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文時代問題 巨大浩劫幾張牌的問題 - 桌遊

Gary avatar
By Gary
at 2013-04-29T14:34

Table of Contents

Q1.第一階段的那張『每位玩家回合結束時放一個指示物,八個指示物輸』
是一輪結束才放一個? 還是單人一回合就放一個?
我們是玩後者,總覺得A1開到這張壓力爆大的...
A1:
來自深淵的入侵
敵人
當本卡牌上有8個傷害指示物在上面時,全部玩家輸掉遊戲。
每位玩家的遊戲輪結束時:放置1個傷害指示物到本卡牌上。

原文是"End of Each Player’s Turn"
"每位玩家的遊戲輔結束時"指的是一位玩家結束他的遊戲輪就放置一個傷害指示物到卡牌
上, 也就是後者, 你沒玩錯! ^_^
如果是全部玩家遊戲輪結束是才生效的, 文本書寫的方式會有所不同的..."全部玩家遊戲
輪結束時", 或"事件階段開始時"


Q2.同理,請問第二階段的火災 是每一位玩家結束就各痛1? 還是一輪結束各痛1?
是第二階段的牌感覺一輪大家都痛3好像也還好,可是血量有9又要打三次感覺很恐怖阿
...
A2:
巨大火災
敵人
每位玩家遊戲輪結束:造成每位玩家的祖國1點傷害。
當一位玩家擊敗這個敵人時,放置1個傷害指示物在這張卡牌上面。不要棄掉這個敵人,
直到它的指示物數量等於玩家總人數為止。

原因也是"End of Each Player’s Turn", 所以答案同上

Q3.矮人的英雄單位【攻城機器】
是"每"摧毀一張棄牌堆的金幣就可以讓其他+1? 還是說最多就只能+1?
A3:
戰爭機器
戰鬥解決:摧毀你棄牌堆中的1張金幣卡,來增加每個其他友軍部隊1點力量。

有關鍵字「當打出時」、「戰鬥解決」、「戰鬥結束」及「行動」的能力會受到「一個回
合裡,一張卡牌只能發動一次能力」的規範。(FAQ1.0, 規則書P.14)

所以一張"戰爭機器"就只會讓你在一次"戰鬥解決"時摧毀你棄牌堆中的"1張"金幣卡, 來
增加每個其他友軍部隊"1點"力量而已.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系列,雷霆之石系列,指揮與軍旗:古代篇,抵抗組織系列,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卡牌遊戲,符文時代,蒸汽時代,小白世紀新擴充,佛羅倫斯王子,
奪寶奇巫,諜影神偷,深入絕地,雷克斯,嗚嘎嘎~建築師,優勢物種,符文戰爭,瘋狂詭宅

--
Tags: 桌遊

All Comments

David avatar
By David
at 2013-05-03T18:40
偉哉小火車 感謝
Harry avatar
By Harry
at 2013-05-04T01:42
推!!

戰鎚:入侵 新聞 2012年世界冠軍專訪

Necoo avatar
By Necoo
at 2013-04-29T11:15
(為了方便大家查詢戰鎚:入侵的新聞,往後在標題會加以註記代號: 矮:矮人 帝:帝國 高:高等精靈 獸:獸人 混:混沌 暗:黑暗精靈 首:首都循環 喋血:喋血征途循環 烽:無盡烽火循環)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 ...

農家樂-木頭工人;晚生or不生人路線

Catherine avatar
By Catherine
at 2013-04-29T03:00
寫寫自己的心得,卡片功能都會簡略備註(但就只是大概意指功能是什麼這樣)。   兩篇算比較有主題性的心得,第一篇提「木頭工人」這張卡,是因為之前想說:「很 像也可以首發打木頭工人?」然後嘗試了幾局之後略微抓到訣竅,就分享。   第二篇是近期偏愛的流派,雖然不常贏不過就寫寫自己在這種路線上的選牌考慮及理 由。 ...

Terra Mystic (秘境)部分疑問

Emma avatar
By Emma
at 2013-04-29T00:57
※ 引述《rickykidd (Saber)》之銘言: : 最近剛玩到這款開了兩三次,對於規則內有些地方有點疑惑, : 想請有玩過的大大解惑一下。 : 1.規則中有說到 祭司換成工人、工人換成錢並不算動作, : 那這樣如果有人先拿祭司占領信仰條中的3這個格子,那 : 他不就可以在有祭司的情況下,把原先 ...

師大桌遊社 Las Vegas Night

John avatar
By John
at 2013-04-29T00:45
◢ . and#39; ▁▁▁▁▁ ◣ ◣ ◢ ◣ ◢ ◢ ◢◣ ◣ ◥ ◥ ▏ ∣Las Vegas\ . ◣ ◥ █◣◢█ ◤ ◢ ◢█◣ ◤ ◤ ▎▌ \ Night ∣ ◣ ◥◥▌ ...

銀河路跑Interstellar Bank功能

David avatar
By David
at 2013-04-29T00:26
Interstellar Bank 它的第二階段發展,是一個手拿牌的圖形 是表示只要到該階段自己都可以抽取一張手牌嗎? 因為有找到單機版玩,但感覺都沒發動過這個功能 不知道是不是捰對這圖案理解錯誤~thx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