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毀巨像攻擊後可再投擲嗎? - 魔法風雲會

By Edith
at 2011-07-19T12:29
at 2011-07-19T12:29
Table of Contents
只講日晷的部分
※ 引述《Lachilu (喇奇)》之銘言:
: ※ 引述《damnedfish (fish)》之銘言:
: : 如標題
: : http://magiccards.info/m12/tw/204.html
: : 這張崩毀巨像在攻擊並且「戰鬥傷害結算」之後,可否再對他使用投擲?
: : 或者該問說,戰鬥傷害結算,到「end of combat」這之間,是否有空隙可插入動作?
: : 還是戰鬥傷害結算其實就是「end of combat」?
: : 新手發問,先謝謝回應的大大
: 規則中有寫:
: 510.4. Fourth, the active player gets priority.
: Players may cast spells and activate abilities.
: 在戰鬥結算階段完成,雙方會有一次優先權讓過來施放咒語或異能!
: 你這個時候可以使用投擲來丟,或是用日晷來結束回合。
這裡用日晷沒有效,原因後面詳解
: 如果來不及,進入到下一個戰鬥結束階段,當巨像犧牲異能被觸發進堆疊時,
: 你在回應投擲或是日晷也都來得及~
這是對的,日晷可以把犧牲異能放逐掉讓它不產生效果
: 所以是有兩次機會的~ ^^a
如果在戰鬥傷害步驟中,立刻用日晷結束回合
那就不會進行到戰鬥結束步驟,崩毀巨像也不用在這回合犧牲
然後輪到對手的回合,進入到對手的戰鬥階段
當對手戰鬥階段中的戰鬥結束步驟一到來,崩毀巨像的犧牲異能就會觸發。
因為崩毀巨像的異能是:「當崩毀巨像攻擊,在戰鬥結束時將其犧牲。」
這是一個在崩毀巨像進行攻擊時生效的延遲觸發式異能。
它會等待條件滿足,然後觸發。如果條件一直不滿足,它就會一直等。
戰鬥結束則是「戰鬥結束步驟開始時」的簡稱。
沒錯,就跟以前的「在回合結束時」一模一樣,只是還沒被修改用語而已。
過去包含「在回合結束時」的延遲觸發式異能,都被改為「在下一個結束步驟開始時」。
同理,包含「在戰鬥結束時」的延遲觸發式異能,
雖然現在還沒更改用語,但其意思就等同於「在下一個戰鬥結束步驟開始時」。
你跳過了你的戰鬥結束步驟,對手的那一份當然就是「下一個」。
而日晷在對手回合根本沒用,你完全阻止不了巨像的犧牲。
就算對手沒派生物/沒有生物可攻擊,他的戰鬥階段一樣會包含戰鬥結束步驟。
(小知識:宣告攻擊者步驟沒人攻擊的場合,跳過阻擋和傷害步驟,直接進入戰鬥結束步驟)
因此,只要對手的回合時間一到,巨像就難逃一死。
所以在使用日晷避開崩毀巨像或是擬態缸這類異能的副作用時,
一定要明確地講出「進入(戰鬥)結束步驟」、「異能觸發」
「『然後』起動日晷的異能結束回合」才會真的有效。
如果沒講清楚,那在該回合結束後,只要再一次滿足時機,該發生的事情還是會發生。
--
※ 引述《Lachilu (喇奇)》之銘言:
: ※ 引述《damnedfish (fish)》之銘言:
: : 如標題
: : http://magiccards.info/m12/tw/204.html
: : 這張崩毀巨像在攻擊並且「戰鬥傷害結算」之後,可否再對他使用投擲?
: : 或者該問說,戰鬥傷害結算,到「end of combat」這之間,是否有空隙可插入動作?
: : 還是戰鬥傷害結算其實就是「end of combat」?
: : 新手發問,先謝謝回應的大大
: 規則中有寫:
: 510.4. Fourth, the active player gets priority.
: Players may cast spells and activate abilities.
: 在戰鬥結算階段完成,雙方會有一次優先權讓過來施放咒語或異能!
: 你這個時候可以使用投擲來丟,或是用日晷來結束回合。
這裡用日晷沒有效,原因後面詳解
: 如果來不及,進入到下一個戰鬥結束階段,當巨像犧牲異能被觸發進堆疊時,
: 你在回應投擲或是日晷也都來得及~
這是對的,日晷可以把犧牲異能放逐掉讓它不產生效果
: 所以是有兩次機會的~ ^^a
如果在戰鬥傷害步驟中,立刻用日晷結束回合
那就不會進行到戰鬥結束步驟,崩毀巨像也不用在這回合犧牲
然後輪到對手的回合,進入到對手的戰鬥階段
當對手戰鬥階段中的戰鬥結束步驟一到來,崩毀巨像的犧牲異能就會觸發。
因為崩毀巨像的異能是:「當崩毀巨像攻擊,在戰鬥結束時將其犧牲。」
這是一個在崩毀巨像進行攻擊時生效的延遲觸發式異能。
它會等待條件滿足,然後觸發。如果條件一直不滿足,它就會一直等。
戰鬥結束則是「戰鬥結束步驟開始時」的簡稱。
沒錯,就跟以前的「在回合結束時」一模一樣,只是還沒被修改用語而已。
過去包含「在回合結束時」的延遲觸發式異能,都被改為「在下一個結束步驟開始時」。
同理,包含「在戰鬥結束時」的延遲觸發式異能,
雖然現在還沒更改用語,但其意思就等同於「在下一個戰鬥結束步驟開始時」。
你跳過了你的戰鬥結束步驟,對手的那一份當然就是「下一個」。
而日晷在對手回合根本沒用,你完全阻止不了巨像的犧牲。
就算對手沒派生物/沒有生物可攻擊,他的戰鬥階段一樣會包含戰鬥結束步驟。
(小知識:宣告攻擊者步驟沒人攻擊的場合,跳過阻擋和傷害步驟,直接進入戰鬥結束步驟)
因此,只要對手的回合時間一到,巨像就難逃一死。
所以在使用日晷避開崩毀巨像或是擬態缸這類異能的副作用時,
一定要明確地講出「進入(戰鬥)結束步驟」、「異能觸發」
「『然後』起動日晷的異能結束回合」才會真的有效。
如果沒講清楚,那在該回合結束後,只要再一次滿足時機,該發生的事情還是會發生。
--
Tags:
魔法風雲會
All Comments

By Yedda
at 2011-07-22T01:01
at 2011-07-22T01:01

By Regina
at 2011-07-26T18:21
at 2011-07-26T18:21

By Joe
at 2011-07-31T00:07
at 2011-07-31T00:07

By Anonymous
at 2011-08-02T14:31
at 2011-08-02T14:31

By Regina
at 2011-08-06T23:08
at 2011-08-06T23:08

By Tom
at 2011-08-09T05:07
at 2011-08-09T05:07

By Selena
at 2011-08-10T16:56
at 2011-08-10T16:56

By Oscar
at 2011-08-12T12:56
at 2011-08-12T12:56

By Genevieve
at 2011-08-15T13:24
at 2011-08-15T13:24

By Joseph
at 2011-08-20T08:29
at 2011-08-20T08:29

By Erin
at 2011-08-24T04:28
at 2011-08-24T04:28

By Jessica
at 2011-08-26T07:07
at 2011-08-26T07:07

By Anthony
at 2011-08-30T02:20
at 2011-08-30T02:20

By Kyle
at 2011-08-31T04:30
at 2011-08-31T04:30

By Jacky
at 2011-09-04T09:44
at 2011-09-04T09:44

By Isla
at 2011-09-07T15:42
at 2011-09-07T15:42

By Anonymous
at 2011-09-10T19:28
at 2011-09-10T19:28

By Noah
at 2011-09-14T03:49
at 2011-09-14T03:49

By Sarah
at 2011-09-15T16:09
at 2011-09-15T16:09

By Elizabeth
at 2011-09-16T14:51
at 2011-09-16T14:51

By Zenobia
at 2011-09-17T14:14
at 2011-09-17T14:14

By Rosalind
at 2011-09-17T15:44
at 2011-09-17T15:44

By Madame
at 2011-09-19T13:15
at 2011-09-19T13:15

By Zora
at 2011-09-20T03:48
at 2011-09-20T03:48

By Margaret
at 2011-09-20T19:02
at 2011-09-20T19:02
Related Posts
崩毀巨像攻擊後可再投擲嗎?

By Zora
at 2011-07-19T09:43
at 2011-07-19T09:43
崩毀巨像攻擊後可再投擲嗎?

By Joe
at 2011-07-19T01:01
at 2011-07-19T01:01
請問傑斯的價錢

By Agatha
at 2011-07-18T22:11
at 2011-07-18T22:11
暴風雨系列~克撒系列

By Cara
at 2011-07-18T21:06
at 2011-07-18T21:06
魔窟 7/24 國家代表賽預賽

By Skylar Davis
at 2011-07-18T20:25
at 2011-07-18T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