的山巔 人類被逼至懸崖邊緣 喪志者一縱而下,只求了結噩夢 喪信者出賣靈魂,以祈魔鬼憐憫 ...

一些問題

Ivy avatar
By Ivy
at 2012-04-25T03:25
※ 引述《patkoala (~and#34;~)》之銘言: : 1. 濘族亡者頭罩付4點mana救生物的時候, 此生物有沒有進過墳場阿? : ex.亞龍捲引擎進墳場時, 會放兩隻小亞龍進場, 那如果我用亡者頭罩救 : 亞龍捲引擎的話, 那兩隻小亞龍還是會放進來嗎? 會進去墳場走一遭。 : ...

一些問題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12-04-25T02:26
1. 濘族亡者頭罩付4點mana救生物的時候, 此生物有沒有進過墳場阿? ex.亞龍捲引擎進墳場時, 會放兩隻小亞龍進場, 那如果我用亡者頭罩救 亞龍捲引擎的話, 那兩隻小亞龍還是會放進來嗎? 2.重獲自由的卡恩的第一招, 目標玩家從其手上放逐一張牌, 是由誰選那張牌, 還是隨機? ...

關於噁心返場與雲移

Catherine avatar
By Catherine
at 2012-04-25T01:11
不好意思借標題一問 , 也是雲移的問題 .. 我還是不太懂雲移回來的時機 . 是在堆疊清空後回來 ? 還是當下那一發 ( 堆疊在雲移下的 ) 落空後回來 ? 或是另有 作用方式 ? 另外請教邪鬼獵人 + 雲移 = 雙殺 放逐兩隻 是可行的 ? - ...

關於噁心返場與雲移

George avatar
By George
at 2012-04-25T00:45
噁心返場(圍攻) Put target creature card from an opponentand#39;s graveyard onto the battlefield under your control. It gains haste. Exile it at the beginning o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