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問題 - 魔法風雲會

Linda avatar
By Linda
at 2013-10-30T18:15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reonreon (把裝備轉轉轉)》之銘言:
: 1.
: 我方黑神鞭挖一隻生物進場
: 我貼該之生物永生贈禮
: 我想辦法犧牲這隻生物 (利用其他犧牲源)
: 這隻生物將會何去何從?

永生贈禮:如果你死去,則我將賜你.......
厄睿柏斯的神鞭:不,你已向死神簽訂契約。如果你將死去,則改為放逐。
你沒有「死去」的權利,所以不要期待永生贈禮與你產生任何互動。

結果:生物被放逐。永生贈禮進入墳場。
因為永生贈禮的記憶中沒有「所結附的生物死去」,所以他沒有任何戲份了。


: 1-2
: 永生贈禮結附的生物死去到底有沒有進去墳場?
: 如果有人說要把他進墳場的時候把它從墳場移除
: 例如入侵墓穴 http://magiccards.info/dgm/tw/23.html
: 該生物牌是否會被放逐?

死去指的是該生物從戰場上進入墳場的「事實」發生,所以該生物一定有進入墳場。
正常狀況下永生贈禮會彈出一個異能把他拉回來,但玩家可以用瞬間回應。
這個時候該生物確實是躺在墳場的,所以會被放逐。

: 如果可以放逐
: 但是永生贈禮又沒有說會從哪一邊移回場上
: http://magiccards.info/ths/en/14.html
: 莫非他會從放逐區飛回來嘛?

除了少數有明確條文規定的,大部分的異能都只會認得某個東西一開始在的位置。
永生贈禮是當生物進入墳墓場時觸發的,所以他只會認得仍然躺在墳墓場的生物牌。
如果被移動了,則永生贈禮的異能就會說你耍我啊根本沒東西,然後消失。

: 2.
: 克魯菲斯的先知
: http://magiccards.info/ths/en/199.html
: 重置的這個異能應該是觸發異能?
: 而且他也不是所謂的"重置階段"
: 所以我如果有兩隻先知
: 是不是能在兩次重置之間做事情
: 然後再進入第二次的重置?
: 或者只有一次重置?

回合開始的重置不是觸發式異能,這是重置步驟的一個規則動作。
(對,不是重置「階段」,但正式名稱就是重置「步驟」)
克魯菲斯的先知不會增加重置步驟,他只是駭入對手回合的重置步驟去改變動作的內容。

沒有先知:
在每位對手回合的重置步驟中,該對手重置所有他操控的永久物。

一位先知:
在每位對手回合的重置步驟中,該對手重置所有他操控的永久物,
並且你重置所有由你操控的生物和地。

兩位先知:
在每位對手回合的重置步驟中,該對手重置所有他操控的永久物,
並且你重置所有由你操控的生物和地,並且你重置所有由你操控的生物和地,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

是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就是兩名先知唯一能做到的事情,其它沒了。
每個回合只有一個重置步驟,在這個步驟中所有該重置的東西都會一起站起來。
雖然你看起來要做兩次動作,但是這不會有實質影響。
因為重置步驟中沒有任何玩家能做事情,能做的只有重置永久物而已。


: 3.
: 打牌的時候遇到
: 對手想撿墳場的牌
: Dirty (Down/Dirty)
: http://magiccards.info/dgm/en/126b.html
: 我準備要counter他
: 我問他 請問你要撿哪張?
: 他則堅持先問我 你要不要康
: 我認為你施放時就要選目標,沒目標=不合法
: 他則堅持 他這張是可以選"任意"牌 所以他可以不用告訴我 "目標"
: 請問正確作法應該是?

就這張牌的話是對手唬你,Dirty很明顯有目標,對手一定要先選。
但秉持著寬以待人的態度,我先假設對手是搞錯了或是被玩弄過然後搞混:

侵入 (破壞/侵入) http://magiccards.info/dgm/tw/124b.html

任一墳墓場中的一張生物牌在你的操控下放進戰場。它獲得敏捷異能直到回合結束。

這張牌才叫做可以選「任意」牌,所以可以不用說「目標」。

所以我建議你先拿這張牌給對手看,確定一下他指的是不是這個意思。
然後指明這張牌與Dirty的差異。之後如果他還想凹我們再考慮打165。


: 4.
: 棘齒炸彈
: 上面沒有counter時犧牲
: 真的會炸掉所有衍生物嘛?

會炸掉所有總魔法力費用為0的生物。
也就是說會炸掉所有總魔法力費用為0的衍生物....好這樣回答也沒有意思。
所以記住一個原則:
如果有效應給予衍生物魔法力費用,則他就有費用。
如果沒有這種效應,則他就沒有費用,且其總魔法力費用為0。

目前只有一種效應會給予衍生物魔法力費用:複製效應
http://magiccards.info/rtr/cn/73.html
http://magiccards.info/isd/tw/46.html

複製了某東西的永久物,會獲得該東西的魔法力費用,並具有相應的總魔法力費用。
如果該衍生物與複製效應無關,則其總魔法力費用就是0。

因為黑獻力的關係,林鼠群會是現在常見有魔法力費用的衍生物。
若有需要,請集滿兩顆指示物後再使用棘齒炸彈拍打餵食。

--

All Comments

Edwina avatar
By Edwina
at 2013-11-01T09:12
霧丸大的說明越來越有梗了~真的不考慮出書嗎? ^^a
Poppy avatar
By Poppy
at 2013-11-05T11:17
謝謝說明 林鼠群真是讓我額外長見識 3Q
Edward Lewis avatar
By Edward Lewis
at 2013-11-08T20:29
所以如果用黑神鞭挖出來生物被燒死也是移出遊戲嗎
Yuri avatar
By Yuri
at 2013-11-12T20:38
只要離場都會變成放逐 就算被龍卷裂空也會放逐
Edward Lewis avatar
By Edward Lewis
at 2013-11-14T06:29
簡單來講,就是只要是透過神鞭從墳場挖出來的生物,最終的
Eden avatar
By Eden
at 2013-11-18T22:31
下場就是一定得放逐?那從墳場挖出的霧谷獅鷲被神鞭放逐後
,那牠還能從放逐區叫回來嗎?
Isabella avatar
By Isabella
at 2013-11-19T14:24
可以 神鞭只是說一定要放逐 他不會管被放逐之後怎麼玩
William avatar
By William
at 2013-11-19T23:08
所以神鞭+乙太精怪 基本上是殺不死殺不完
Robert avatar
By Robert
at 2013-11-24T03:20
出書讚 XD

香港大獎賽賽場報告&台灣玩家余弘毅專訪

Gary avatar
By Gary
at 2013-10-30T18:03
剛在香港GP奪佳績的余弘毅 來看看他的賽報與限制賽感想吧! http://mysticzonetw.blogspot.tw/2013/10/mystic-zone.html?m=1 - ...

幾個問題

Candice avatar
By Candice
at 2013-10-30T17:49
1. 我方黑神鞭挖一隻生物進場 我貼該之生物永生贈禮 我想辦法犧牲這隻生物 (利用其他犧牲源) 這隻生物將會何去何從? 1-2 永生贈禮結附的生物死去到底有沒有進去墳場? 如果有人說要把他進墳場的時候把它從墳場移除 例如入侵墓穴 http://magiccards.info/dgm/tw/23.html ...

新傳奇規則+神卡

Rosalind avatar
By Rosalind
at 2013-10-30T14:40
假如我有一個天威大魔將,4個死亡盤桓詛咒(結附對手),我對手只有藍神卡跟羅佐司 (8/8 的傳奇大章魚),如果我對手出另一隻章魚,在他選要留那一隻章魚在場的時候, 他的藍神卡會變成生物然後死掉嗎? 還是不會? - ...

收舊旅法~賣標準

Bethany avatar
By Bethany
at 2013-10-30T14:11
收 遊俠艾紫培Elspeth, Knight-Errant 600 致知者泰茲瑞Tezzeret the Seeker 200 心靈塑師傑斯Jace, the Mind Sculptor (ftv) 3000 狂人薩坎Sarkhan the Mad ...

變境蛋花湯

Yuri avatar
By Yuri
at 2013-10-30T13:41
藍綠電震地 4 白藍電震地 4 白綠電震地 4 藍綠占卜地 4 M13白綠躺地 4 land 20 活力護身符 4 地力缸 4 五彩球 4 五彩星 4 咒法師飾品 4 krark-clan ironworks 2 psychosic crawler 1 salvaging station 1 perm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