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 漢斯格爾和法蘭佐克 (雙子) - WOW

Table of Contents

元薩視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7aPs9MUN7k

防騎視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X2EZK91Kuo

WCL: https://www.warcraftlogs.com/reports/zmpa8Kc2fd6Y31Pw


這次的黑石傳奇裝備需求非常高, 因此在選擇要打的王的時候,

除了比較wowprogress的擊殺數以外, 也利用WCL搭配確認最低擊殺裝等


在四隻入門王中以礦吞的擊殺門檻最低(目前最低680.2), 其他三隻的門檻大約都是681.

其中戈魯爾681的擊殺多半是帶很多賊然後出四補, 正常陣容大多682+

而獸王和雙子的抉擇中, 因為雙子後面有個最便當的套裝王控火者, 擊殺門檻大約是682

因此優先選擇了打雙子.


傳奇雙子的戰鬥與英雄模式相差並不大, 只是P1多了強制跑位的智慧型蓋印機.

但是因為痛度差很多, 所以很多英雄模式時打過去的殺招在傳奇就需要好好分配與處理

陣容是 2坦(聖DK) 4補(牧薩DD) 6近戰 8遠程


整場戰鬥個人將它分成六個階段


第一次P1 (100%~85%)

一般P1的打法大概都是分成兩團, 詳細可以參考影片中的跑法.

這個階段要注意的是開場絕對不能開3分鐘的大招, 2分鐘以內的可以開.


智慧型蓋印機的機制是只要某一格有人站(擦到邊也算), 它就會開始亮, 5秒後蓋印章下來

我們採取的跑法是每2.5秒跑位一次, 當前一格蓋下來時就跑去下一格的打法.

好處是補系和遠程可以較自主的決定這發法術是否要唱完, 瞬發技要填什麼進去.

但也是有看過影片是用每4秒才跑去下一格, 降低跑位的打法.


一開始打的時候, 很容易有人踩歪或是轉階段時集合慢, 導致旁邊的亮起來沒路走滅團

需要特別注意.


第一次P2:鐵板 (85%~70%)

P1轉P2時的致殘摔需要分配減傷, 詳細可以參考防騎影片中左上角的Angry Assignment

延續了P1的站位, 依舊分成兩團跑. 因為我們P1是採取順時針走的戰術,

所以這裡只需要注意四個鐵板一起出時的站位盡量站在洞的左側.


第二次P1 (70%~55%)

轉P1時他會跳一次, 這次跳會踩四下.

這邊雖然會有點痛但是靠個人減傷和吸血技就足以撐過去, 不需要特別開減傷.


轉回P1時鐵板還會在, 輸送帶也還會轉, 我們應對的方法是在輸送帶中間的橫槓上開始P1

這樣的好處是法補系都可以站定唱法, 而且就算一次踩亮兩塊地板,

在我們繞回去時也早就消了.


這次P1時他們通常會跳兩次, 都不需要特別分減傷就應該補的起來.


第二次P2:印章 (55%~40%)

最艱難的階段, 建議將嗜血開在這邊. 開場三分鐘大招不開也是為了在這邊可以直接開.

因為王每25秒會跳一次, 跳一次是踩四下. 通常讓他跳第二次就很容易滅團

所以目標是在50秒內要打掉15%回到P1


這邊有兩種跑法可以選擇, 一種是全團站一起衝DPS的單點跑法, 或是仿照P1的雙點跑法.

單點跑法DPS較高, 但失誤率也較高(太多人擠在一起). 粉碎脊椎疊四層對補壓力也大.

雙點跑法補系壓力相對較小, 但跳起來時近戰無輸出,

而這次P2主要的輸出便是近戰, 很容易拖到第二次跳


以我們的裝等(681.7)來說, 分兩點打法根本難以在50秒內打回P1, 因此我們是採取單點跑法

跑位圖: http://i.imgur.com/if0XsT6.png

因為裝等壓力, 我們除了採取單點跑法以外,

遠程也採取了失誤率較高的站邊邊躲蓋印章以求較高輸出的打法, 才能較輕鬆的在50秒內打回P1

這裡我們開掉第一組減傷, 詳細分配可以參考防騎影片.

需注意的是這邊最痛的傷害是粉碎脊椎跌高以後的餘震, 所以減傷技要在踩兩下以後再開.


第三次P1 (40%~25%)

如同第二次P1, 視dps而定, 這個階段通常會跳兩次, 一次有可能跳到6下.

所以我們在這個階段開掉另外兩組的減傷, 基本上沒什麼壓力就可以打過去的階段.


第三次P2:鐵板印章 (25%~)

這個階段和其他兩次P2不一樣, 是先鐵板後印章的組合. 一打到15%就會轉到印章階段.

印章時前幾秒輸送帶還會轉, 但之後就會停了. 因此一轉到印章階段時, 需要開奔竄跑位,


這階段最重要的就是鐵板階段的輸出, 因為鐵板階段的王不會跳, 也沒什麼額外傷害.

如果15%轉階段時能把他壓進10%以內那就是十拿九穩了.


印章階段一樣可以選擇兩點穩打或是單點自殺打法.

到這邊王一次會跳六下, 所以即使分兩點站位也不好補(雖然輸送帶不滾了)

更何況我們為了輸出只帶四補

所以我們是用單點自殺打法, 所有補和無法單吃跳的遠程需立刻去和近戰集合,

其他可以單吃跳的遠程在外面分散當沙包

等到當沙包的遠程死的差不多的時候, 其他遠程再出去當沙包死一死, 也就差不多要過了.



拓荒總場數65場, 其中絕大多數在練P2蓋印章.

如果裝等較好的團隊可以考慮採取DPS較低但印章較不容易失誤的戰術.


最後感謝神樣會員和火豬團團員在過年期間還可以共襄盛舉, 陪沒事幹的RL一起玩雙子

--

All Comments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5-02-26
灰神!!太神啦!!
Oliver avatarOliver2015-02-27
半夜推(?
Lauren avatarLauren2015-03-03
只能推了
Susan avatarSusan2015-03-03
Sandy avatarSandy2015-03-05
活到最後才能看到王倒 By 廢物暗牧
Robert avatarRobert2015-03-10
太神拉
Hedwig avatarHedwig2015-03-15
太神啦
Lucy avatarLucy2015-03-18
灰神再臨。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5-03-22
為什麼要排擠我 你們這群小圈圈
Oscar avatarOscar2015-03-25
good
Faithe avatarFaithe2015-03-27
PYOPYOPYOPYOPYO
Elvira avatarElvira2015-03-27
請問元素薩的MSBT font是什麼
Tom avatarTom2015-03-30
太神啦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5-04-01
太神啦
Noah avatarNoah2015-04-05
那個圖看起來像個棋盤
John avatarJohn2015-04-10
明明綠豆糕
Oscar avatarOscar2015-04-14
灰灰棒棒
Hedda avatarHedda2015-04-14
太神啦
Ethan avatarEthan2015-04-16
向左~向右~向前看~
Puput avatarPuput2015-04-19
感謝分享
Jack avatarJack2015-04-21
賀 太神啦
Necoo avatarNecoo2015-04-21
推推推
Emily avatarEmily2015-04-25
再來推一次XD RL指揮很穩 聲音很好聽 哥都快溶化了
Eartha avatarEartha2015-04-28
那隻貓好療癒阿!!
Puput avatarPuput2015-05-01
同團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