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猛毒傷與擴散病症 - 魔法風雲會

By Genevieve
at 2011-07-08T11:14
at 2011-07-08T11:14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BlazarArc (Midnight Sun)》之銘言:
: 如果有人問過先抱歉,不過我搜尋問題/侵染/卡名/MBS/Besiege都找不到(?)
: 今天打牌的時候遇到一個問題
: 我手上有
: 猛毒傷 Virulent Wound http://magiccards.info/mbs/en/57.html
: 擴散病症 Spread the Sickness http://magiccards.info/mbs/en/56.html
: 對方 0 中毒,有生物 A
: 我使用 猛毒傷 然後再使用 擴散病症,因為我以為會是這樣
: A放 -1/-1 跟 A 得到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 →消滅 A
: →觸發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 →增殖
: →對方得到2中毒
: 不過在場玩家都跟我說不是這樣
: 而是 "Destroy target creature, then proliferate." 會一次結算
: 所以增殖的時候玩家還沒有中毒指示物
: A放 -1/-1 跟 A 得到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 →消滅 A
: →增殖
: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 →對方得到1中毒
: 可以請教一下詳細的解說嗎? (打牌通常看字面解說,規則知道簡單stack而已)
: 覺得那個 then 有點微妙(?)
: 另外,如果反過來先 擴散病症 再回應 猛毒傷 呢?
第一狀況先使用猛毒傷,再使用擴散病症
1.猛毒傷是瞬間、擴散病症是巫術,所以一定沒有堆疊可解(不能拿巫術回應瞬間)
2-1.先施放猛毒傷在生物上放-1/-1指示物,如果生物死了,操控者中1點毒,完畢
2-2.先施放猛毒傷在生物上放-1/-1指示物,如果生物沒死,操控者不中毒,完畢
3.施放擴散病症
2-1的情形,你不能施放擴散病症,因為沒生物作為目標
2-2的情形,你可以施放擴散病症,生物死亡,操控者本來沒有中毒,增值0
第二狀況先使用擴散病症,再使用猛毒傷(不掛堆疊)
1.擴散病症消滅目標生物,對手沒中毒,增值0
2.猛毒傷沒有目標,無法施放
第三狀況先使用擴散病症,再使用猛毒傷回應(有堆疊)
1.後進先出先解猛毒傷
1-1生物死亡,對手中1點毒
1-2生物沒死亡,對手沒中毒
2.再解猛毒傷
2-1-1因為生物已經死亡,猛毒傷目標落空被規則康,沒事
2-1-2消滅目標生物,對手沒中毒,增值0
以上
這跟有沒有then的寫法其實完全沒關係啊@@
--
: 如果有人問過先抱歉,不過我搜尋問題/侵染/卡名/MBS/Besiege都找不到(?)
: 今天打牌的時候遇到一個問題
: 我手上有
: 猛毒傷 Virulent Wound http://magiccards.info/mbs/en/57.html
: 擴散病症 Spread the Sickness http://magiccards.info/mbs/en/56.html
: 對方 0 中毒,有生物 A
: 我使用 猛毒傷 然後再使用 擴散病症,因為我以為會是這樣
: A放 -1/-1 跟 A 得到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 →消滅 A
: →觸發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 →增殖
: →對方得到2中毒
: 不過在場玩家都跟我說不是這樣
: 而是 "Destroy target creature, then proliferate." 會一次結算
: 所以增殖的時候玩家還沒有中毒指示物
: A放 -1/-1 跟 A 得到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 →消滅 A
: →增殖
: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 →對方得到1中毒
: 可以請教一下詳細的解說嗎? (打牌通常看字面解說,規則知道簡單stack而已)
: 覺得那個 then 有點微妙(?)
: 另外,如果反過來先 擴散病症 再回應 猛毒傷 呢?
第一狀況先使用猛毒傷,再使用擴散病症
1.猛毒傷是瞬間、擴散病症是巫術,所以一定沒有堆疊可解(不能拿巫術回應瞬間)
2-1.先施放猛毒傷在生物上放-1/-1指示物,如果生物死了,操控者中1點毒,完畢
2-2.先施放猛毒傷在生物上放-1/-1指示物,如果生物沒死,操控者不中毒,完畢
3.施放擴散病症
2-1的情形,你不能施放擴散病症,因為沒生物作為目標
2-2的情形,你可以施放擴散病症,生物死亡,操控者本來沒有中毒,增值0
第二狀況先使用擴散病症,再使用猛毒傷(不掛堆疊)
1.擴散病症消滅目標生物,對手沒中毒,增值0
2.猛毒傷沒有目標,無法施放
第三狀況先使用擴散病症,再使用猛毒傷回應(有堆疊)
1.後進先出先解猛毒傷
1-1生物死亡,對手中1點毒
1-2生物沒死亡,對手沒中毒
2.再解猛毒傷
2-1-1因為生物已經死亡,猛毒傷目標落空被規則康,沒事
2-1-2消滅目標生物,對手沒中毒,增值0
以上
這跟有沒有then的寫法其實完全沒關係啊@@
--
Tags:
魔法風雲會
All Comments

By Frederic
at 2011-07-09T00:34
at 2011-07-09T00:34

By Olive
at 2011-07-11T10:55
at 2011-07-11T10:55

By Aaliyah
at 2011-07-15T13:27
at 2011-07-15T13:27
Related Posts
關於蔑咒獸

By Thomas
at 2011-07-07T21:38
at 2011-07-07T21:38
關於蔑咒獸

By Robert
at 2011-07-07T19:30
at 2011-07-07T19:30
我的MTG收藏-藍色篇

By Brianna
at 2011-07-07T13:40
at 2011-07-07T13:40
Hevak紅了!

By Delia
at 2011-07-07T11:42
at 2011-07-07T11:42
問送終刀鋒跟驚駭的問題

By Kumar
at 2011-07-07T08:51
at 2011-07-07T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