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樂卡片問題 - 桌遊

By Andrew
at 2012-07-17T23:46
at 2012-07-17T23:46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theash (阿蓋)》之銘言:
: ---
: 重新整理一下我的看法與這些問題的重點。
: 木材商。
: 每當有其他玩家執行行動,獲得木頭時,
: 你可以選擇支付1份食物給該玩家;
: 若你如此做,則該玩家必須給你1根木頭。
:
: Whenever a player receives wood from an action, you can buy 1 wood from
: him/her for 1 food (even without his/her agreement).
: 採菇者。
: 每次你以家庭成員執行行動,取得木頭時,
: 你可以將1根木頭留於該行動格上;
: 若你如此做,則你獲得2份食物。
:
: Whenever you use a family member’s action to take wood from an Action space,
: you can leave 1 of the wood on the space and take 2 food in exchange.
: ---
: 原原PO問題大致是木頭 "被買走了" 還能留木放置於行動格上嗎?
: 我的回答是 當然可以!
: 即使你只拿了一木,也確定會被買走,你一樣可以觸發所有你拿木頭會觸發的能力!
: 因為簡單的邏輯
: → [你必須有取得木頭] → [木材商才能購買] 既然你有取得,能觸發的能力自然可以
: (其實想簡單點就是...你先把你取得木頭會觸發的能力做完再問他要不要買...你家的木)
: 因為原原PO合理的誤會成必須確實有把木頭帶回家個人供應區的表象才叫做 [取得木頭]
: 但是規則不然,無論經過詭異的轉換購買置留等能力,
: 使你沒有確實把該資源帶回供應區。你還是有以該行動取得過!
: 舉例。次發卡片。
: 籃子:每次你以家庭成員執行行動,取得木頭時,你可少領取2根木頭;
: 若你如此做,則你獲得3份食物。
: 你可以執行 [2木] 的行動格,又少拿2木來獲得3份食物。
: 實際取得 0木 3食物
: ---
: 另外要強調的是。
: 無論是看中文卡片或英文卡片的描述。
: 我都不覺得採菇者的木頭被侷限於剛拿到的新木頭。
: 同樣的木材商也是。
: 當有玩家獲得木頭,卻又發動什麼招使他實際取得木頭 0 (如上述2木籃子)
: 木材商一樣可以強制和該玩家買一木
: ---
: 雖然這些案例出現的機會並不算高,
: 但是我的觀念上是這樣覺得的 (如果有誤懇請板友們指正)
: 我是覺得這樣的邏輯想通的話,很多類似卡片能力的描述也能更輕鬆解讀了。
: ---
農家樂有一個簡單的改進,就可以減少一些規則問題,
就是嚴格區分"take"和 "receive".
(遺憾的是,卡片上,Stone Exchange和Reed Exchange明明功能一樣,卻用了不同的說
法(非官方規則有統一).這也顯示出農家樂英文版用字不嚴謹.)
這個在之前也有討論過了.
take是在場上拿到,receive通常用在卡片所給的.
然而take不一定會receive.
回到原來這個問題上,
如果拿木但最後沒有帶木頭回家,
1.是有take wood的這個動作,所以,berry picker, wood cutter,都會發動.
2.但沒有recieve wood的情況發生,所以,wood buyer無效, resource seller上的木
頭也拿不下來.
非官方規則的描述大致上是如此.
--
: ---
: 重新整理一下我的看法與這些問題的重點。
: 木材商。
: 每當有其他玩家執行行動,獲得木頭時,
: 你可以選擇支付1份食物給該玩家;
: 若你如此做,則該玩家必須給你1根木頭。
:
: Whenever a player receives wood from an action, you can buy 1 wood from
: him/her for 1 food (even without his/her agreement).
: 採菇者。
: 每次你以家庭成員執行行動,取得木頭時,
: 你可以將1根木頭留於該行動格上;
: 若你如此做,則你獲得2份食物。
:
: Whenever you use a family member’s action to take wood from an Action space,
: you can leave 1 of the wood on the space and take 2 food in exchange.
: ---
: 原原PO問題大致是木頭 "被買走了" 還能留木放置於行動格上嗎?
: 我的回答是 當然可以!
: 即使你只拿了一木,也確定會被買走,你一樣可以觸發所有你拿木頭會觸發的能力!
: 因為簡單的邏輯
: → [你必須有取得木頭] → [木材商才能購買] 既然你有取得,能觸發的能力自然可以
: (其實想簡單點就是...你先把你取得木頭會觸發的能力做完再問他要不要買...你家的木)
: 因為原原PO合理的誤會成必須確實有把木頭帶回家個人供應區的表象才叫做 [取得木頭]
: 但是規則不然,無論經過詭異的轉換購買置留等能力,
: 使你沒有確實把該資源帶回供應區。你還是有以該行動取得過!
: 舉例。次發卡片。
: 籃子:每次你以家庭成員執行行動,取得木頭時,你可少領取2根木頭;
: 若你如此做,則你獲得3份食物。
: 你可以執行 [2木] 的行動格,又少拿2木來獲得3份食物。
: 實際取得 0木 3食物
: ---
: 另外要強調的是。
: 無論是看中文卡片或英文卡片的描述。
: 我都不覺得採菇者的木頭被侷限於剛拿到的新木頭。
: 同樣的木材商也是。
: 當有玩家獲得木頭,卻又發動什麼招使他實際取得木頭 0 (如上述2木籃子)
: 木材商一樣可以強制和該玩家買一木
: ---
: 雖然這些案例出現的機會並不算高,
: 但是我的觀念上是這樣覺得的 (如果有誤懇請板友們指正)
: 我是覺得這樣的邏輯想通的話,很多類似卡片能力的描述也能更輕鬆解讀了。
: ---
農家樂有一個簡單的改進,就可以減少一些規則問題,
就是嚴格區分"take"和 "receive".
(遺憾的是,卡片上,Stone Exchange和Reed Exchange明明功能一樣,卻用了不同的說
法(非官方規則有統一).這也顯示出農家樂英文版用字不嚴謹.)
這個在之前也有討論過了.
take是在場上拿到,receive通常用在卡片所給的.
然而take不一定會receive.
回到原來這個問題上,
如果拿木但最後沒有帶木頭回家,
1.是有take wood的這個動作,所以,berry picker, wood cutter,都會發動.
2.但沒有recieve wood的情況發生,所以,wood buyer無效, resource seller上的木
頭也拿不下來.
非官方規則的描述大致上是如此.
--
Tags:
桌遊
All Comments
Related Posts
七大奇觀:城市

By Robert
at 2012-07-17T23:29
at 2012-07-17T23:29
農家樂兩問

By Faithe
at 2012-07-17T23:26
at 2012-07-17T23:26
City of Horror 殭屍之城

By Tristan Cohan
at 2012-07-17T22:58
at 2012-07-17T22:58
想問問有人玩過雷霆之石遺跡之塔嗎??

By Emma
at 2012-07-17T22:41
at 2012-07-17T22:41
遊戲介紹:怒海求生 (Lifeboat)

By David
at 2012-07-17T22:31
at 2012-07-17T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