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手實況主/youtuber的ㄧ些OBS教學 - 線上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看到很多人開台或是剪影片

但是畫質都不太優

給你們一點小建議

1.編碼

http://i.imgur.com/NmmBcjE.png

首先我自己不會去把編碼器調成顯卡(Nvidia)

我的顯卡760是跑不動拉,i7-4770的CPU用X264比較穩定

不過如果你顯卡夠力的話,那你還是用NVIDIA NVENC吧

不然可能效能上不去

如果是實況

最大位元速率請盡量接近2500~3500之間(電腦效能跟得上的話)

http://i.imgur.com/tsSFE3A.png

並確保實況時這條必須是綠色

如果你要錄影

最大位元速率可以拉到5000~6000,端看你電腦效能,越高畫質越清楚

https://youtu.be/MBsxfuv_imc

這個影片可以感覺跟專業實況主用遊戲機+實況機是同等畫質

比你自己直接實況上傳畫質好很多

2.廣播

http://i.imgur.com/uQd0SI9.png

這主要只是給實況主看拉,錄影的話檔案路徑我相信大家都會調

FMS URL很重要

基本上不要看到台北就用下去,丟失影格很嚴重,無解

新加坡記得好像也頗糟,美國西岸比較穩定,只怕鯊魚咬吐司

3.影像

http://i.imgur.com/7xeF2Hy.png

基礎解析度請按照你的桌面設定

這樣你以後擷取遊戲什麼的基本上不用在去拉大小

不過你上傳也不用到那麼高畫質,沒有TWITCH partner你的觀眾也沒得調畫質

壓縮到1280*720,上傳也比較省力

FPS 30or60都沒差,還是看電腦,我是有時錄影有時實況就懶得調了

以上給新手們參考


--

All Comments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6-06-24
印象中nvenc比較好 x264對cou負擔很重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6-06-27
Twitch bitrate只到3500要有訂閱才能讓twitch幫你轉
Adele avatarAdele2016-06-30
同樣 bitrate Nvenc是比x264糊,但是對整體效能比較好
Queena avatarQueena2016-07-04
YouTube gaming就沒這種問題,電腦爛狂升bitrate讓他
幫你轉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07-06
CPU負擔正常也要說是哪顆CPU阿....
Megan avatarMegan2016-07-07
你已經快封頂了 Kappa
Sandy avatarSandy2016-07-09
不是人人都負擔的起i7的阿 .3. i3照你的做肯定遊戲卡死
雖然i3有qsv可以用就是 .3. 不過也得看接受程度
Ingrid avatarIngrid2016-07-13
之前用i5 3470用x264就很傷效能
Bennie avatarBennie2016-07-18
前面是指要跟twitch簽約,不然你設定怎麼傳觀眾就怎麼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07-21
太高的bitrate或壓縮都不好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07-24
i7有8執行續 i5只有4個 , 跑x264當然i7負擔輕
用2500k CPU硬解跑直播基本上除非條很低不然效能通常都
Connor avatarConnor2016-07-29
後面的CPUs,比i7 4770更好的就只剩4790/4790k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7-31
我以為我來到 live版...
Carol avatarCarol2016-08-02
不能一概而論 通常實況品質爛的都不會有 i7
Edwina avatarEdwina2016-08-04
很顆顆的,有沒開直播的80%就不錯了
Liam avatarLiam2016-08-05
3d繪圖也是很吃電腦的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6-08-10
i7文書機...我只有i5k(跑開
Olga avatarOlga2016-08-13
760算...挺低階的,難怪你nvenc跑不好
Edwina avatarEdwina2016-08-15
同樣價格i7+760當時情況應該不會組到更好吧..
Annie avatarAnnie2016-08-16
Nvenc比較不吃效能 但碼率至少要10000以上
變成只能上傳youtube 但效能消耗少很多
Zanna avatarZanna2016-08-17
Amd要重返農藥了,買張480壓壓驚
Edwina avatarEdwina2016-08-19
我實況是直接設20000...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6-08-20
20000~=20m 其實也還好
Wallis avatarWallis2016-08-24
剛剛speedtest 110M/24M
Harry avatarHarry2016-08-28
家裡CPU只有i5 x264跑實況會掉禎
反而Gtx750可以穩定支撐遊戲+實況Nvenc運算...
Olga avatarOlga2016-09-01
呃...單純的750 沒ti...
Harry avatarHarry2016-09-06
Edwina avatarEdwina2016-09-10
顯卡同時錄影+遊戲並不會變的比較累...實況不建議開是因為
顯卡編碼低碼率畫面很差,若是錄在硬碟裡就建議開顯卡編碼
,1080p 60fps碼率設20000以上,畫面就會很好又不影響遊戲
進行
Susan avatarSusan2016-09-13
感謝 今天開3000 明天我開到5000看看好惹A___A
Andrew avatarAndrew2016-09-16
OK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9-19
完全看不懂 路過給推
Mia avatarMia2016-09-23
用心推推 頗複雜@@
Freda avatarFreda2016-09-28
新版介面完全不同...
Bennie avatarBennie2016-10-03
我用win7沒換新版 抱歉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6-10-08
有些開台畫面不是很好是因為上傳調太高 觀眾會轉圈
多少還是有差拉 畢竟每個人的網路也不是都100M下載
Ivy avatarIvy2016-10-10
謝謝大大教學,好實用
Ethan avatarEthan2016-10-12
推,我是I5 4460,顯卡GTX660,也是只能用NVEND,用x264的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6-10-12
話玩遊戲就掉FPS,實況雖然沒掉影格,但遊戲會卡實況就當
Hedy avatarHedy2016-10-16
然不好看了,現在都用NVENC 流量3000 影格48
Jake avatarJake2016-10-20
PreSet:Low-Latency High Quality。但畫面沒有壓縮
解析度1600x900,不知道壓縮到1280x720會不會影響實況畫質
Oscar avatarOscar2016-10-22
雖然基本上也沒人會來看台就是了幫QQ
Jake avatarJake2016-10-22
推NVENC ,對CPU負擔小很多
Puput avatarPuput2016-10-26
請問如果用OB開但是twitch畫面慢了遊戲快10分鐘以上,該
如何調整呢?
Yedda avatarYedda2016-10-27
延遲問題,這個我晚一點回去再用電腦截圖告訴你
Tracy avatarTracy2016-10-31
想問為啥我開廣播 連預覽都全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