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發式異能進堆疊的時機 - 魔法風雲會

Linda avatar
By Linda
at 2012-01-16T23:27

Table of Contents

a921103030:應該是說異能觸發跟結算是兩回事..因為異能觸發就上堆 01/16 23:07
a921103030:疊..至於可否成功結算..那才是另一回事.. 01/16 23:08
buffalobill:異能並非一觸發就上堆疊,這有時候很關鍵 01/16 23:10
a921103030:那 怎樣才算放上堆疊呢? 這感覺跟我以前認知的不同? 01/16 23:12
buffalobill:在有玩家即將獲得優先權時,上堆疊 01/16 23:13
a921103030:就我的認知來講..規則康與否..勢必要先經過堆疊.. 01/16 23:14

異能觸發.上堆疊.結算的時機略有差異
只是從觸發到上堆疊中間沒有玩家會獲得優先權
於是會讓人誤解異能一觸發就會上堆疊

茲舉一個關鍵例子:
玩家A操控地底幻夢( http://magiccards.info/dpa/en/35.html )
與魯莽學者( http://magiccards.info/zen/en/60.html )

玩家B操控心靈集中( http://magiccards.info/mm/en/49.html )
且只剩一點生命

在玩家B的回合結束時,玩家A起動魯莽學者的異能
令玩家B抽一張牌,然後棄一張牌

此時玩家B主張,他先抽牌,所以地底幻夢的異能「先觸發」先進堆疊
然後才棄一張牌觸發心靈集中
於是心靈集中的異能會先結算,他可以先加血抽牌而暫時不死

玩家A則主張,在魯莽學者異能的結算過程中
地底幻夢與心靈集中的異能「都觸發」
而依照主動玩家異能先進堆疊的原則,心靈集中的異能會先進堆疊
地底幻夢的異能會先結算,玩家B無法加血抽牌就掛了

誰的主張為真?(開頭就破梗了,不用猜了XD)

--

All Comments

Eartha avatar
By Eartha
at 2012-01-21T17:54
應該是說異能觸發跟結算是兩回事..因為異能觸發就上堆
Rachel avatar
By Rachel
at 2012-01-24T03:41
疊..至於可否成功結算..那才是另一回事..
Yedda avatar
By Yedda
at 2012-01-27T14:01
異能並非一觸發就上堆疊,這有時候很關鍵
Jake avatar
By Jake
at 2012-01-30T06:22
那 怎樣才算放上堆疊呢? 這感覺跟我以前認知的不同?
Linda avatar
By Linda
at 2012-02-02T19:18
在有玩家即將獲得優先權時,上堆疊
Irma avatar
By Irma
at 2012-02-06T10:20
就我的認知來講..規則康與否..勢必要先經過堆疊..
Lauren avatar
By Lauren
at 2012-02-10T17:16
你應該加個玩家C主張 堆疊是後發先制 後觸發的在上面XD
Elma avatar
By Elma
at 2012-02-12T03:10
那就是B的主張,後觸發在上
Madame avatar
By Madame
at 2012-02-12T08:25
啊啊 想錯了Orz
Frederica avatar
By Frederica
at 2012-02-16T21:46
有時候也會有選目標的關鍵狀況 異能觸發時還沒有目標選
Caitlin avatar
By Caitlin
at 2012-02-20T02:22
但異能上堆疊時剛才解完的效應恰好會讓目標及時出現
Lauren avatar
By Lauren
at 2012-02-23T13:30
舉個好笑的例子 索霖-6自爆 炸掉三個正義統領
則正義統領的原操控者可以叫他們把自己都放逐掉
Frederica avatar
By Frederica
at 2012-02-24T08:38
舉個類似的例子,玩家A操控白魔判關跟全家死光光,B玩家
Susan avatar
By Susan
at 2012-02-26T16:14
施放邪鬼獵人,請問玩家B是否可透過解掉白魔判官?
Ula avatar
By Ula
at 2012-03-01T00:36
B 依照魯莽學者異能的動作順序來看 後面的先解..
Ethan avatar
By Ethan
at 2012-03-04T02:00
兩個都觸發 但是兩個會在同一時間搶著上堆疊
而誰搶贏誰則有固定規則 跟那個回合是誰的有關
本例就是 不同時觸發→同時"可以"上堆疊→依規定順序上
Tracy avatar
By Tracy
at 2012-03-05T03:11
比如你遞狀去法院 某個立委一分鐘後也遞狀
Odelette avatar
By Odelette
at 2012-03-07T05:31
收發室會"同時"收到這兩份狀紙 然後根據"規矩"決定順序
Oscar avatar
By Oscar
at 2012-03-08T12:48
唯一的問題就是 堆疊是後發先至 有時後先上的會吃虧
Adele avatar
By Adele
at 2012-03-09T02:51
我那個例子兩個堆疊一起被觸發,誰先進堆疊玩家決定。
Agnes avatar
By Agnes
at 2012-03-11T12:43
所以可以把對手的白魔判送到外太空!這是沒問題的!
Catherine avatar
By Catherine
at 2012-03-15T04:32
上堆疊並沒有根據規矩決定順序的問題!純粹就是玩家自己說
了算!(上面那個例子已在MO上測試過了!至少MO是這樣想的
Linda avatar
By Linda
at 2012-03-17T04:10
同一玩家自己說了算 但不同玩家有規矩(主動玩家的先進)
Ursula avatar
By Ursula
at 2012-03-17T18:07
你的例子中操控者都是邪鬼獵人的主人 所以可以自己決定
但水牛大的例子就真的是要照規矩了 主動玩家的一定先進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12-03-18T18:06
水牛大的那個不是應該以動作先後的觸發為主嗎?
Hardy avatar
By Hardy
at 2012-03-19T18:13
觸發和上堆疊是兩回事 而誰先結算只跟上堆疊的順序有關
所以"完全不用管"觸發順序 只要確定上堆疊的順序就可以
Hamiltion avatar
By Hamiltion
at 2012-03-24T16:12
抽牌(觸發地底幻夢) 棄牌(心靈集中) <= ?
Dora avatar
By Dora
at 2012-03-26T03:07
喔喔 所以要以主/飛主動玩家來看..
非*
Puput avatar
By Puput
at 2012-03-30T15:16
那這樣會不會違反後發先至的原則呢?(像是被觸發的回應?
Olivia avatar
By Olivia
at 2012-04-04T09:50
後發先至本來就是指上堆疊順序 而不是觸發順序
只是一般在簡單解釋時 不會刻意去區分這兩者
但如果討論的問題跟這兩者的差異有關 就一定要明確分開
Puput avatar
By Puput
at 2012-04-08T19:57
觸發是觸發 上堆疊是上堆疊
Poppy avatar
By Poppy
at 2012-04-10T22:36
所以觸發式異能不存在後發先至的原則 只看是否為主動..
Steve avatar
By Steve
at 2012-04-14T16:02
要這些觸發式異能"剛好必須同時上堆疊"才需考慮主動
有時後異能A觸發 過了很久異能B才觸發 上堆疊時機不同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12-04-16T14:10
那就照一般你所知道的概念去解就可以了
會產生問題的範例都是多個異能"依照規矩" "必須同時"
進入堆疊 這時後才要動用到主動非主動的排序規則
Carol avatar
By Carol
at 2012-04-18T18:22
我瞭解了 意思是只要結算中的咒語或是異能 在尚未結算
Delia avatar
By Delia
at 2012-04-21T18:55
完時 同時觸發兩個以上的觸發式異能(為不同玩家操控)
Mason avatar
By Mason
at 2012-04-24T16:41
對 另外一個是結算完後"立即發生"的"依狀態而生的動作"
這兩個都可能觸發多個異能 然後是異能上堆疊
Leila avatar
By Leila
at 2012-04-26T16:53
上堆疊結束後主動玩家會獲得優先權 然後才可以開始做事
同一個玩家也有可能 那就是隨他自己高興排
排完之後依照回合順序(EDH就會有多人)換其他玩家排
Rachel avatar
By Rachel
at 2012-04-26T22:06
瞭解了..看來我誤解觸發式異能很久了..感謝解惑<(_ _)>

索霖大絕v.s.不息

Barb Cronin avatar
By Barb Cronin
at 2012-01-16T11:26
板上好像還沒有特別提到 外國已經有人問了,也有回答了 伊尼翠王者索霖 (前略) [-6]:消滅至多三個目標生物和/或其他旅法師。 將以此法置入墳墓場的每張牌移回戰場並由你操控。 不息(代表:Vorapede) Vorepede 2GGG 警戒,踐踏 不息(當此生物死去時,若其上没有+1/+1指 ...

育母巨龍 這張牌的效能

Faithe avatar
By Faithe
at 2012-01-16T08:12
她寫每個維持階段 放一隻龍 所以我一回合之能放一隻嗎 對手維持階段能放嗎 函請各位解惑 謝謝 - ...

Dark Ascension預覽~~

Ula avatar
By Ula
at 2012-01-16T01:28
http://forums.mtgsalvation.com/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127291andamp;d=1326605047 一行剛好放的下 Vorapede 2GGG 5/4 Mythic Rare Creature - Insect Vigilance, ...

關鍵的魔術師

Megan avatar
By Megan
at 2012-01-16T00:26
請移駕http://blog.yam.com/accgm 只能說調度這件事,如果有Magic專門學校的話 大概也能開堂課來教了 時常看到教人怎麼拿牌組牌打牌甚至丟骰子(誤)的文章 但我也想學一下怎麼樣決定這起手行不行啊... - ...

20120101 MTR 更新

Rosalind avatar
By Rosalind
at 2012-01-16T00:21
噹噹噹,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 今天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2012-01-01 的賽場規則已經翻譯完成了 中文版近期將公佈在 dcirules.org 這次的更動中和台灣玩家比較有關的包括: 1. 屢次在比賽中不告而 drop 可能會遭到禁賽的處份 2. 不管是比賽輪抽構築中一率不可使用電子設備進行溝通或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