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發效應敘述中包含"if"的情況 - 魔法風雲會

By Robert
at 2012-07-26T19:35
at 2012-07-26T19:35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tinyfan (小風扇)》之銘言:
: M13重出了鬥智
: http://gatherer.wizards.com/Pages/Card/Details.aspx?multiverseid=288878
: 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 if you have 200 or more cards in your library, you win the game.
: 而鬥智的單卡官方規則在7/1號時加上了一條
: 2012/7/1 Battle of Wits has an "intervening 'if' clause."
: This means that if you don't have 200 or more cards in your library
: 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the ability won't trigger.
: If the ability does trigger, but you have fewer than 200 cards
: in your library when the ability resolves, the ability will do nothing.
: 意思是說,如果觸發中包含了"if",如果沒達到條件,連觸發都不會
: 所以牌庫如果不足200張,鬥智不會有任何觸發進堆疊
: 反觀另一張牌圖恩戒指,M13的戒指武具
: http://gatherer.wizards.com/Pages/Card/Details.aspx?multiverseid=253696
: 敘述很類似︰
: 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 put a +1/+1 counter on equipped creature if it's white.
: http://www.cardwalker.com.tw/?p=4838
: cardwalker翻譯的Q&A有一題說到︰
: Q: 我的圖恩戒指裝配在我的生物上,不過它並不是白色的。
: 如果我還有八尾半,我能在維持的時候將該生物變成白色
: 好獲得一個+1/+1指示物嗎?
: A: 當然。M13戒指系列的觸發式異能只會在結算的時候檢查生物的顏色,
: 因此你可以在維持開始的時候讓觸發進堆疊回應使用八尾半的異能,
: 然後圖恩戒指會在檢查是某要給一個+1/+1指示物的時候看到一隻白色的生物。
: 平平兩個都是觸發敘述中有if,那結果為啥差這麼多?
: 一個未達條件根本無法觸發
: 一個必定觸發,之後改變狀態,就可以成功結算
: 到底兩者差別在哪邊?
觸發跟生效是兩回事
鬥智的觸發條件是「在你維持開始時+牌庫200張以上」,效應是「贏得此遊戲」
但是戒指的觸發條件是「在你維持開始時」,效應是「如果裝配的生物是白色,放一
個+1/+1指示物」
戒指每回合都會觸發(就算他沒裝在生物上也一樣),但是效應不一定生效(我可以回應
該效應把生物改色使得放指示物的效應失效)
很大部分If開頭的都是觸發條件而不是效應,而圖恩戒指只是把檢查時間點移到效應觸發
時在檢查(當然,如果圖恩戒指也是寫成If開頭那就會跟鬥智一樣沒得觸發)
--
: M13重出了鬥智
: http://gatherer.wizards.com/Pages/Card/Details.aspx?multiverseid=288878
: 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 if you have 200 or more cards in your library, you win the game.
: 而鬥智的單卡官方規則在7/1號時加上了一條
: 2012/7/1 Battle of Wits has an "intervening 'if' clause."
: This means that if you don't have 200 or more cards in your library
: 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the ability won't trigger.
: If the ability does trigger, but you have fewer than 200 cards
: in your library when the ability resolves, the ability will do nothing.
: 意思是說,如果觸發中包含了"if",如果沒達到條件,連觸發都不會
: 所以牌庫如果不足200張,鬥智不會有任何觸發進堆疊
: 反觀另一張牌圖恩戒指,M13的戒指武具
: http://gatherer.wizards.com/Pages/Card/Details.aspx?multiverseid=253696
: 敘述很類似︰
: 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 put a +1/+1 counter on equipped creature if it's white.
: http://www.cardwalker.com.tw/?p=4838
: cardwalker翻譯的Q&A有一題說到︰
: Q: 我的圖恩戒指裝配在我的生物上,不過它並不是白色的。
: 如果我還有八尾半,我能在維持的時候將該生物變成白色
: 好獲得一個+1/+1指示物嗎?
: A: 當然。M13戒指系列的觸發式異能只會在結算的時候檢查生物的顏色,
: 因此你可以在維持開始的時候讓觸發進堆疊回應使用八尾半的異能,
: 然後圖恩戒指會在檢查是某要給一個+1/+1指示物的時候看到一隻白色的生物。
: 平平兩個都是觸發敘述中有if,那結果為啥差這麼多?
: 一個未達條件根本無法觸發
: 一個必定觸發,之後改變狀態,就可以成功結算
: 到底兩者差別在哪邊?
觸發跟生效是兩回事
鬥智的觸發條件是「在你維持開始時+牌庫200張以上」,效應是「贏得此遊戲」
但是戒指的觸發條件是「在你維持開始時」,效應是「如果裝配的生物是白色,放一
個+1/+1指示物」
戒指每回合都會觸發(就算他沒裝在生物上也一樣),但是效應不一定生效(我可以回應
該效應把生物改色使得放指示物的效應失效)
很大部分If開頭的都是觸發條件而不是效應,而圖恩戒指只是把檢查時間點移到效應觸發
時在檢查(當然,如果圖恩戒指也是寫成If開頭那就會跟鬥智一樣沒得觸發)
--
Tags:
魔法風雲會
All Comments

By Sandy
at 2012-07-30T20:55
at 2012-07-30T20:55

By Agnes
at 2012-07-30T23:56
at 2012-07-30T23:56
Related Posts
第六屆詰牌賽.前鋒戰開始!!

By Oliver
at 2012-07-26T09:08
at 2012-07-26T09:08
7/28 夏季魔法風雲嘉年華預賽~新竹

By Ingrid
at 2012-07-25T22:56
at 2012-07-25T22:56
陶嵐與快樂的夥伴們

By Belly
at 2012-07-25T22:36
at 2012-07-25T22:36
8/5(日) 幻想 Magic2013 Gameday

By Linda
at 2012-07-25T14:48
at 2012-07-25T14:48
7.28 & 7.29 日光標準構組賽-戒謎週@艾客米公館

By Tristan Cohan
at 2012-07-25T07:00
at 2012-07-25T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