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的幾個問題請教 - 桌遊

By Oscar
at 2013-09-27T18:50
at 2013-09-27T18:50
Table of Contents
哈摟大家,關於奮進號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有的是想要確認一下自己想法有沒有錯
然後爬過文了,但此遊戲討論文較少
還請各位指點迷津
1.
"占領城市"規則為:你必須在此區其他城市或是航海線上有人才能占領
我的問題是,會有可能發生此區有占領城市但是航海線上卻沒人的情況嗎?
單純只是覺得奇怪,規則書直接想說航海線上有人就能占領應該也是同樣意思吧?
2.
規則書寫到,當航海線上位置已滿時,可以擺放人在外頭
想請問這個的用意除了是可以占領及攻擊該區的城市之外,還會有其他的戰術意義嗎?
3.
說明書上有一個例子是版圖上同時有兩張奴隸牌,規則書有寫道一次頂多只有一張可以發揮效用
所以另外一張無功能,這個的用意是為了避免把奴隸牌丟棄造成扣分嗎?
所以請問奴隸牌丟棄在旁邊後,能夠拿來隨時使用嗎? 還是就永遠當棄牌
另外如果我同時擺兩張,我必須先宣告說我這回合要用哪一張奴隸牌
還是可以隨時調整我要用哪一張,一下用A奴隸,一下用B奴隸
4.
免費總督牌區在算分時若其上沒有總督牌,則可加三分
想請問那我可以最後一回合把事情都做完之後,在把免費區上面那張總督牌丟棄嗎?
當然這也會造成四個發展往後退格數
5.
最後想問,如果我手牌上限為五張,我可以自己高興就把他亂丟棄嗎?
例如我手牌有四張,但我把他丟到剩兩張這樣
謝謝大家
問題有點瑣碎且雜
還請熟悉規則的能夠指點一下
謝謝
--
有的是想要確認一下自己想法有沒有錯
然後爬過文了,但此遊戲討論文較少
還請各位指點迷津
1.
"占領城市"規則為:你必須在此區其他城市或是航海線上有人才能占領
我的問題是,會有可能發生此區有占領城市但是航海線上卻沒人的情況嗎?
單純只是覺得奇怪,規則書直接想說航海線上有人就能占領應該也是同樣意思吧?
2.
規則書寫到,當航海線上位置已滿時,可以擺放人在外頭
想請問這個的用意除了是可以占領及攻擊該區的城市之外,還會有其他的戰術意義嗎?
3.
說明書上有一個例子是版圖上同時有兩張奴隸牌,規則書有寫道一次頂多只有一張可以發揮效用
所以另外一張無功能,這個的用意是為了避免把奴隸牌丟棄造成扣分嗎?
所以請問奴隸牌丟棄在旁邊後,能夠拿來隨時使用嗎? 還是就永遠當棄牌
另外如果我同時擺兩張,我必須先宣告說我這回合要用哪一張奴隸牌
還是可以隨時調整我要用哪一張,一下用A奴隸,一下用B奴隸
4.
免費總督牌區在算分時若其上沒有總督牌,則可加三分
想請問那我可以最後一回合把事情都做完之後,在把免費區上面那張總督牌丟棄嗎?
當然這也會造成四個發展往後退格數
5.
最後想問,如果我手牌上限為五張,我可以自己高興就把他亂丟棄嗎?
例如我手牌有四張,但我把他丟到剩兩張這樣
謝謝大家
問題有點瑣碎且雜
還請熟悉規則的能夠指點一下
謝謝
--
Tags:
桌遊
All Comments
Related Posts
9月28及29日農家樂團(板橋)

By Queena
at 2013-09-27T15:05
at 2013-09-27T15:05
9/28 高雄 冰與火桌遊團

By Kumar
at 2013-09-27T13:01
at 2013-09-27T13:01
chaos in the old world 一些問題

By Sarah
at 2013-09-27T11:27
at 2013-09-27T11:27
chaos in the old world 一些問題

By Edward Lewis
at 2013-09-27T11:11
at 2013-09-27T11:11
9/28永和元氣漫遊坊

By Emma
at 2013-09-27T10:58
at 2013-09-27T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