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損2億 山寨《天堂》被查 - 天堂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FFQAnJI ]

作者: s30431 (30431-10年以來始終如一)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害損2億 山寨《天堂》被查
時間: Fri Feb 17 08:43:24 2012

【林益民、賴又嘉、辛啟松╱連線報導】

台南市吳姓、徐姓男子見知名線上遊戲《天堂》玩家眾多,竟仿冒該遊戲,架設山

寨版《幻楓天堂》吸引玩家跳槽,造成《天堂》代理商遊戲橘子損失兩億多元,涉嫌侵

害《天堂》的智慧財產權,台北市調處昨兵分三路搜索,並約談吳、徐兩人,查辦究責。


「私服」免費入會


線上遊戲《天堂》是由韓國授權遊戲橘子公司在台代理經營,據悉,吳、徐於

二○○九年發現《天堂》玩家眾多,竟擅自重製《天堂》程式,放在私自架設的伺服器上

供人連線,並命名為《幻楓天堂》,其程式、圖像、角色、道具服裝等遊戲方式都和

《天堂》明顯雷同,也就是玩家俗稱的「私服」。


吳、徐兩人還先以免費加入會員方式吸引《天堂》玩家跳槽,再於玩家欲罷不能時,

以「贊助費」等名義要求會員付費獲利。

遊戲橘子去年底發現會員減少,向調查局報案後,台北市調處查出《幻楓天堂》由

住台南市的吳姓、徐姓男子經營,主機設置在台北市內湖、新北市板橋兩家科技公司,

昨赴台北市、新北市及台南市搜索,並約談吳、徐兩人。據悉,兩人對涉案情節坦承不

諱。


玩家花錢沒保障


遊戲橘子指出,《幻楓天堂》沒取得韓國原廠授權且侵害《天堂》在台獨家營運權,

隨時可能因違法關站,玩家花錢投資該遊戲沒有保障,呼籲玩家切勿受騙。



2.新聞連結: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30745/IssueID/20120217


3.備註:


花錢給"你"更沒保障,死好


附:豬油說是"幻楓天堂"(報紙的社會版就有)

--
reneeviolet:樓上:因為做賊的喊抓賊啊 ( ′-`)y-~11/10 21:08
airslas2006:soga~~~大哥,來,我幫你點菸 ζ11/10 21:10
airslas2006: ζ 應該要這個位子11/10 21:10
reneeviolet:樓上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 ′-`)y-~11/10 21:17
airslas2006: ζζζζ11/10 21:17
reneeviolet:樓上你這不是在燒我嗎 囧11/10 21:18

--

All Comments

Olivia avatarOlivia2012-02-18
樓上:因為做賊的喊抓賊啊 ( ′-`)y-~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2-19
soga~~~大哥,來,我幫你點菸 ζ
ζ 應該要這個位子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02-22
樓上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 ′-`)y-~
Olga avatarOlga2012-02-24
ζζζζ
Quanna avatarQuanna2012-02-27
樓上你這不是在燒我嗎 囧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2-02-28
兩億多怎麼算出來的?
Irma avatarIrma2012-02-29
2億......
Oliver avatarOliver2012-02-29
還有人玩?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2-03-03
私服超多的
Liam avatarLiam2012-03-06
5樓打10次也沒那麼多
Quanna avatarQuanna2012-03-06
大概是把玩家數直接乘以369吧....
王八但 嚇死我了 還以為我是五樓
Sandy avatarSandy2012-03-09
天堂應該是台灣最長壽的網遊吧?
Dora avatarDora2012-03-12
天堂私服超多的吧!
Dinah avatarDinah2012-03-16
去正服花錢才沒保障吧...寄了幾10封信 都官腔回答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2-03-19
花錢給橘子應該是最沒安全感的
Andrew avatarAndrew2012-03-20
有的私服還經營的比正服好勒 勤抓外掛 活人多
Susan avatarSusan2012-03-24
正服外掛一堆,不如用私服。
Madame avatarMadame2012-03-25
天堂這game有保障?不要笑死人了好嗎?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03-26
這種東西不是都會把主機之類架在國外嗎...
Rae avatarRae2012-03-29
正服一直出台幣裝跟私服沒兩樣啊
Susan avatarSusan2012-04-01
私服確實比較好玩 XD
Jacob avatarJacob2012-04-04
官服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搶__。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2-04-05
正服就跟警察一樣:有牌流氓
Jake avatarJake2012-04-08
夢想天堂也經營兩三年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12-04-08
冰火 法拉 夢想
Noah avatarNoah2012-04-10
法拉前兩年也被抄了 不然就是最大的
Xanthe avatarXanthe2012-04-14
典型的沒有橋好
Rachel avatarRachel2012-04-15
WOW 地下伺服器 也很多 怎沒人要抓?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04-15
會員少了居然是先報案 不是檢討一下經營方式..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2-04-19
看到黑橘損失挺爽的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2-04-19
裡面還有活人嗎? 為什麼都不抓外掛?
Lauren avatarLauren2012-04-21
改一下,應該是有牌金光黨比較合適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04-22
這問題不小吧..我記得私服的code應該是java寫的,可是正
版的天堂我沒看過code,感覺起來應該是非java才對呀
Regina avatarRegina2012-04-24
反正橋一橋就跟RO那個私芙一樣關都不用關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04-29
如果正版天堂並非java code..那在code不同的狀況下...
Cara avatarCara2012-05-03
應該是告仿冒吧...告侵權應該還要有更進一步的情形吧
Selena avatarSelena2012-05-05
哩公瞎?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2-05-06
為什麼都沒有私服檢舉魔人檢舉RO的卡__拉株式會社私服
Hedy avatarHedy2012-05-06
明明就自己服務品質爛,才造成會員流失的,牽拖私服.....
Hedy avatarHedy2012-05-10
發現會員減少,終於發現了嗎???還是連機器人都少了?
Liam avatarLiam2012-05-13
正服一堆外掛 做的比斯福還爛
Connor avatarConnor2012-05-15
正服連到私福是什麼意思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2-05-17
台灣代理的遊戲根本沒保障 被盜就只會官腔 外掛又不抓
然後好遊戲賺爽玩爛了就直接關閉 完全不管玩家權益 爛透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2-05-20
我懷念綠洲幹架的場景....
Agatha avatarAgatha2012-05-21
太可悲了吧 玩家會花錢玩隨時會倒掉的私服 不去玩你的正服
Oscar avatarOscar2012-05-23
建議可以出四龍套裝包 售價100萬台幣
Connor avatarConnor2012-05-25
sf被抓光 那些人也不會回去玩正服
Ethan avatarEthan2012-05-26
花了錢一樣沒保障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2-05-29
想起昨天還有人到OLG板貼私服廣告文 還以為他當天就被抄了
Hedy avatarHedy2012-05-30
私服花一兩千就很強 正服至少要再多一個0
Jacob avatarJacob2012-06-01
遊戲橘子去年底發現會員減少,向調查局報案
Connor avatarConnor2012-06-02
那一堆遊戲都可以向調查局報案吧= =?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06-03
現在一堆變態寶版 爽個幾天就關服了
而且只換個名字再開
John avatarJohn2012-06-04
正服打輸私服還敢拿出來講XDD
Irma avatarIrma2012-06-07
還我夜靜人宵
Ina avatarIna2012-06-09
所以開私服會被怎麼罰? 關站就這樣嗎?
Irma avatarIrma2012-06-13
會去玩私服的人應該不會想碰正服
簡單來說他們的會員是被正服趕走的
Ula avatarUla2012-06-16
違反著作權法好像第九十二條吧 (?)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2-06-18
參考這篇 #19ctvKPk (RO)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06-22
很多私服花1-2000也只是遜咖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06-23
=========有推薦的私服嗎========
Olga avatarOlga2012-06-26
兩億? 科科
Wallis avatarWallis2012-06-30
私服都會抓外掛
Tom avatarTom2012-07-01
天才
James avatarJames2012-07-04
正服官網要怎麼連私服啊? 橘子先賺一筆廣告費 再抓私服???
Ingrid avatarIngrid2012-07-05
借轉天堂版!!
Agatha avatarAgatha2012-07-09
算OP吧?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2-07-13
可以修一下八卦版的推文嗎
Quanna avatarQuanna2012-07-14
我也超想玩私服的,每天想信箱會部會有人丟廣告給我
有的話早就去玩了~~
Adele avatarAdele2012-07-15
目前正在玩私服,人雖少,可是最少活人比例高,花個
Isla avatarIsla2012-07-15
幾千塊就可以玩很久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07-19
現在私服也一堆掛機不是嗎...
Dinah avatarDinah2012-07-21
私服一樣爛... 朋友玩的打架基本裝要1萬
Mason avatarMason2012-07-24
私服耐玩 可是花錢沒保障 官方處理事情根本就流氓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2-07-26
私服也有掛機,可是沒被抓到的基本上都是有人在顧的
不然通常掛機都是抓到直接鎖永久
至於花錢沒保障,我花五千塊玩,玩到現在一年了,照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7-28
月費卡來算,也差不多攤平了。如果你真的玩打架,真
的沒花錢打不贏,裡面花二三十萬的大有人在
Olive avatarOlive2012-07-30
至於只是想吃吃龍,打打BOSS,回味以前天堂的人情味
花個小錢就可以了。(本盟是伺服吃龍最大的中立盟)
Andrew avatarAndrew2012-08-02
私服比正服好多了 我沒花錢打架都可以撐一下了
Susan avatarSusan2012-08-06
我也超想玩私服的,每天 https://no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