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世界幾個問題 - 桌遊

By Jake
at 2012-07-30T20:31
at 2012-07-30T20:31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幾乎把小世界全部收齊了,
也開了幾場玩過,
但是有幾個地方玩起來怪怪的,
就算看了英文說明書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1.吉普賽人的能力:
我知道吉普賽人可以選擇放棄土地從銀行拿一VP放上去,
但是是什麼時候可以把1VP拿走呢?
英文是寫at the turn's end,是等大家都行動完才能拿?
還是吉普賽人的turn完就可以拿?
如果是大家行動完,那如果那1VP的地被別人打下來要怎麼處理VP?
2.哥步林的能力:
英文是寫說conquer any in decline region at a cost of 1 less Goblin token
那原住民呢?(還是原住民性質上就是decline race?)
3.hordes of特技:
英文寫They disapper when you go in decline, however.
那我是否可以在下回合選擇沒落前,先把每個區域都換成有race token在,
這樣我下回合選擇沒落後可以每塊地都保留著?
且若是某塊地有一個hordes token和另外的race token,
當那塊地被攻打下來後,有優先要選哪個token要放回tray嗎?還是可以自己選?
4.食屍鬼的能力:
真的就是沒落跟沒沒落一樣嗎?
每回合可以ready troops?
連地被占領也是可以只拿一個回tray,剩下的重新放回去防守?
還是只是跟著說明書寫的,
只有"all stay on the map"和"continue to conquer"這兩個動作有保留?
5.女祭司的能力:
是看沒落時有佔領幾塊地,就把幾個女祭司集中一起蓋塔,
然後每回合收女祭司數量的錢嗎?
我記得英文寫若有fortress可以蓋在上面,
可是decline後fortitied特技應該消失了阿,這樣不衝突嗎?
那fortress的那1VP還可以拿嗎?還是只有防加一而已?
6.tales & legend的chicken lake事件:
請問這個事件是從第一個玩家開始丟錢後,
是先讓第二個玩家,第三個玩家..丟錢決定誰拿錢後才開始這個turn,
還是第一個玩家丟完錢後,他執行他的turn,再換第二個玩家丟錢...這樣,
如果是第二種模式的話,那這個事件的有效期限只有本回合嗎?
還是可以一直到遊戲結束前都有效?
(會這樣問是因為blood brothers事件有標示this turn only,
很容易讓人覺得沒有標的就不是this turn only)
感謝大家~
小世界真的很好玩!
--
也開了幾場玩過,
但是有幾個地方玩起來怪怪的,
就算看了英文說明書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1.吉普賽人的能力:
我知道吉普賽人可以選擇放棄土地從銀行拿一VP放上去,
但是是什麼時候可以把1VP拿走呢?
英文是寫at the turn's end,是等大家都行動完才能拿?
還是吉普賽人的turn完就可以拿?
如果是大家行動完,那如果那1VP的地被別人打下來要怎麼處理VP?
2.哥步林的能力:
英文是寫說conquer any in decline region at a cost of 1 less Goblin token
那原住民呢?(還是原住民性質上就是decline race?)
3.hordes of特技:
英文寫They disapper when you go in decline, however.
那我是否可以在下回合選擇沒落前,先把每個區域都換成有race token在,
這樣我下回合選擇沒落後可以每塊地都保留著?
且若是某塊地有一個hordes token和另外的race token,
當那塊地被攻打下來後,有優先要選哪個token要放回tray嗎?還是可以自己選?
4.食屍鬼的能力:
真的就是沒落跟沒沒落一樣嗎?
每回合可以ready troops?
連地被占領也是可以只拿一個回tray,剩下的重新放回去防守?
還是只是跟著說明書寫的,
只有"all stay on the map"和"continue to conquer"這兩個動作有保留?
5.女祭司的能力:
是看沒落時有佔領幾塊地,就把幾個女祭司集中一起蓋塔,
然後每回合收女祭司數量的錢嗎?
我記得英文寫若有fortress可以蓋在上面,
可是decline後fortitied特技應該消失了阿,這樣不衝突嗎?
那fortress的那1VP還可以拿嗎?還是只有防加一而已?
6.tales & legend的chicken lake事件:
請問這個事件是從第一個玩家開始丟錢後,
是先讓第二個玩家,第三個玩家..丟錢決定誰拿錢後才開始這個turn,
還是第一個玩家丟完錢後,他執行他的turn,再換第二個玩家丟錢...這樣,
如果是第二種模式的話,那這個事件的有效期限只有本回合嗎?
還是可以一直到遊戲結束前都有效?
(會這樣問是因為blood brothers事件有標示this turn only,
很容易讓人覺得沒有標的就不是this turn only)
感謝大家~
小世界真的很好玩!
--
Tags:
桌遊
All Comments

By Cara
at 2012-08-01T12:57
at 2012-08-01T12:57

By Joe
at 2012-08-06T12:22
at 2012-08-06T12:22

By Blanche
at 2012-08-09T09:54
at 2012-08-09T09:54

By Elma
at 2012-08-11T10:53
at 2012-08-11T10:53

By John
at 2012-08-12T21:34
at 2012-08-12T21:34
Related Posts
來分享一下玩桌遊發的趣事吧!?

By Sierra Rose
at 2012-07-30T16:19
at 2012-07-30T16:19
在三國殺台服遇到瑙苞

By Regina
at 2012-07-30T14:20
at 2012-07-30T14:20
自己做的桌遊調查問卷

By Regina
at 2012-07-30T13:24
at 2012-07-30T13:24
Pictomania 開箱+規則+心得

By Carol
at 2012-07-30T12:47
at 2012-07-30T12:47
關於寄送桌遊問題…?

By Jake
at 2012-07-30T11:43
at 2012-07-30T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