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adiemusxyz (挑戰的人生)》之銘言:
(前文恕刪)
: 再來...雖然很多人推文說 要日式RPG請轉向友機
: 問題是 當年當年當年 360廣告不就是狂打中文日式RPG連發嗎?
: 因為這句話我買了 也說服朋友別買友機 這台就對了!!!
: 看著後來友機RPG...也只能說服自己至少還有ME2 等美系大作可玩
: (可是友機也有啊!? 囧)
(後文恕刪)
當年會很多日式RPG的原因,
不外乎是微軟一開始想要將360打入日本市場做的手段之一。
微軟當初砸了不少錢支援日本廠商,並請日本廠商為360做出獨佔遊戲,
所以才會有360很多日式RPG的感覺。
但是從日本主機銷售量來看,微軟的策略顯然並不是很成功,但也比第一代好了。
獨佔遊戲並沒有辦法有效增加主機銷售量,連帶使遊戲銷售量也受影響。
站在遊戲廠商的立場,遊戲銷售量還是一切,
微軟就算再有錢也不會傻傻地一直砸錢,見成效不佳自然也會收手。
因此就演變成現在這種情形,日式RPG還是以PS系為大宗,
多出在360上也不會多多少銷量,大部分日式RPG歐美也不是說很買單,
360又漸漸回到歐美系為主,但日式遊戲也比初代XBOX多很多了。
只是比較意外的是,好多紳士遊戲都還是在360上wwwww
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 請問有人可以解惑嗎?> <
--
(前文恕刪)
: 再來...雖然很多人推文說 要日式RPG請轉向友機
: 問題是 當年當年當年 360廣告不就是狂打中文日式RPG連發嗎?
: 因為這句話我買了 也說服朋友別買友機 這台就對了!!!
: 看著後來友機RPG...也只能說服自己至少還有ME2 等美系大作可玩
: (可是友機也有啊!? 囧)
(後文恕刪)
當年會很多日式RPG的原因,
不外乎是微軟一開始想要將360打入日本市場做的手段之一。
微軟當初砸了不少錢支援日本廠商,並請日本廠商為360做出獨佔遊戲,
所以才會有360很多日式RPG的感覺。
但是從日本主機銷售量來看,微軟的策略顯然並不是很成功,但也比第一代好了。
獨佔遊戲並沒有辦法有效增加主機銷售量,連帶使遊戲銷售量也受影響。
站在遊戲廠商的立場,遊戲銷售量還是一切,
微軟就算再有錢也不會傻傻地一直砸錢,見成效不佳自然也會收手。
因此就演變成現在這種情形,日式RPG還是以PS系為大宗,
多出在360上也不會多多少銷量,大部分日式RPG歐美也不是說很買單,
360又漸漸回到歐美系為主,但日式遊戲也比初代XBOX多很多了。
只是比較意外的是,好多紳士遊戲都還是在360上wwwww
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 請問有人可以解惑嗎?> <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