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MO上看到一個關於不息的狀況 - 魔法風雲會

By Zora
at 2012-03-07T10:45
at 2012-03-07T10:45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Romulus (R. Urakagi Ts'ai)》之銘言:
: ※ 引述《shaunten (鐵巫妖 倉田ツバサ)》之銘言:
: : A方有 墓場匍屍 , 戰墓隊長, 基拉夫信差(帶+1/+1指示物)
: : 對手B血剩5
: : 然後A放了黑陽當空 X=3, 三隻殭屍都死了, B剩下兩點血
: : 結果信差竟然跳了回來 把B轟死了
: : 因為這流程毫無停頓 讓我跟A都吃了一驚 覺得好像是MO出了bug
: : 後來想了想 我的理解是這樣
: : 黑陽當空生效時 戰墓隊長是-1/-1 信差是2/1(+1/+1指示物已經被抵銷)
: : 隊長因為防禦在0以下 立刻進入墳場, 此時信差是1/0
: : 然後信差也死了, 還剛好符合了不息的條件, 所以信差又跳了回來
: : 這樣的過程沒錯嗎?
: : -
: : 如果是這樣的話對於不息來說 領主+黑陽好像是個不錯的小型組合技
: 是MO出了bug,我剛剛和ORC確認過了
: 如果你在大賽中吃到這個bug請去回報bug並領取賠償
這個狀況在網路上是可以找到一堆討論,但是分歧多的跟鬼一樣
如果去打小型比賽,我想還是不要把這三張牌放在一起
叫裁判的結果跟抽獎一樣,而且應該有八成會判信差能回來.....
想請問一下這個狀況,在規則上的依據是否就是這一條
704.7. If a state-based action results in a permanent leaving the battlefield
at the same time other state-based actions were performed, that permanent’s
last known information is derived from the game state before any of those
state-based actions were performed.
這一條用來解釋信差單獨被扣死是沒有問題的
在信差防禦<=0的同時,指示物也正要抵消
所以最後在場的資訊就是執行這兩個動作之前
而原本的問題是4/3信差+2/2隊長+X=3的黑陽當空
(X=2或X=4都沒啥問題,但是X=3就慘了)
首先會發生這兩件事情
(一)信差上面一個+1/+1指示物與-1/-1指示物抵消
(二)隊長成為-1/-1生物而被放入墳墓場
隊長離場後持續性效應中斷,信差從2/1變成1/0,因此
(三)信差成為1/0生物而被放入墳墓場
所以問題就在於704.7當中的at the same time是指:
1. 一旦狀態動作開始檢查,直到全部結束,玩家獲得優先權為止,
所有執行過的動作,無論有沒有因果關係,全部視為「同時」?
2. 同時就是字面上的同時,只要有因果關係就不算同時?
(本例中,這些動作確實有因果關係。因為隊長死,信差才會接著死。)
如果最後的結論是「信差可以不息回來」,那2.就是對的。
但如果MO上信差回來被認定為bug,那是否就是因為1.的關係?
還是我漏掉了704.7以外的哪條規則?
--
: ※ 引述《shaunten (鐵巫妖 倉田ツバサ)》之銘言:
: : A方有 墓場匍屍 , 戰墓隊長, 基拉夫信差(帶+1/+1指示物)
: : 對手B血剩5
: : 然後A放了黑陽當空 X=3, 三隻殭屍都死了, B剩下兩點血
: : 結果信差竟然跳了回來 把B轟死了
: : 因為這流程毫無停頓 讓我跟A都吃了一驚 覺得好像是MO出了bug
: : 後來想了想 我的理解是這樣
: : 黑陽當空生效時 戰墓隊長是-1/-1 信差是2/1(+1/+1指示物已經被抵銷)
: : 隊長因為防禦在0以下 立刻進入墳場, 此時信差是1/0
: : 然後信差也死了, 還剛好符合了不息的條件, 所以信差又跳了回來
: : 這樣的過程沒錯嗎?
: : -
: : 如果是這樣的話對於不息來說 領主+黑陽好像是個不錯的小型組合技
: 是MO出了bug,我剛剛和ORC確認過了
: 如果你在大賽中吃到這個bug請去回報bug並領取賠償
這個狀況在網路上是可以找到一堆討論,但是分歧多的跟鬼一樣
如果去打小型比賽,我想還是不要把這三張牌放在一起
叫裁判的結果跟抽獎一樣,而且應該有八成會判信差能回來.....
想請問一下這個狀況,在規則上的依據是否就是這一條
704.7. If a state-based action results in a permanent leaving the battlefield
at the same time other state-based actions were performed, that permanent’s
last known information is derived from the game state before any of those
state-based actions were performed.
這一條用來解釋信差單獨被扣死是沒有問題的
在信差防禦<=0的同時,指示物也正要抵消
所以最後在場的資訊就是執行這兩個動作之前
而原本的問題是4/3信差+2/2隊長+X=3的黑陽當空
(X=2或X=4都沒啥問題,但是X=3就慘了)
首先會發生這兩件事情
(一)信差上面一個+1/+1指示物與-1/-1指示物抵消
(二)隊長成為-1/-1生物而被放入墳墓場
隊長離場後持續性效應中斷,信差從2/1變成1/0,因此
(三)信差成為1/0生物而被放入墳墓場
所以問題就在於704.7當中的at the same time是指:
1. 一旦狀態動作開始檢查,直到全部結束,玩家獲得優先權為止,
所有執行過的動作,無論有沒有因果關係,全部視為「同時」?
2. 同時就是字面上的同時,只要有因果關係就不算同時?
(本例中,這些動作確實有因果關係。因為隊長死,信差才會接著死。)
如果最後的結論是「信差可以不息回來」,那2.就是對的。
但如果MO上信差回來被認定為bug,那是否就是因為1.的關係?
還是我漏掉了704.7以外的哪條規則?
--
Tags:
魔法風雲會
All Comments

By Kama
at 2012-03-10T01:33
at 2012-03-10T01:33

By Una
at 2012-03-14T05:10
at 2012-03-14T05:10

By Joseph
at 2012-03-16T20:08
at 2012-03-16T20:08
Related Posts
請大家幫忙集思廣益一下

By Annie
at 2012-03-06T22:02
at 2012-03-06T22:02
依尼翠特產

By Charlotte
at 2012-03-06T21:13
at 2012-03-06T21:13
不玩了可是又不知道怎麼處理牌

By Ophelia
at 2012-03-06T15:22
at 2012-03-06T15:22
失去的果然回不來

By Rachel
at 2012-03-06T14:50
at 2012-03-06T14:50
今天的霧好大~~

By Suhail Hany
at 2012-03-06T13:29
at 2012-03-06T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