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破碎次元 - PS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SuperHeroes 看板 #1E33AKj_ ]

作者: snowmango (snowmango) 看板: SuperHeroes
標題: [心得] 蜘蛛人-破碎次元
時間: Thu Jun 30 16:23:45 2011

現在打這片的心得好像有點晚了@@

不過關於它的文章實在不太多,加上蜘蛛人又快要出新遊戲了

所以順便幫他提高一點人氣也不錯qq

遊戲的內容方面,怕有的人還沒玩又不想被雷就不提太多

因為某個原因所以來自不同世界的蜘蛛人們必須追著各個boss跑(一句話帶過= ="

遊戲除了教學關跟最終boss外,一個蜘蛛人有3關,所以一共是12+2(有點少0.0

整體操作來說還算順暢,只是攝影機鏡頭常常需要自己調整

不然有點容易偏掉,或是善用閃躲鍵較佳

遊戲採用關卡制,每次選關的時候會讓你選難度,不會一選定後就是那個難度

每個關卡都會有12到15個不等的挑戰

解的挑戰越多能購買的combat或角色升級越多

購買的"錢"來自個個關卡內的蜘蛛徽章或解挑戰及過關都會送

其中關卡裡的蜘蛛徽章還可以補hp,破壞場景像一些箱子也有相同效果

combat部分大部分是4個蜘蛛人共通,有些是分開購買

角色升級則包括hp增加及服裝等等,或是特有的能力

(以下算是有頭目雷吧)就是一些我覺得需要注意的關卡











───────────────────────────

接下來講講比較需要注意的一些關卡

amazing spiderman部分

蛛網攻擊設計的蠻不錯的啦,我覺得

Kraven--第一關

剛開始大概是操作不太熟加上技能不多的狀況下

我是打的有點吃力吧(一開始我選normal)

不過再打完第一次boss後(每關boss至少打兩次),算是有比較順手了

這裡會有第一次的第一人稱對打,算是這個遊戲一個不錯的特色吧xd

你只要動左或右邊蘑菇頭就可以控制出拳,在它提示你的時候再閃躲即可,還算容易

這關主要就是善用web-strike



Sandman--第五關

這關的小怪跟boss攻擊力都頗高,所以閃躲就顯的格外重要

還有一個要點就是必須先潑水在怪身上才可以對他們造成傷害,因為是沙子qq

中後段會有一個有一點點難的挑戰,就是要保護鑽土車

會有兩個"沙高崙怪"分兩旁邊一直槌它,除了趕快潑水外就是中斷它的攻擊

我是用spider stomp來打斷它,快速解決一隻後趕快跑到另一邊打另外一隻



noir spiderman部分

玩起來有點像蝙蝠俠,躲在陰影裡面趁敵人背對自己時按下對應鍵

Hammerhead--第二關

這關兩次boss戰都設計的挺有巧思的xd,主要就是不要被光照到

第一次就是潛行到他背後,這時候就有對應鍵提示,3次攻擊後第一次boss戰結束

這裡要注意的是不要離他太近,在他所處的小圓環柱子旁即可,不需要跳到上面去

第2次boss戰要先拿東西丟他,他會生氣發射飛彈,引他攻擊蒸氣機後

跳到上面鋼樑一樣繞到背後有對應鍵,蒸汽機沒了之後引他撞牆壁

最後第一人稱對打被他抓住時要先出拳(掙扎)

我一開始看到拳頭沒出來就沒按結果被他撞 囧



Vulture--第六關

這關進入第一人稱時,閃躲必須按兩次才行,我有試過只按一次似乎躲不掉


Goblin--第十關

這關比較煩的就是到了一個小丑房間,有一堆門讓你選,有毒氣,所以不能慢慢想= ="

之前都至少要開第三次才對...所以後來就找攻略

我找到攻略是寫說其中一個小丑的眼睛,一邊是左右動另一邊是上下動,選這個



2099 spiderman部分

常會伴隨一些俯衝追逐的戰鬥,剛開始是還蠻爽的,但是到最後一關的時候...我最後講

他的關卡老實說都還蠻容易的,只要善用他的特殊能力accelerated vision

直譯是加速視力,翻動態視力應該比較好@@,開了之後敵人動作都會變慢

自己也會有點變慢,不過整體還是比他們快很多,他會有一個對應的角色技能

就是加快在動態中的自身速度



ultimate spiderman部分

可以啟動共生體的能力,速度跟力量都大增,蠻爽快的

比較麻煩的一關就是DP了

接近關卡尾聲時有海嘯那邊,主要就是熟悉水管上黃色節點部分

也就是可以web zip的部分,然後要快速的一邊跳一邊調攝影機鏡頭

這樣螢幕上才會出現黃色箭頭讓你可以連過去

我第一次到這邊試了十分鐘才過去...不過熟了之後就還好了



最終boss--mysterio

這關是輪流使用四個蜘蛛人,ultimate部分只要一直web strike紫色能量球即可

比較煩的就是2099部分,他會一直發一些圓環跟氣功彈xd 圓環有空隙可鑽

而氣功彈有時候不明顯,圓環是最小只有四分之一個圓(扇型)可以鑽

這裡總共要追到他三次...多飛幾遍會發現某種規律

我打normal時也是試了10多分鐘才過這段

其他兩位都還好



各個關卡中常會穿插一些逃亡或是救人部分

逃亡部分一直盪大部分都可以輕鬆通關

救人或是保護人有時候有點麻煩

真的深深讓我感受到蜘蛛人的責任重大

還真的是"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總而言之,對一個蜘蛛人迷來說,這應該會是一款讓你玩的很過癮的遊戲~~

感謝各位的收看

--

All Comments

Ivy avatarIvy2011-07-04
我覺得耐玩程度還好 破關就不怎麼想繼續玩了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7-04
各關要達成不同的目標才能買更多招式
但是破關以後也沒對手讓你試招了Orz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7-09
我是因為要解玩所有挑戰所以才會重打,順便爽新招XD
Annie avatarAnnie2011-07-14
不能單獨挑戰王比較可惜
Cara avatarCara2011-07-17
整關打才有追著跑的感覺吧XD 只有最後一關直接打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