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360似乎有點後繼無力 - XBOX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adiemusxyz (挑戰的人生)》之銘言:
(前文恕刪)
: 再來...雖然很多人推文說 要日式RPG請轉向友機
: 問題是 當年當年當年 360廣告不就是狂打中文日式RPG連發嗎?
: 因為這句話我買了 也說服朋友別買友機 這台就對了!!!
: 看著後來友機RPG...也只能說服自己至少還有ME2 等美系大作可玩
: (可是友機也有啊!? 囧)
(後文恕刪)

當年會很多日式RPG的原因,
不外乎是微軟一開始想要將360打入日本市場做的手段之一。
微軟當初砸了不少錢支援日本廠商,並請日本廠商為360做出獨佔遊戲,
所以才會有360很多日式RPG的感覺。

但是從日本主機銷售量來看,微軟的策略顯然並不是很成功,但也比第一代好了。
獨佔遊戲並沒有辦法有效增加主機銷售量,連帶使遊戲銷售量也受影響。

站在遊戲廠商的立場,遊戲銷售量還是一切,
微軟就算再有錢也不會傻傻地一直砸錢,見成效不佳自然也會收手。
因此就演變成現在這種情形,日式RPG還是以PS系為大宗,
多出在360上也不會多多少銷量,大部分日式RPG歐美也不是說很買單,
360又漸漸回到歐美系為主,但日式遊戲也比初代XBOX多很多了。

只是比較意外的是,好多紳士遊戲都還是在360上wwwww
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 請問有人可以解惑嗎?> <

--

All Comments

Lucy avatarLucy2011-07-15
開發比較容易,費用也比較低
Leila avatarLeila2011-07-20
不過出在PS3上不會比較熱賣嗎?難道多出來的開發成本
Delia avatarDelia2011-07-21
打不平多出來的銷量嗎?
Steve avatarSteve2011-07-22
其實不會熱賣到那裡去,那些遊戲算是小眾
並不會因為換了平台,大眾就突然愛玩GAL GAME了
Zora avatarZora2011-07-25
其實就連Love+這種造成社會效應的遊戲,單看銷售量也
只是還不錯而已,畢竟這類行的客群就是那樣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7-29
不過人數雖然不算很強,熱情與消費力確實相當驚人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7-29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為了美夢俱樂部才買360的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8-02
這個世代的日系遊戲弱很多,PS3上的強作其實也不多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8-03
這年頭是xb360日系game比較多了~可惜日系遊戲弱很多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8-03
什麼日系美少女格鬥、彈幕、戰略都xb360獨占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8-04
除了彈幕遊戲真的不錯,另外指的其實都滿慘的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8-04
倒是5pb的AVG水準很高,雖然之後也都跨光了
Dinah avatarDinah2011-08-09
只能說日式遊戲碰上國內市占率不夠高的主機,實在很
吃虧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8-12
PS是不是討厭美少女遊戲阿...從以前就這樣
Eden avatarEden2011-08-15
樓上怎麼會有這種誤解?PS2時期有很多就不多說了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8-20
ps3初期會很少,主要是因為galgame不少開發商都是PC
Hazel avatarHazel2011-08-23
平台出身,對於要移植或開發畢竟還是360熟悉而輕鬆,
Ivy avatarIvy2011-08-27
至少開發或移植的成本會低很多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8-31
但真正galgame其實還是大多都以PC平台為主力
Mary avatarMary2011-09-02
那偶像大師 美夢  還有一堆期奇怪怪的美少女遊戲
Sarah avatarSarah2011-09-05
XBOX怎會獨占 @_@
我說的以前是PS和SS時代 PS2對DC 感覺PS相對少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9-09
因為DLC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