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驚魂記:瘋狂再臨第一章完結 - XBOX

Table of Contents

劇情其實一知半解,大概只知道在幹嘛而已_A_
底下關於幾點心得有捏






















真的是相當傳統的硬派ACT,解謎(打打開關啟動機關)和平台移動,即死陷阱迴避佔了八
成,戰鬥部分有點過於簡化,其實打起來幾乎都在立回,空中也不能攻擊,大多是將敵
人牽制後衝上前亂砍,比較麻煩的是鎖定,按下LT(Focus)後,在戰鬥中就算放掉也不會
解除鎖定,一定會將視點鎖定在其中一隻,要是切換目標不夠順手的話,靠RB的蝴蝶衝
刺也能有效迴避。

瀕死的白髮魔力發動相當棒,發動後無敵,攻擊力也會上升,敵人雖然變慢,但必須打
特殊弱點的敵人最好還是放倒後再處理。

茶壺真的可以說是Ch1個人覺得最棘手的敵人,有遠距的熱茶彈,近距也有腳部的攻擊,
弱點只有眼睛,近身砍完一輪後敵方一定會出腳部插下來的攻擊。

最麻煩的就是,感覺好像要打Boss戰了,其實也才結束一小區而已,最好打完一個場景
就休息,我從11點半開始攻略到快4點才結束第一章 囧,雖然路上都在看有哪些可以拿的
寶物耗掉不少時間,不過全速攻略的話,兩三小時應該也跑不掉,對照其他ACT所走的
距離來看,我感覺已經打到Ch3還Ch4了....一個區含解謎平台移動加戰鬥,不熟的話
40分鐘~60分鐘都有可能。

全部六章,要是每章都這種份量的話,要全破一輪大概要接近20小時跑不掉。

節奏不算是很快,但是探索的表現演出相當的棒,至於畫面,除了角色臉部跟油畫一樣
外,整體美術風格營造的世界真的是相當漂亮,而且一進城堡就改穿馬甲了A_A

至於跳躍距離感的問題,因為三段跳加空衝實在太犯規,有一點ACT底子的玩家應該不是
問題,摔死或被壓死也會在很近的地方復活,戰鬥中被打死的話好像會跳回比較前面。


累炸,先來睡。
有板友有其他發現或心得的再請多指教 囧




--

All Comments

David avatarDavid2011-06-17
請問~~存檔點會不會太少@@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6-21
右下角有出現時鐘在轉就是存檔中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6-21
1樓應該是想問存檔點會不會隔太遠@@
Jacob avatarJacob2011-06-24
一小區一小區過了就會有啦,類似FPS.
Megan avatarMegan2011-06-26
大推~!很讚的一片!
Edith avatarEdith2011-06-27
是我記錯嗎? 我變身歇斯底里狀態被尻到還是會死..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6-28
靠!有馬甲?!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6-30
有阿..XD剛玩到那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7-02
聽到馬甲,貓貓也變"紳"了。
Mary avatarMary2011-07-05
貓貓可能想玩暗影罪罰想瘋了吧,吊帶襪+馬甲(口水~~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7-06
昨天看人實況也是覺得鎖定很難用,不過反過來想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7-07
不要一直鎖定就好啦,我都只有反彈攻擊的時候會用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7-08
鎖定跟DMC那種不大一樣, 要再研究一下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7-13
和薩爾達很類似,鎖定後以目標為圓心移動。
Irma avatarIrma2011-07-15
Toggle Focus功能到底是啥O_o
Liam avatarLiam2011-07-16
小時候的任天堂跳躍遊戲磨練....玩這款剛剛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