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玩家決定傷害造成順序後的瞬間使用 - 魔法風雲會

By Caroline
at 2019-01-30T14:17
at 2019-01-30T14:17
Table of Contents
: 推 bonix: 我曾經在正式比賽被"老江湖"婊過,同樣是僅宣告完阻擋方式 01/30 13:28
: → bonix: 有的會說攻擊方可以在這之後又放瞬間保護自己生物,然後還 01/30 13:30
: → bonix: 說你不能回應他,應該在自己決定擋的時候就要宣告施放... 01/30 13:32
: → bonix: 問題阻擋方的我當然是衡量場優再決定要不要用手牌呀... 01/30 13:32
這個大概是垃圾玩家。
別被這種玩家欺騙,有問題可以直接問店家或裁判。
玩家使用這種爛招被標記個幾次,大家就會特別關注他。
: → bonix: 然後另一種婊法也是,說什麼守方宣告完不阻擋後,明明就應 01/30 13:34
: → bonix: 該雙方進入傷害結算階段,可是他卻突然說把生物加大,然後 01/30 13:34
: → bonix: 說這個結算階段要區分「放出傷害」與「傷害結算」兩部分, 01/30 13:36
: → bonix: 這時候才說我可以回應他的堆疊 (但我手牌沒有),然後既然 01/30 13:37
: → bonix: 我沒法反制或回應他把生物變大,又宣告不阻擋,就給我結算 01/30 13:38
: → bonix: 傷害 = =" 感覺就很不公平..... 01/30 13:38
我不在現場,我不知道當時的情況。
依據你的說明,估計以下兩點。
1. 老規則
以前「放出傷害」與「傷害結算」是分開結算。
不過其實這個跟你的情況一點關係都沒有。
2. 不是不給你回應
上一個情況還可以說是垃圾玩家。
這次是你什麼底牌都沒了,才說你無法反制。
: 推 bonix: 可是這兩種都對防禦方不公平吧?我為什麼不能依照場優決定 01/30 13:40
: → bonix: 該不該阻擋後再加持自己宣告阻擋的生物?而且第二個例子我 01/30 13:41
: → bonix: 記得有一次改版有特別說到,傷害放出就直接計算了,沒有還 01/30 13:42
: → bonix: 給你看到別人不擋,又才再加大生物增傷,最後才結算... 01/30 13:42
: → bonix: 如果真的規則就是這樣,我只能說,很不符合新手直覺 = =+ 01/30 13:43
這個規則更改與你的狀況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大概不太清楚戰鬥階段何時可以回應,下面交給影刃大大的解說。
: 推 shadowblade: 等等我覺得好像是你有一點地方誤解 01/30 13:53
: → shadowblade: 戰鬥階段分成五個步驟 01/30 13:53
: → shadowblade: 1.戰鬥開始 01/30 13:53
: → shadowblade: 2.宣告攻擊者 主動玩家一次把攻擊生物宣告完 01/30 13:54
: → shadowblade: 3.宣告阻擋者 防禦玩家一次把阻擋生物宣告完,每位玩 01/30 13:54
: → shadowblade: 家排列自己生物的傷害順序 01/30 13:54
: → shadowblade: 4.戰鬥傷害 戰鬥傷害一次結算完 01/30 13:54
: → shadowblade: 5.戰鬥結束 01/30 13:54
: → shadowblade: 每個步驟做完回合動作(右邊的那部分)後都還會給玩家 01/30 13:55
: → shadowblade: 優先權,也都還可以使用瞬間時機的事情,所以宣告完阻 01/30 13:55
: → shadowblade: 檔後再丟瞬間是可以的(也當然都可以回應就是) 01/30 13:56
簡單總結,這個就是瞬間咒語的好處。
你看著對手有手牌、魔法力站著,就得猜想對手的可能性。
不然和巫術有什麼差別?
--
: → bonix: 有的會說攻擊方可以在這之後又放瞬間保護自己生物,然後還 01/30 13:30
: → bonix: 說你不能回應他,應該在自己決定擋的時候就要宣告施放... 01/30 13:32
: → bonix: 問題阻擋方的我當然是衡量場優再決定要不要用手牌呀... 01/30 13:32
這個大概是垃圾玩家。
別被這種玩家欺騙,有問題可以直接問店家或裁判。
玩家使用這種爛招被標記個幾次,大家就會特別關注他。
: → bonix: 然後另一種婊法也是,說什麼守方宣告完不阻擋後,明明就應 01/30 13:34
: → bonix: 該雙方進入傷害結算階段,可是他卻突然說把生物加大,然後 01/30 13:34
: → bonix: 說這個結算階段要區分「放出傷害」與「傷害結算」兩部分, 01/30 13:36
: → bonix: 這時候才說我可以回應他的堆疊 (但我手牌沒有),然後既然 01/30 13:37
: → bonix: 我沒法反制或回應他把生物變大,又宣告不阻擋,就給我結算 01/30 13:38
: → bonix: 傷害 = =" 感覺就很不公平..... 01/30 13:38
我不在現場,我不知道當時的情況。
依據你的說明,估計以下兩點。
1. 老規則
以前「放出傷害」與「傷害結算」是分開結算。
不過其實這個跟你的情況一點關係都沒有。
2. 不是不給你回應
上一個情況還可以說是垃圾玩家。
這次是你什麼底牌都沒了,才說你無法反制。
: 推 bonix: 可是這兩種都對防禦方不公平吧?我為什麼不能依照場優決定 01/30 13:40
: → bonix: 該不該阻擋後再加持自己宣告阻擋的生物?而且第二個例子我 01/30 13:41
: → bonix: 記得有一次改版有特別說到,傷害放出就直接計算了,沒有還 01/30 13:42
: → bonix: 給你看到別人不擋,又才再加大生物增傷,最後才結算... 01/30 13:42
: → bonix: 如果真的規則就是這樣,我只能說,很不符合新手直覺 = =+ 01/30 13:43
這個規則更改與你的狀況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大概不太清楚戰鬥階段何時可以回應,下面交給影刃大大的解說。
: 推 shadowblade: 等等我覺得好像是你有一點地方誤解 01/30 13:53
: → shadowblade: 戰鬥階段分成五個步驟 01/30 13:53
: → shadowblade: 1.戰鬥開始 01/30 13:53
: → shadowblade: 2.宣告攻擊者 主動玩家一次把攻擊生物宣告完 01/30 13:54
: → shadowblade: 3.宣告阻擋者 防禦玩家一次把阻擋生物宣告完,每位玩 01/30 13:54
: → shadowblade: 家排列自己生物的傷害順序 01/30 13:54
: → shadowblade: 4.戰鬥傷害 戰鬥傷害一次結算完 01/30 13:54
: → shadowblade: 5.戰鬥結束 01/30 13:54
: → shadowblade: 每個步驟做完回合動作(右邊的那部分)後都還會給玩家 01/30 13:55
: → shadowblade: 優先權,也都還可以使用瞬間時機的事情,所以宣告完阻 01/30 13:55
: → shadowblade: 檔後再丟瞬間是可以的(也當然都可以回應就是) 01/30 13:56
簡單總結,這個就是瞬間咒語的好處。
你看著對手有手牌、魔法力站著,就得猜想對手的可能性。
不然和巫術有什麼差別?
--
Tags:
魔法風雲會
All Comments

By Blanche
at 2019-02-03T21:49
at 2019-02-03T21:49

By Daph Bay
at 2019-02-04T22:02
at 2019-02-04T22:02

By Victoria
at 2019-02-08T00:18
at 2019-02-08T00:18

By Ula
at 2019-02-12T19:05
at 2019-02-12T19:05

By Dorothy
at 2019-02-15T00:26
at 2019-02-15T00:26

By Selena
at 2019-02-16T13:14
at 2019-02-16T13:14

By Zanna
at 2019-02-21T03:10
at 2019-02-21T03:10
Related Posts
Shahar Shenhar大戰Nexus of Fate loop

By Erin
at 2019-01-30T14:15
at 2019-01-30T14:15
主動玩家決定傷害造成順序後的瞬間使用

By Oliver
at 2019-01-30T11:49
at 2019-01-30T11:49
Re: [交易]賣點標準近代年節前特別版

By Annie
at 2019-01-29T17:38
at 2019-01-29T17:38
BO1套牌分享 艾斯波主腦

By Emily
at 2019-01-29T12:23
at 2019-01-29T12:23
MTGA直播台-寂靜的魔法世界 19/01/27更新

By Vanessa
at 2019-01-29T00:04
at 2019-01-29T00:04