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猛毒傷與擴散病症 - 魔法風雲會

Cara avatar
By Cara
at 2011-07-08T00:20

Table of Contents


如果有人問過先抱歉,不過我搜尋問題/侵染/卡名/MBS/Besiege都找不到(?)

今天打牌的時候遇到一個問題

我手上有
猛毒傷 Virulent Wound http://magiccards.info/mbs/en/57.html
擴散病症 Spread the Sickness http://magiccards.info/mbs/en/56.html
對方 0 中毒,有生物 A

我使用 猛毒傷 然後再使用 擴散病症,因為我以為會是這樣
A放 -1/-1 跟 A 得到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消滅 A
→觸發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增殖
→對方得到2中毒

不過在場玩家都跟我說不是這樣
而是 "Destroy target creature, then proliferate." 會一次結算
所以增殖的時候玩家還沒有中毒指示物
A放 -1/-1 跟 A 得到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消滅 A
→增殖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對方得到1中毒

可以請教一下詳細的解說嗎? (打牌通常看字面解說,規則知道簡單stack而已)
覺得那個 then 有點微妙(?)

另外,如果反過來先 擴散病症 再回應 猛毒傷 呢?

--

All Comments

Lily avatar
By Lily
at 2011-07-11T21:56
用堆疊看..
Ina avatar
By Ina
at 2011-07-15T19:24
A攻防值多少
Ina avatar
By Ina
at 2011-07-20T05:21
一個效應 有兩個以上的動作時 不可分開處理..
Heather avatar
By Heather
at 2011-07-21T17:32
而且 正在處理的效應 不可以中途打斷跑去處理其他效應
Ula avatar
By Ula
at 2011-07-25T19:48
就你的例子而言 無論怎麼做 對方都只有一個毒而已..
Annie avatar
By Annie
at 2011-07-26T11:56
直觀上就是這樣啊,這兩張連著放,猛毒傷沒先搞死生物,那
Selena avatar
By Selena
at 2011-07-29T19:56
擴散病症的效果,只會增值該生物上面的-1/-1而已。
啊,不對,都消滅了 =\\\\=
Ida avatar
By Ida
at 2011-08-03T14:07
回A大..以原po敘述 防禦應該是>=2
Frederica avatar
By Frederica
at 2011-08-08T10:22
A 因為猛毒傷就可以進墳場的話 不要用同一個堆疊結
進墳 再另外開擴散病症的堆疊就可以達成
Hedwig avatar
By Hedwig
at 2011-08-09T21:16
那我也以為是第一種耶...
Zenobia avatar
By Zenobia
at 2011-08-10T13:43
那應該增值不到
Thomas avatar
By Thomas
at 2011-08-14T04:55
如果你要一個堆疊解決的話,只要擴散病症在猛毒傷上方
那不管是否光一張猛毒傷就足以幹掉該生物,你都增值不到
Anthony avatar
By Anthony
at 2011-08-15T22:03
@aeolus1215:對 >1,@a921103030:看來3F是重點,感謝XD
Hedda avatar
By Hedda
at 2011-08-19T22:04
有時候會遇到一口氣變巨的玩家 Orz,3張牌+9/+9
Jack avatar
By Jack
at 2011-08-23T15:55
一張肢解蓋在這堆堆疊頭上生物還是要先死
一張一張結就可以迴避的說,都覺得好可惜
Leila avatar
By Leila
at 2011-08-26T16:56
正確的說我第一種使用方法他們不會在同一堆疊裡面
因為我使用的時候有先問猛毒結算了嗎?而且擴散是巫術
Megan avatar
By Megan
at 2011-08-26T21:54
用堆疊的概念!理解了!擴散病症壓住了猛毒傷。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11-08-27T23:40
oh,巫術就更簡明了
Tracy avatar
By Tracy
at 2011-08-29T03:03
疑,因為擴散是巫術,猛毒是瞬間。使用擴散達成猛毒的條件
如此一來依然要進行"堆疊?" 我會有點誤會是不是該把瞬間的
Selena avatar
By Selena
at 2011-09-02T13:32
猛毒堆上來(?) 雖然看起來不是啦
Brianna avatar
By Brianna
at 2011-09-03T11:23
第二種使用方式是在同一個堆疊,但是猛毒在擴散上面
Delia avatar
By Delia
at 2011-09-04T22:36
先放猛毒的話結算完了才能放擴散(因為是巫術)
Charlotte avatar
By Charlotte
at 2011-09-05T09:24
先放擴散再放猛毒的話也是一樣最多就中一顆毒
順帶問一下上面提到的,如果手上有很多張變大的要怎麼
Ivy avatar
By Ivy
at 2011-09-07T22:14
樣進行遊戲才不會被對手肢解掉?
Sarah avatar
By Sarah
at 2011-09-12T21:15
先放一張問對手有沒有要回應嗎?
Rebecca avatar
By Rebecca
at 2011-09-16T20:13
同堆疊先放擴散在放猛毒,如果猛毒可以獨力送生物近墳場
就兩顆
Elizabeth avatar
By Elizabeth
at 2011-09-18T07:39
上述有錯,特此註明

關於蔑咒獸

Thomas avatar
By Thomas
at 2011-07-07T21:38
※ 引述《raistlee (RajonRondo`s Fan)》之銘言: : 借標題問一下, : 之前有看板上在討論蔑咒獸這張牌, : 蔑咒獸的異能, : {UP}: Change a target of target spell or ability to Spellskite. : ({UP} can ...

關於蔑咒獸

Robert avatar
By Robert
at 2011-07-07T19:30
借標題問一下, 之前有看板上在討論蔑咒獸這張牌, 蔑咒獸的異能, {UP}: Change a target of target spell or ability to Spellskite. ({UP} can be paid with either {U} or 2 life.) 1.今天如果 ...

我的MTG收藏-藍色篇

Brianna avatar
By Brianna
at 2011-07-07T13:40
早上掃好的是藍色部分 話不多說 直接看圖 http://0rz.tw/oNG1Q 這些牌大部份都是我收來放cube或EDH的 有時候會有多 所以偷偷打個小廣告 ----------------廣告分格線---------------- Pact of Negation 有多兩張 一張400 ...

Hevak紅了!

Delia avatar
By Delia
at 2011-07-07T11:42
感謝Hevak同意轉載^^ 趣味一下 – Classic/T1下的特殊贏法 http://www.cardwalker.com.tw/?p=1675 -- - ...

問送終刀鋒跟驚駭的問題

Kumar avatar
By Kumar
at 2011-07-07T08:51
如題 我是回鍋的老玩家 看到送終刀鋒(1B 瞬間 摧毀目標非黑非神器生物) 跟我所熟知的SHOCK 無論是招換點數、功能都一模一樣 除了名稱不同以外 那....這個意思是我的牌庫可以放送終刀鋒*4+SHOCK*4?? 還是這兩種合計只能4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